網頁

2019-12-02

不滿披露新疆 中方「毛澤東體」炮轟西班牙媒體 DW 20191130

【縛雞之見】
In responding to the questions from Spanish media, Beijing introduced a Mao Tse-dong’s Chinese poetry and added that anyone who can realize the meaning could ask help from the Embassy.


It seems that Chinese, not only the party members of Communists, return to the Qing era and before when China considered it the only civilized nation in the world.

It will be no surprise soon that Beijing insists on using Chinese in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without translation.

Whatever the commitment that Beijing has made could not fight against the inertia of thousand-year-old Chinese cultural tradition.

「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
北京,已經展現大清帝國一樣,唯我獨尊的顢頇態了。
令人瞠目結舌。

判斷:不久的未來,中國會堅持以中文與世界其他國家往來。聽不懂?請自便!
1979年的開放承諾,抵不過千年帝國的文化幽靈。



不滿披露新疆 中方「毛澤東體」炮轟西班牙媒體    DW 20191130
西班牙媒體《國家報》ELPAÍS用中文發布了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的長篇報導後,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連續兩次發出反擊,指對方惡意炒作,並且語帶雙關地指出"美國朋友提供的翻譯軟體,有時挺不靠譜"

(德國之聲中文網)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近幾日發布了中共管理新疆再教育營的內部文件,西班牙媒體《國家報》ELPAÍS的記者也在這個聯盟之中。這家報紙發布了一篇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的中文報導,詳細介紹了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的調查結果。這篇標題為"大規模逮捕和洗腦:最近披露的一批文件披露了中國鎮壓穆斯林的秘密"的文章指出,馬德里中國大使館接受ELPAÍS的咨詢,中國大使並未提供細節或解釋是否區別對待維吾爾人。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對文章發出回應,在官網上指出,使館並非不願向《國家報》提供更多細節:"恰恰相反,使館提供了包括白皮書在內的中國在新疆問題上的完整政策和立場,只是因為我們的立場不是某些別有用心的人想看到、想聽到的,所以被刻意屏蔽和封鎖了。使館在此重申: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這份標題為"對《國家報》惡意炒作涉新疆新聞的回應"的聲明還寫道:"我們建議《國家報》的編輯和記者們多看一看當地讀者對貴報新聞報導的評論,與其辛辛苦苦翻譯美國同行的報導,不如多挖掘一些西班牙民眾真正關心問題的內幕,相信這對提高貴報銷量會更有幫助。通過惡意炒作以抹黑甚至妖魔化中國,不僅會欺騙和誤導西班牙民眾,也與中西各界為深化兩國關係所做巨大努力背道而馳。"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24日公開新一批關於新疆再教育營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內容列舉了中國政府大規模關押、監控、管理與" 再教育"新疆的少數民族穆斯林的規範。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發出回應之後,再次批評《國家報》,在網站上又發布了一份"對《國家報》發布涉疆中文新聞的疑問和建議",其中指出,國家報發布的這篇文章:"中文水準之差,真的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你們要知道,美國朋友提供的翻譯軟體,有時挺不靠譜的。"落款為中國駐西班牙使館新聞發言人的短文還拿出一篇毛澤東的詞作,名叫《滿江紅和郭沫若同志》,其中寫道:"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

該新聞發言人還一改中國外交機構一貫的嚴肅語態,在上述"疑問和建議"中對《國家報》說:"為了更好地幫助你們提高中文水準,特贈詞一首,拿走不謝。"聲明還寫道:"如果你們覺得用軟體翻譯這首詞有難度,可以向我們求助,使館的大門一如既往地向你們敞開。"

聯合國專家和人權捍衛者說,自2017年開始,中國已關押至少100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

在媒體曝光揭示再教育營運作機制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後,德國政府呼籲北京允許國際專家訪問備受爭議的新疆再教育營。德國政府發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曾表示,聯合國的人權專員必須能夠不受阻攔地進入新疆的相關機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