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8-30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凌晨入港進行例行輪換 SCMP 20190830


Comment
「從軍用092型,改為武警用來防暴的WJ-03B型」,意思是,解放軍會以武警服裝鎮暴。

另外,很好奇這個解放軍到底從哪裡調來的?東部戰區?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凌晨入港進行例行輪換    SCMP 20190830
副標: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行動被描述為「正常例行行動」,儘管裝甲車似乎是為防暴行動而來

在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活動期間,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共人民解放軍昨(29)日在香港進行最新一輪部隊輪換,並準備協助維持香港的繁榮與穩定。

《新華社》報導昨日凌晨4時進行前述輪換行動。解放軍駐港部隊每年輪換一次,但此前只有在交接工作完成後,官方媒體才會發佈相關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這是解放軍1997年進駐香港以來的第22次輪換行動。

《新華社》的照片顯示,軍隊乘坐軍用車輛通過皇崗口岸檢察站進入香港,而中國海上部隊則在日出前抵達昂船洲海軍基地。 昨日上午,一支由駐港部隊空軍組成的武裝直升機中隊,由南部戰區司令部飛往香港石崗機場。與黎明前進入香港的陸軍和海軍不同,這是一個相對高調的舉動。

《新華社》表示,這次輪換是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的中央軍事委員會批准的。 《新華社》表示:「是次輪換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關於「香港駐軍人員實行輪換制度」的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進行的年度正常例行行動。」

《新華社》在另一篇報導中說,這些部隊曾接受有關香港軍事和法律的專門訓練。

該文表示,「(部隊)已經掌握了保衛香港的能力」,並續稱,他們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指揮。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也進行了類似的輪換演習。 獲中央軍委授權負責監督香港駐軍部隊的解放軍南部戰區司令部在社交媒體上貼出《新華社》的報導。

香港發生了近3個月的反政府抗議活動,起因係一項現已擱置的引渡法案。示威有時演變成暴力活動。北京稱這些抗議活動已出現「恐怖主義苗頭」,而中國可應香港政府要求,部署解放軍以維護治安。

《新華社》報導指出:「(部隊)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效履行香港防務職責,並且……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北京軍事專家周晨鳴表示,《新華社》的報導旨在「防止對軍隊部署的任何誤解和猜測,並說明這只是例行輪換」。

周晨鳴表示:「這次輪換是經過仔細考慮和全面安排的。若此次入港是在暗夜中秘密進行,沒有任何報導,將使港人感到驚恐害怕。這意謂著北京仍重視香港的穩定」。

《新華社》的照片還顯示,駐防部隊已將其約50輛裝甲車從軍用092型,改為武警用來防暴的WJ-03B

軍事觀察家梁國良說,這變化表明,若有需要,駐防部隊已經做好了進行防暴任務的準備。梁國良表示:「照片顯示,此批軍用車輛上的機關槍已被拆除,這表明此款能乘載8人的車輛可以容納額外的士兵,以執行防暴任務。」

梁國良續稱,替換車款的車身有更多的小孔,使部隊可以更容易、更安全地從內部發射橡皮子彈、催淚瓦斯和其他防暴武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