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4-25

請以最強組合延續本土政權――期待「蔡賴配」早日成型【共同聲明】


請以最強組合延續本土政權――期待「蔡賴配」早日成型【共同聲明】
四月十七日郭台銘在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宣布參選2020總統,無異給台灣社會投下一枚超級的震撼彈。即連民調一枝獨秀,無出其右的韓國瑜也聞之色變,遂以「要顧及高雄市民感受」來緩和他競逐大位的強烈企圖心。相對於「寒流」颳起的「台風」,將對民進黨的支持者帶來多大的衝擊和啟示?如果大家一味相信坊間五花八門的「民調」,那麼不論韓上或郭勝,只要其中一人出線,橫豎民進黨莫不望風披靡,一敗塗地。那麼請問:蔡英文和賴清德之間的爭鋒,只是要找一個「輸得比較少的人」來代表民進黨應戰,豈非白費氣力。既然,來自國民黨的致命衝擊是不可避免的,那麼我們的應戰之道,就是群策群力,嚴陣以待,活用戰略,扭轉乾坤。


我們不能不冷靜的思考:如果民進黨能夠結合全黨的意志,發揮決死一戰的強大火力,則2020大選何懼之有?!為何我們還要浪費時間去持續內耗,眼看著本土政權走向崩毀?!

初選安排倉促、思慮不周 徒生內耗
當然,國民黨的提名還有變數。即便是韓總或郭董出戰,兩者各有其弱點。何況2020總統大選,牽涉兩岸和複雜的國際因素,民進黨的候選人因勢利導,未必沒有致勝的機會。當下民進黨正在進行時程稍作調整的初選,顯然加劇蔡賴之間的紛爭,削弱綠營的團結。據知,中執會之所以決定初選延期,是以為2020大選比照過去「同額競選」的連任方式辦理。及至意外出現另有登記初選者,則所訂定的各項時程過於匆促,茲事體大,不能等閒視之。根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民意調查辦法」明文規定,總統候選人之「全民調」必須採(與對手)對比方式辦理。問題是,國民黨的候選人猶未確定,無從「對比」。

爭取勝選 延續本土政權 才是民進黨第一要務
民進黨中央自1995年辦理黨內總統提名的程序,歷來都有以勝選作為唯一的考量。1999年林義雄主席主導黨內初選的進程得宜,換來了台灣首次的政黨輪替。2003年民調遠高於陳水扁總統的蘇貞昌、謝長廷,廓然大公的力挺阿扁連任,延續了民進黨執政的第二個四年。歷史昭然在目,團結則勝,分裂則敗,而本土政權的存亡,更重於個人政治生涯的延續。

陣前換將 是對執政價值的自我否定
回顧今年初,若干綠營人士以1124選舉失利、民調偏低為由,突如其來出現要求蔡總統「放棄連任」的雜音,實在令人遺憾。眾所皆知,蔡總統上任以來,致力於台美關係的深化,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始終堅毅維持台灣主權不受侵犯,在內政上除了股市拉出上萬點的亮麗長紅,經濟持續成長外,還兌現政見,完成促轉條例、成立黨產會、成立國家人權博物館,不畏艱難推動公教年金改革、勞基法修訂、乃至未竟全功的同性婚姻等重大政策的興革。準此以觀,蔡總統的民調,便是受累於她真槍實彈的改革。但,身為執政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有共同承擔責任的義務!倘若此時陣前換將是戰略的大忌,更形同對三年來執政成果自我否定,那麼接任的總統候選人,又如何打贏這艱難的一戰?!

繼續引領國家步向正途 團結前進才是使命
蔡總統三年來致力於台美關係的深化,乃是有目共睹。盱衡時局,2020總統大選主軸,勢必從過去的統獨之爭,轉換為「親美」和「親中」的實質抗衡。換言之,是「美國因素」和「中國因素」的角力。毋庸置疑,蔡總統三年來的執政,忍辱負重,深獲美方的信賴,對維持兩岸既存的現狀較無懸念。於此同時,她也嚴正拒絕習五條,展現捍衛台灣主權與自我防衛的決心,除了加速進行國艦國造的政策,更大幅提高國防預算,並獲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全力支持,同意出售最新的精良武器。此外,為提振國軍士氣,凝聚保家衛國意識,更不遺餘力全面改善國軍待遇,輕車簡從巡視各個軍種,為國軍將士打氣加油。

2020大選,是本土政權面臨的危急存亡之秋。職是之故,我們呼籲民進黨應儘快考量最大的勝選策略,促成以「蔡賴配」為鵠的(也即所謂11大於2)的最佳組合。在此,我們懇請蔡總統與賴前院長共體時艱,莫負各方翹盼,為延續本土政權命脈,同心協力奮勇而戰。

祈上天疼惜吾土吾民!


發起人:
李明亮(總統府資政,前衛生署長)
廖運範(中央研究院院士)

共同發起人:
史明(總統府資政)
蕭新煌(總統府資政)
陳南天(台獨聯盟主席)
羅福全(前駐日本大使)
黃崑虎(台灣之友會總會長)
王世榕(前中華民國駐瑞士大使)
曾道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前所長)
李敦厚(哈佛大學榮譽退休教授)
李中志(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教授,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前會長)
葉治平(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前會長)
鄭泰安(前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
陳喬琪(前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
周鉅原(紐約市立大學教授)
吳宗信(國立交通大學機械系特聘教授)
陳東升(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特聘教授)
丁國章(明新科技大學副教授)
周照芳(台大護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前台大醫院護理部主任)
陳炳煇(國立臺灣大學終身特聘教授)
陳榮基(前台大醫學院教授,恩主公醫院創院院長)
林信男(台大醫學院精神科兼任教授)
劉錦添(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
林修正(中州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系主任)
王康厚(世界台灣同鄉會秘書長)
劉昭惠(彭明敏基金會董事,國策顧問)
陳儀深(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台灣口述歷史學會理事長)
莊萬壽(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
許文堂(前台灣教授協會秘書長)
毛清芬(現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薛化元(台灣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
翁銘章(台灣南社社長)
曾貴海(台灣南社創社社長,國策顧問)
劉哲嘉(台灣國家展望會會長)
王康秀絹(小英姐妹會總會長)
林恆立(台灣中社前社長)
潘信行(228受難家屬關懷協會理事長)
魏瑞明(台灣國家聯盟副總召)
陳國雄(台灣安保小組召集人)
楊月清(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林保華(資深政經評論員)
陳中統(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
蔡寬裕(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
吳鐘靈(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
黃敏紅,李政忠,張正宜 (史明辦公室)
張信堂(前台教會會長)
姚嘉文(總統府資政)
呂忠津(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
黃界清(NATPA前會長)
許正餘(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前會長)
董瑞斌(中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講座教授)
何明字(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副教授)
(繼續增加中)


12 則留言:

  1. 賴清德做出選擇了,後面是吳祥暉跟妖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麻煩

      藍綠所有人,都陷入泥淖中,所以說,這局是「天公局」
      只好努力踏牛奶,希望牛奶變成乳酪,好逃出坑洞

      我還是以人民(用民主、人權、自由為判準)的立場,在觀察這局。

      刪除
    2. 誰能夠在逆境中翻轉,才是當總統的考驗,2008,2010,2012,2014,都是檢驗的時刻。

      現在是天公讓大家現出原形而已。

      刪除
    3. Bob大,「賴清德做出選擇了,後面是吳祥暉跟妖西。」
      這已經證實:是網軍推出的假新聞。

      吳祥輝事後在臉書的謾罵,被轉接到台灣社記者會的另一位來賓身上。

      請小心!不要成為幫兄

      建議學習George Soros,
      http://hoonting.blogspot.com/2019/04/20190124remarks-delivered-at-world.html

      以及Karl Popper
      去買一本:開放社會及其敵人

      現在的民主政治,決戰已經提早到平時、選民意見形成的階段(餵假新聞,逐漸養成固定態度)。
      要非常小心

      我們只是選民、國民

      刪除
  2. 賴清德是姚文智2.0,沒有團隊,吸不到人才,整天怪東怪西
    辦事能力跟蘇貞昌筆,天壤之別
    這個金孫,很快就會被淘汰了

    回覆刪除
  3. 這些人有多少是金潮流?又或是收了他們好處的?

    形同那天跳出來擁護小英大喊團結的?這些人拉不到深綠的票的...

    回覆刪除
  4. 「在逆境中翻轉」,這種人格特質很不錯
    阿輝與扁,都展現過

    但,也要小心for what purpose
    有一種為了自己的「逆境中翻轉」,也不足取

    回覆刪除
  5. 美國人不是吃素的。

    我不是挺「誰」。但是我一直認為蔡英文總統與她的幕僚群一直有個「盲區」,認為現在「美台關係」處於最近狀態,都只是因為「蔡英文這個人」。

    雖然歷史不像物質科學可以重複實驗條件來驗證。但是仔細分析這3年的美台關係,美國川普執政團隊才是「主因」,若是希拉蕊柯林頓當選,維基解密爆料台灣是被考慮賣出的。

    舉例,川普一當選就決定要跟「蔡總統」通電話,這個自蔣介石大元帥過世後的新轉變,即將就任的「美國盟軍」統帥要跟台澎金馬轄區下的指揮官通電,不僅被延遲還被洩漏給敵軍,顯現蔡英文政府內控奇差。
    再加上20181124的結果……本來美國人還留一點面子,現在是直接上了(AIT每天晚上7點在快樂聯播網有開廣播節目)。法國軍艦通過台海也是美國放消息的。

    底下這個新聞,葉望輝直言有2人競爭是台灣民主的表現。
    果然美國人一向重視「過程」甚於「結果」。
    台灣人真的自己要改變用詞,1979是「台灣關係法」建立台美特殊關係,不是斷交;「兩岸」是太平洋兩岸。美國人一頭熱在台灣慶祝台灣關係法40週年,蔡政府呢?教育部連一個基本的文鼓勵學生去看展覽都沒有!
    …………
    葉望輝說,30年的經驗親眼看到台灣民主進步到這個時候,因為他80年代到台灣,感覺這並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時至今天有激烈的競爭,他也許跟大家有一點不同的感覺,覺得這就是成功的一個例子,「因為我覺得有兩位有資格的候選人,有一個民主的過程會代表台灣選民的意志,這個正式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賴清德葉望輝台南相見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造謠啊,看得很膩了
      媒體報導的「希拉蕊賣台」說,在維基解密釋出的電子郵件裡面才幾封?
      一封,回覆才兩句
      原來這不是客套,而是對於真的有興趣的事情的處理方式?

      共和黨執政與否,美國的對中政策都必然在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後轉向
      川普的支持者什麼時候搞清楚這個事實

      刪除
    2. 「希拉蕊賣台」,是一兩封電郵。
      有策士電郵提議:美國以出賣台灣換取中國的債權。
      這本是豬頭意見,所以希拉蕊只是禮貌性的說,有意思。
      意即,嗯嗯,聽到了。

      1. 美國要打消債務,另有快速方案。絕對不是這個。
      2. 賣掉台灣,是壞了150年以上的美國長期戰略,更是壞了美國的基本國家利益。
      3. 台灣仍要自己捍衛自己。
      4. 不想捍衛「也可以」,台灣資格談國格。而且,所有成本,連本帶利要付到底。

      刪除
    3. 「美台關係」好,就是「美台關係」好。
      並不是「誰」的功勞
      說是誰的功勞,那是選舉語言。所以政客都很擅長語言話術。
      假使講久了,連自己都相信了,那就是政客自我毀滅日。

      美中緊張,依據Braudel的理論,是的「中長期」(50-100年)跨度的轉向。(非常類似Fourier Transformation的概念)
      局勢如此,不是哪個黨,或哪個人的功勞。既非民主或共和,自非川普或柯林頓。更別說是不是英了。
      這,呼應前一段的意見。

      既然局勢如此,所以,與局勢作對者,
      輕者,不准覬覦(所以事先考試)、
      中者,拔除位子(所以下台保平安),
      重者,伺候囹圄或大刑。
      好在局勢是往民主、自由、人權方向走,所以要體察局勢,促成局勢。而不是反過來。

      刪除
  6. 對於希拉蕊柯林頓夫婦,是否賣台,因為沒了總統權力(能賣台灣的就只有美國聯軍大統帥,美國總統),確實只留下那2封email供後人憑弔。但可能對她而言,沒有重要到需要正式否認。

    但是不要忘記由史實改拍的電影,雖然沒有指明身為國務卿的希拉蕊柯林頓需要負責,
    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台灣太陽花出名的林飛帆先生,也曾經在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後投書華盛頓郵報。
    對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所引起的反應,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與林倢投書華盛頓郵報質疑美國自由派媒體,「請你們停止將台灣用作一種在國內鬥爭的工具,或者用以與中國博弈的棋子,而應該反過來,好好檢視自己對人權、自由與民主的承諾」。
    林飛帆等投書華郵 批評美自由派媒體雙重標準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