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4-25

回應:1124真檢討


本部落格,是在討論各種意見,不適合網友過來帶風向。這點請千萬注意。


那篇1124真檢討,看起來是以事實為基礎的意見。
重點是:假使蔡政府反向而為,或者盡力除弊,根本不會落到今日民調最低(抱歉,應該是贏海豚)的狀況。所以說每天都要戰戰兢兢。
人,不是不能有「私」,而是心中也要有「公」。不能偏離原則、程序、合意、觀感太遠。

至於,不要稱人名,比較好??
事情是人做的,以人來帶事而評論,本來天經地義。難道要○○○不停嗎?政治人物在享受「概括承受」的口頭利益之餘,也必然要承擔「概括承受」的膛炸。因此,我對於網傳文章所言,是有同感的。
在恨鐵不成鋼的現在,還聽到閣揆與閣員仍然成天當網紅,令人焦慮。

那篇文章,提出20個具體例子。網友留言了幾個例子,根本撼動不了選民的觀感。
以下,進一步說明網友所指的案子:

有關馮世寬等:他2008年卸任漢翔董事長,跑去當淡水武聖宮。離開相關領域8年的人,被找回來當國防部部長?不怕他對今天的國防不會陌生?不怕壞了軍中的期別倫理?
同樣的,彭勝竹,則是離開10年。
至於李大維,也是該退休的人,明明與巴拿馬邦交很危險,卻告訴大家(與層峰)與巴拿馬國交穩固。這樣對嗎?還迅速調回「愛將」,另派大使去巴拿馬斷交。這樣好嗎?用藍男沒問題,但藍男圈,都沒人了嗎?

台鐵:
問題一大堆,台鐵或政府有想要解決嗎?做紅背心?
公司化或許不是唯一的解,但現在政府有解決任何問題嗎?JR當然是台鐵目前有交往的跨國同業中最好的朋友。JR不是都賺錢,這是事實。假使台鐵要取法國外,JR東日本,一定是首選。JR已經開百貨到南山微風了,對台灣不會沒有興趣的。
我還沒說黃國昌舉證太魯閣號的ATP是假的、風泵積滿灰塵這類證據。先把月台與車廂的差距齊平再說,會很難嗎?

至於,蔡英文訪問南太:
應該是租Bombardier Global 6000。因為位子不多,所以一次租兩架(租金共60萬美元),是國際商務客機公司中最貴的飛機。以前是讓ATR空機飛過去接駁,ATR是什麼大眾飛機?我還沒說,出訪第一程華航A350,任在夏威夷等專訪團幾天,還有出動B737載記者。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3/2795143

至於機密官員管制:
以我理解,原本是以朝向嚴格管制為背景而啟動的修法,大家意見不同,有至少6年的、10年的,甚至於有永久管制(一如蘇貞昌近日所言,但這樣有違憲顧慮)。結果,官方版本卻是降為3年以上。國安局長、軍情局長等等,只管制3年(就合法了),這樣鬆綁?合理嗎?

兆豐案:
不是民進黨做的,是KMT背黑鍋,完全同意。所以合理的面對,是嚴查,不是嗎?只要嚴查,民調立刻上升,小英也不必天天當網紅。

慶豐案:
與民進黨執政重疊。同樣的,合理的面對是嚴查。現在我們看見的,是「小開」溜了。幾天後才察覺。怪罪基層員警,記過沒3個月又升階。連「老開」保釋,都網開一面,打折相送。有這種事嗎?另外,頂新條款,我就不說了。這不該算太三的「概括承受」?

我是國民、我是選民。政治人物要讓人民有感,很簡單。20的案子,只要做漂亮的幾個,民調馬上回來。
不做,這就是我們選民不懂的地方!!



1 則留言:

  1. 做幾個漂亮的?賴清德執行的在顧慮甚麼?蘇貞昌在執行的顧慮甚麼?蔡英文在執行的顧慮甚麼?
    人名要對上事情,誰決定的誰要負責?不是民進黨做的,可是民進黨接手,誰要繼續負責?

    想要分權力,就要承擔起責任,你以為中華民國政府裡面,只是換一個總統,就通通是民進黨的意志了?
    只是換一個行政院長,就通通是民進黨的意志了?
    對錯之間,如果只用1次選舉結果來看,2008應該是阿扁完全的錯,為何大家還是認為阿扁不該被關?
    歷史重複的錯誤,就是會一直重複下去,有智慧的會在重複的錯誤中,減少一些,然後拼幾個真正重大的改變。
    有沒有做到這些重大的改變,才是阿扁跟蔡英文要被拿來評價的
    也是林全、賴清德、蘇貞昌要被拿來評價的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