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4-24

1124真檢討:如果,民進黨願意這樣做~~網傳


Comment
執政,要戰戰兢兢。聲望,是在解決每天的小事中累積出來的。
這好像是陳腐的道德原則,卻是在切身不過的真實人生。
選民,是這樣在看政治人物的。



1124檢討:如果,民進黨願意這樣做~~網傳
如果,民進黨願意履行選舉期間喊出的「週休二日」,並堅持一體適用,而不是在選上以後創立「一例一休」後,還要放寬三十幾種行業可以更血汗。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履行在野期間喊出的最低工資法,將最低工資和GDP成長連動。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不任命李大維當國安會秘書長、不任命彭勝竹當國安局局長、不任命當了快十年廟公的馮世寬當國防部部長。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在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被發現曾經酒駕時,就當機立斷把她換掉。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在慶富案,願意大刀闊斧追查,而不是縱放陳偉志,而不是放任超過200億的公股行庫呆帳。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把判刑定讞的趙嘉寶發監執行。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任命一個不是謝長廷的人當駐日代表,好好把握機緣開放所謂的「核食」,以換取台日之間更緊密合作。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把礦業法大幅修正,而不是在緩衝期加速破例核准徐旭東再開挖太魯閣20。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在對外援助時,訂定賠償條款,或綁住營收、股份,而不是繼續像過去一樣把錢砸到水裡,或是花錢幫史瓦濟蘭國王放煙火慶生。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延長機密人員卸任後前往中國的管制年限,而不是縮短成三年就好。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把兆豐案57億罰款有刑責人員好好法辦,而不是當成沒這一回事。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嚴加審查外役監的申請,而不是讓魏應充成為修改規定後第一批適用的受刑人。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在邱太三有這麼嚴重的司法關說案後,就立刻查辦。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願意好好整頓台鐵,提出公司化規劃,JR公司擔任顧問指導。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不要在一開始就把台南月世界畫作退輔會轉投資公司的垃圾掩埋場之用。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面對黃國昌質詢時,可以虛心聽黃國昌在說什麼,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做出具體回覆。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不要允許工廠可以向政府購買PM2.5排放額度。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蔡英文出訪可以不要租最昂貴的豪華商務飛機。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民進黨不要一天到晚罰款來綁架每一個黨籍立法委員進行甲級動員遂行黨意。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這次可以不要取消45%的「富人稅」。民進黨的支持度會不會再高那麼一點點?

如果~,如果~~

16 則留言:

  1. 如果沒有上述的「如果」,民進黨勝選連任2020的機率是很大的。
    然而,上述確實存在耶!
    嗚呼哀哉!

    回覆刪除
  2. 你就是不知道這個黨怎麼搞的 你就是不知道這個黨為什麼會離民眾這麼遠

    你就是不知道人們為什麼沒有發覺跟錯人了 你就是不知道人們再能夠相信什麼

    你就是不知道台灣此後將何去何從 你就是不知道台灣人接下來必需如何與現狀對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唏噓
      就是,是確定

      刪除
    2. 喔,當了官兒 喔,官僚抵制 喔,手忙腳亂 喔,人肉鹹鹹 喔,有路線圖

      喔,維持現狀 喔,派系紛擾 喔,不告訴你 喔,不知如何是好

      喔,其實外交 兩岸 才是我的罩門 喔,幫人洗錢 有江湖道義

      刪除
  3. 我比較懷疑這篇根本是在抓交替找戰犯,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
    不然乾脆就改成"如果民進黨沒上台執政,民進黨支持度會不會再高一點"


    "不任命當了快十年廟公的馮世寬當國防部部長"
    大家只記得他那句超過一百分的幹話,卻不會記得他是空軍飛官出身,又參與過像IDF等眾多軍事發展事項,在泛綠裡面過去像他這樣國防專業的人很缺乏,也因此在馬先生執政的時候馮部長跟政府幾乎不相往來.
    "民進黨願意任命一個不是謝長廷的人當駐日代表"
    連這都可以怪到老謝身上,以老謝的能力,身份和資歷大可以不接受這種派任.
    "民進黨願意好好整頓台鐵,提出公司化規劃,請JR公司擔任顧問指導"
    倒果為因,公司化只會讓台鐵的人力缺口更為惡化. 台鐵的最大問題是缺員和待遇,人手不夠就造成常態加班,又想要壓制支出(台鐵的退休金黑洞要台鐵自己支付),薪水就難看,人就更難補滿.....
    至於JR系統也要看是那一間,台鐵主要學的是JR東日本(東京,北陸東側和東北),但也有在跟其他日本鐵路業者交流.
    "蔡英文出訪可以不要租最昂貴的豪華商務飛機"
    跟我說一下什麼技術能讓A320和737的民航機要如何在"沒有空中加油又不落地"的情況下飛行超過一萬公里,講的出來全世界航空公司都會來買這份專利. 飛機的性能落差和使用定位都搞不清楚,拿這條來嘴實在很kmt.(我自己可以而且政治正確,別人比照辦理就是不對浪費貪污)

    邱太三跟通管的教育部長是確確實實的廢柴,不解釋.
    而慶富和兆豐是kmt挖的坑, DPP掉進去卻爬不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真,有的假?

      kmt的案(挖的坑),DPP掉進去。WHY?

      刪除
    2. 慶富和兆豐都是在馬先生時代就發生的事
      兆豐被罰兩億鎂也是經過美國那邊的司法調查和宣判以後才要賠那兩億,那可不是交通罰單快則現場開單,慢則掛號寄送.
      經濟犯罪的調查多半曠日費時,平均來看調查需要投入的時間,心思和成本都高於刑事犯罪很多
      兆豐被罰那兩億鎂就是果,而因早在馬先生的時代就埋了.
      當然,不能否認小英政府對兆豐冷處理的態度實在讓人搖頭....結果就是爬不出kmt挖的坑.

      慶富的獵雷艦案更是海軍新建軍計畫的一部份,早在馬先生時代就提出了,時程表差不多的磐石號都已經帶著敦睦艦隊環遊世界了.
      不過對於慶富案,小英政府可能怕跟軍方的關係搞壞,所以又低調的處理後續事宜,可是這整件案子,早就搞的政府騎虎難下了.

      假的像是"蔡英文出訪可以不要租最昂貴的豪華商務飛機"
      現在出訪都是租777或350,更貴的有A380或747-8可以租耶,而且很多邦交國都遠到需要州際航線的客機,這不是所謂"經濟的小飛機"能夠做到的事.
      台鐵公司化也是假議題.
      公司化要賺錢和控制成本,以台鐵的情況,公司化只會比現在更精簡人力,犧牲掉更多安全和服務.

      這篇文章可以算算看點了多少人的名,我當然認為是在抓戰犯,可是,抓對人了沒? 還是看到黑影就開槍?

      刪除
    3. 兆豐案替kmt揹黑鍋,我蠻贊同的。這一點江湖道義必須守,無論對方是誰。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別的不需多說,即使上述如果都被故意添加的,但光憑:
    幾件人事案,(廢柴:邱太三,葉俊榮,陳英鈐,賀陳旦 - - - )
    一句徹底毫無概念的話,(威權體制下,多數選擇服從,)
    一次動作(參加公投制憲遊行者,加法伺候)
    就足以做實上述所有的如果了,也毫無辦法遮掩選民的肚爛。
    這麼淺顯的過錯,還不知檢討說何錯之由?荒唐!

    回覆刪除
  5. 這個民進黨是誰?是賴英文?是林全?是賴清德?是新潮流?是反同婚的獨派?
    不面對問題,只看身分?

    回覆刪除
  6. 共業哪~~
    所有人都會受害

    所以,需要「第十人原則」,這是我們台灣人很不同意接受的team work
    http://hoonting.blogspot.com/2019/04/blog-post_11.html

    回覆刪除
  7. 在我寫下最早的第一篇留言前,已經潛航了十年(嗎?),國際法不是我的專長,這也是是為什麼十年前就注意到這裡又長期追蹤.

    先前回覆時我搞錯了,其實這篇點名到的"人名"並不多,主要還是前面兩年搞砸的一堆事.
    (尤其慶富和兆豐,kmt挖的坑你們不會填就算了,還掉下去??
    就像棒球場上對方投手失投丟了個紅中,沒打出全壘打結果還被球k到受傷退場....)
    鐵路局的問題如果不是去年的車禍,可能又只會在我們這些個人研究者和鐵路迷之間才會討論"鐵路局怎麼辦"的問題.
    延伸的還有各地的軌道建設投資和方式是否恰當,重複投資的路段是否有那樣的流量需求,等等.

    總之,言多必失,我該潛航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落格,歡迎所有的意見。真的!

      無非是基於一種信念,不是言論自由而已。言論自由,只是表現出來的原則。
      真正的原因是,要充分討論過,才能彰顯真相(盡量)。

      當然,也有對岸網軍來洗版的,還有來糾纏的(好像錄音機)。
      這些少數,是不受歡迎的例外。

      我也會放中國的東西,他們怎麼想,為知己知彼的原因。
      我也盡量在這小空間中自我成長,(以荼毒網友眼睛的方式,練習自己的英文,希望有更多語言種類的讀者,可以看到)

      大大在此很久了,我也知道。
      那大大就知道,我很少刪除留言,甚至講話也輕輕的,盡量不說重話。

      我與大大,以及許多在此留言的朋友,相信都沒有在過去與現在的任何政權執政獲得好處。
      假使獲得好處,說兩句支持的話,也是義務。(不這樣做的,才是不忠貞)

      也因此,我們要基於國民與選民的立場,不應該被政治人物綁架(也是盡量)
      他們說:你不選我,要選誰?
      從35-40年前起,每次選舉,台子上都說這次最重要,否則~~
      趙少康也一樣,韓國瑜也一樣,郭台銘也一樣。

      這些是爭取與綁架選民的手段。
      選民,如果沒有分到政治利益,那就靠自己的判斷。

      「第十人原則」,或許不討喜,卻是TEAM能發揮1+1>2的關鍵。
      也裁示文明的指標。

      這3年,我一次一次失望:本來很簡單可以做的,會立即提高聲望的「小事情」,我都沒看到。
      這是很傷心的。
      票數的變動,指出了我不是少數。

      我也有可能最後還是會去投票,還是會去投以往投過的政黨,
      但鑑於上一次投票,我已經有改變,我目前完全沒有把握。

      上電視、變網紅等等,是技術性修飾。
      行為本質假使沒改變,技術修飾能力挽的狂瀾,就有限。

      大大無須潛航,繼續留言,才能透過對話,修正包括我在內的網友的留言的品質。
      真的

      以上

      刪除
    2. 船在水面上航行,就會有風的因素,差別是風帆時代的船艦,風是關鍵,內燃機時代的船艦,風對於動力來說不再是必要,但對於船隻的適航性來說,還是要考慮進來.
      如果在水上航行會有風向的問題,就不如潛到水裡.

      這是我對那些老藍男的看法,如果又是在"帶風向",那我就潛下去變回俄亥俄級,因為潛艦沒有風向問題.
      會提高聲望的"小事情",剛好不是最早的林院長擅長的事,而是現在蘇院長擅長的事.

      老藍男團隊有些人我沒辦法幫他們說什麼好話,被罵的最慘的林全和賀陳旦兩位,都是阿扁在台北市長時代就跟過來的老臣
      (財政局長和交通局長).
      林全最優秀的就是他的財政紀律,所以阿扁的八年執政,整體舉債比馬先生的八年要少,也難怪小英會將退休金炸彈的拆引信工作交給林院長處理.
      他的操守也讓那些鯊魚般的統派議員和立委,二十幾年來找不到他個人的問題可以一口咬死; 不像馬永成,羅文嘉,陳其男(還搞到父罪子承)這些一樣是阿扁的舊臣卻被鯊魚們一口吞下. 林院長最明顯的缺點就是該果決的時候卻都不願意表態,這也是為什麼我說他他不擅長做"提高政府聲望的小事情",院長對他來說太沉重了,但擔任幕僚和財務管理來說,應該有相當水準的.

      賀陳旦在阿扁時代擔任過中華電信老董,不過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是,他是在國內交通業界裡面少數以"大眾運輸為核心"的理念來規畫交通,在國內這種私人運具最大的交通環境,註定是個異類.
      想推大眾運輸卻跟民意對撞,更糟的是,他對地方等級的交通狀況似乎也沒有好好掌握,這就註定了他是個被電到飛起來的部長.
      還有ETC的坑對遠東沒皮條,沒有積極想建立台灣的NCAP車安制度,這部份他不能卸責.
      台鐵的改革和規劃作業,更是他該全力做好沒做好的,最簡單的,為什麼不能堅持南迴雙軌和花東線雙軌化優先進行,而寧可繼續馬先生時代留下來的南迴電氣化工作? 單線鐵路兩個待避站之間一小時可能只允許[(60除以列車通過閉塞的時間)列車班次通過], 雙軌化可以提允許單向一小時15班的流量,這才是能解開東部幹線班次的關鍵.(台鐵還很多問題,這只是其中一個,但是容我再說一次,"台鐵公司化絕不是答案")

      老藍男內閣上任時,因為林院長等阿扁的舊臣,還被kmt罵說是新瓶裝舊酒(小英政府阿扁官員)
      那除了拆財政炸彈的工作以外,內閣裡用那麼多由部會裡直接拉上來,不是那麼綠的部長讓很多獨派想不通. 很簡單,他們必須幫馬先生留下的一屋子馬糞打掃. 綠營適合的政務官人材和人數本來就很有限,老藍男部長們如果做不好,就是該乖乖的當砲灰,等他們把馬糞掃的差不多了,做不好的就要滾,讓綠色的政務官上任接班. 如果太早就讓綠色的政務官上台,到時候被那些鯊魚們咬的滿身是傷或又來幾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對綠營的殺傷力可能比那些老藍男更傷.
      林院長本身過於慎重的性格(好處是紀律性,壞處就是抓不住時機),沒有果決的把不適任的部長換下台(如邱太三,除了名子以外,我對他的存在感幾乎為0,也因此要說他的好話,請另找其人),因此一直讓政府的信用跌停,終於在對岸的煽風點火之下形成加州野火般的災難.

      還有因為有廟工資歷所以不該擔任國防部長.....在扁維拉時代任職過部長級以上的藍人,有誰在馬先生的時代持續被任用?
      沒有,因為kmt多的是要搶部長職的人物(看看九二....高雄市長先前組織小內閣的名單就懂了,局長都搶成這樣了,部長?)
      接受綠營政府邀請的淺藍官員,對kmt來說就視為叛徒,自然在kmt小朝廷搬師回朝時永不錄用.
      "如果","假設"今天忽然黑龍跑來叫我去接鐵路局長,我是不是也會被嘴說"什麼私人企業主管資歷都沒有,去管鐵路局?"


      很多從阿扁到小英任用的官員不是那麼綠或鐵桿獨的,如果不利用這樣的方式慢慢擴大獨派的基本盤面和人材庫,等到未來無論是台派政黨繼續以"中華民國"執政,又或是台灣國建立,政府有辦法全部換人嗎? 想也知道不可能.
      二戰結束時,到東西德成立時,占領的同盟國才發現如果把納粹時代的官員全部永不錄用,那政府職務的缺就永遠填不滿了,更不可能讓政府恢復到正常運作的程度. 當"聯邦國防軍"建立的時候,難道能叫那些在"納粹國防軍"服役過,還跟北極熊打滿四年的軍人們通通滾一邊嗎?
      一樣的情況在日本,公職追放了一堆人,結果幾年後政府重組,身上沒有戰爭罪行的官員也很多獲得重新任用,後來因為韓戰成立的自衛隊,也一樣有很多舊日本軍的官兵,沒有他們,整個組織一樣是無法運作.
      建國不是只有一頭熱,要考慮的因素很多,硬是"舊的公務體系"廢掉,找的到那麼多人來填滿"新的公務體系"那麼多個坑嗎?

      國安團隊也是一個大洞,當然這也是馬先生留下來的糞坑....
      (王立曾經暗示過"馬先生"任內的擺爛,導致國內在對岸的地下系統幾乎瓦解,小英任內才在重建; 我看王立的文章大概也有七八年了)
      這部份,小英實在跟林全一個樣,都太慎重而沒有積極作為,那怕是安撫人心打打嘴砲; 所以林全和小英雖然性格上很合,但在施政步調上就會一起陷入錯誤的盲區而不自覺,結果就是我講過的"掉進了kmt挖的洞爬不出來". 而蘇院長過去跟小英雖然有心結,套這篇文章的造句格式
      "如果林全卸任後就直接任命蘇貞昌為院長,是不是後面很多的爭議就直接消失了?"
      這也代表性格上的相對反而互補了對方的盲區,果決的事蘇院長處理,慎重的事小英總統機靈的應對.

      最後就是執政團隊的失言問題,這也是紀律問題,而且很多是更早的林院長根本管不到的範圍.
      加班做功德?(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是那麼喜歡賴院長)
      不喜歡可以不要投給DPP(這經典蠢話絕對可以撤銷掉下一次的提名)
      什麼東廠?(kmt才是開東廠出身的,當以前白恐,綠島,警總和萬用軍法是什麼?)

      現在好了,去年選成這樣,找戰犯變的像獵女巫一樣,就跟那些名嘴網紅找戰犯一樣.
      所以我不能認同這樣的文章,轉給我,我也會拒絕再轉出去.

      飛機的問題,我說"搭C130出訪如何? 反正有套件可以把機艙改的舒服一點,一樣可以當準客機搭"連租飛機的錢都省了".
      (空軍真的有飛官是開C130當禮機結婚的喔,當然是經過軍方許可了)
      如果C130有加油夾艙還能帶一小隊空軍一起出訪,F16經過空中加油飛到小島國的機場向友邦展示一下我們的"實力"再加一場簡單的飛行表演,好像也很有意思,多幾架C130一起編隊飛過去還可以送禮車或援助物資給邦交國了.
      喔,C130航程比ATR或龐巴迪Dash機都遠,還可以空中加油.
      一次往太平洋小島國的出訪可以好好跟空軍一起訓練(怕出事的話,航線上也可以預先派出海軍或海巡船艦在航線的路程上"巡邏",這樣海軍也會有事要忙),我會很喜歡,國安局和國防部應該也很樂意.
      可是隨行的出訪記者或什麼的,大概會氣的想把總統府給砸了吧?

      刪除
    3. 多謝 Bellwoody 大的回應,就是這樣的回應(在事實基礎上的「因為...所以」)才是台灣需要的。那種一看就情緒上來的,實在無法鼓勵。
      雖然做得不好,但本部落格本來就是希望平靜討論(我不敢講理性討論)。因此,設定是沒有風向的。假使說有,也是台灣長遠利益、文明價值。(但是,水下也有海流,多的是自我的盲區,不總是能自由航行,所以「第十人原則」很重要。)
      為此,我也會貼出簡體字的、各方的說法,而且,遇到有價值的文件,盡量找出原文,不要被新聞記者的報導角度所先篩選。同時,貼出文獻了,就變成網路上的紀錄,網友可以方便查閱。

      其餘大大的回應,容我倒著說好了。
      訪問南太,坐C130,絕對是表裡兼顧的好點子。回想扁訪南太,有拉法葉等在附近。這就是順便遠洋演習。

      戰犯(主要是根據事實,然後才找該負責的人,以便修正日後作為)還是要找的。

      東廠之言不恰當,問題在「豬隊友」,不在KMT做更多。運營國家,當然要桌下手段。這是必要之惡,不要太過頭就行。

      賴功德之說,的確反應賴的心思。他在「舒適圈」的政績,實在沒有經過考驗。反過來,我是總統、我是三軍統帥,邏輯上就是「因為A,所以A」(一種套套邏輯)。這兩人要一道說,才平衡。

      馬搞垮對中的情報佈建,這我有聽說。我們怎可能支持馬,這種搞不懂他「真正是誰的人馬」的人,惡果非常長遠。

      納粹永不錄用、公職追放不成,這是現實。不過,逐漸回覆的,是罪嫌清的。其中,GHQ也重用黑道,作為側翼。那些笹川良一日本財團、青嵐會、競艇組織等,就是。這是戰後重建的步驟與資源運用。這點,台灣派還在道德之辯。

      不是說當廟公就不行。而是離開8年-10年,壞了期別倫理。

      太三與嘉寶,這種官兵把酒強盜的照片(兩人絕對熟識),能看嗎?早兩年,就該拔掉了。

      台鐵的問題,不只公司化或民營化一樁。的確如此。民營化或公司化,被賦予過多神話色彩,也的確如此。不過,力量要從哪裡打下去,以促使往良善的方向連鎖改變,這是施政的秘訣。每黨、每人、每國都不同。「假使你只有一槌的機會,你要搥哪裡?」公司化或民營化,絕對是優先方案之一。

      ETC,是一種智慧交通(或全民監控,看怎樣說)制度,我只說,收錢,要先進入專戶,然後每月ETC公司來請款。現在,卻反過來變成「關餘」,是ETC扣完成本與利潤之後,才給政府。那政府審核個屁?這當然是馬政府的罪惡。不過,亞泥的礦權延長,要算英政府的。除非背後有故事。

      財政,完全同意。事實上,我們看財政紀律,大概就可以知道,那個首長有沒有「台灣心」了。

      大大無須潛水,高手要多來交流,這樣對台灣好。以上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