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3-21

蔡英文參選聲明 20190321

Comment
有沒有人身攻擊。但小英一直強調2008的貢獻,卻忘記了,當時還有辜寬敏也要出來承擔!
兩份參選聲明觀點互異之處在於:
「我」(該)連任 vs. 我(不要)「敗選」



蔡英文參選聲明    20190321
今天晚上,我在整理明天要出訪的行李。而明天,我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加黨內總統初選。
我說過,國家的政務第一優先,我在登記後,就要出發前往友邦,展開「海洋民主」的訪問,讓世界看到民主台灣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
身為現任總統,競選連任是我的責任。如果放棄連任,就表示連我自己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我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
我從來沒有忘記2008,當沒有人願意承擔的時候,我接任民進黨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成為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帶領著對我而言像是家人一樣的同志們,從廢墟中站起來,重返執政。
我有自信,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這兩個字背後的血淚心酸
爭取連任,不只是為了民進黨,也是為了台灣的未來。

#守住主權尊嚴避免擦槍走火
在中國步步進逼的壓力下,三年來我們隨時繃緊神經。維持現狀不是坐以待斃,而是隨時調整策略,找到最適合台灣的位置,守住主權尊嚴,也避開任何擦槍走火的可能。
我們和美國、日本、歐盟,正一步一步建立新的信任關係。面對亞太區域不斷變動的局勢,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國際。
做一個台灣總統,需要國際觀,需要國安閱歷,需要冷靜的特質,更需要抗壓性,不管內部、外部的壓力有多大,都必須堅定守住那一條界線。
過去眾人不看好的國防自主,也隨著高教機即將起飛、潛艦國造快速推進的過程,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曾經有人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但這三年台灣的國防進展,證明了我是堅決果斷的三軍統帥。
#為台灣好不計毀譽我都做
在台灣內部,各種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價值差異,都把矛頭指向執政者。經濟結構轉型和社會安全網,雖然一時難有感覺,卻必須用最快的速度來推動。延宕多年的沉痾問題,讓國政的推動如同跳探戈,進兩步退一步,在紛雜的意見中,我們嘗試用最大的包容,帶著社會繼續往前走。
但面對歷史累積的問題,劃下手術的第一刀時,我不能遲疑,也沒有辦法後悔,因為台灣沒有時間等待。
能為台灣好,我就做。以前的人不做,我來做。要做總統就該這樣,不計毀譽,帶領國家往前走,這才是此刻台灣最需要的總統!

#不怕挑戰辣台派一起向前走
清德是我很緊密的工作夥伴,幾天前,他已經登記參與初選。很多人擔心,黨內的競爭,會不會引起內部團結的困難。
我要告訴所有支持者,蔡英文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蔡英文從來都不怕挑戰。不管是2008年民進黨重建的挑戰,和國民黨競爭的挑戰,甚至是中國文攻武嚇的挑戰,我都沒有退卻過。

這就是大家認識的蔡英文。#辣台派,我們一起向前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的勝利。




各位朋友,這篇不是代擬的假訊息,是我寫的。
跟大家報告,稍後我就要去民進黨登記總統初選。
我今天來登記,一定會有人說我「#不顧北京反對」,但我今天來登記的原因,是因為民進黨需要蔡英文,我要再一次挑起下一階段的責任。台灣現在所處的情勢很困難,外部有威脅、內部有挑戰。

要做總統,有三個條件:
第一個條件:
台灣外部有來自中國的威脅,更應該要強化跟國際的連結,讓國際理念相同的國家,跟我們共同捍衛民主價值,和區域的穩定和平。這需要熟悉國際事務,懂的跟其他國家折衝協調的人。
第二個條件:
台灣的內部挑戰很多,過去執政者選擇拖延,我們選擇改革。我希望這些工作,可以持續下去不要中斷,讓台灣能夠真正脫胎換骨。做領導人要承受很多壓力,承受很多攻擊,要能夠不計毀譽,才能帶領社會繼續前進。
第三個條件:
總統不是只是明星球員,必須是一個好隊長。要擔起所有責任,要把柴米油鹽的單子扛在身上,把全黨的力量團結起來,再團結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這三件事的答案,就是蔡英文。所以我來登記,接受挑戰。

我去拚外交了,請現在幫我轉發給你的朋友!我們一起衝破同溫層,一起打贏這場 #不顧北京反對的選戰!

14 則留言:

  1. 公司營運長品德好,也很努力,但是客戶始終不滿意,業績嚴重衰退,面臨下市或被併購的危機,股東大會來了,股東們要如何面對?因為品德好又努力,就讓營運長繼續作下去?
    還有是營運長找的協力廠商,竟然挖公司牆角,吸公司血肉,而公司的重要經理的兒子,竟然還在協力廠商上班。

    回覆刪除
  2. 2008貢獻當理由,那也該給呂秀蓮,施明德等人選一次看看吧。
    敵人都已經到家裏來了,離實質統一,只有一步之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覺得
      這次辜寬敏要去領表
      直接破「2008的貢獻」

      刪除
  3. 敵は本能寺です!

    那些選邊站的金潮流等賴神當上了再來跟你們算,

    天佑台灣,總統票總算有人可以投啦!

    回覆刪除
  4. 王立的文章,底下留言也蠻多討論。
    ………………
    我們來談一個台灣常見的公司治理問題。

    台灣有家公司,原來從事化妝用品代工生產,標榜正派經營,原料天然無害,近來發展自有品牌,不過中小企業的資金不夠,沒辦法灑錢在宣傳上,只能依靠最傳統的作法,派業務去大街小巷,發試用品跟定期優惠折扣,依靠口碑來吸引客戶。

    在業務努力推廣,以及口耳相傳的使用者體驗攻勢下,漸漸佔有不錯的市場,只不過大企業對消費者的金錢攻勢與媒體優勢太大,業績時好時壞,董事會常常改組。

    新任董事長在業績低迷時接任,重新組織了被打散的各部門,引進專案管理制度,同時利用大企業的醜聞不斷,業績蒸蒸日上。此時,組織面臨到了重大決定,也就是人力不足的情況,董事長積極的提拔老業務,然後用傳統的方法,招募新人繼續鞏固原有市場;並採用高學歷MBA改造原來公司沉悶的管理制度。

    新董座意氣風發,打算要一鼓作氣改變消費者習慣,原料要用無毒的、供應商要找在地的,不僅要留住舊客戶,還要招攬新客源。

    結果很不錯,在台灣各地成立的分公司初期都成功了,把原本大企業的客戶都搶走,此時出任分公司的總經理,自然是總公司原本的協理、部門經理、老顧問。

    但隱憂出現,因為分公司需要人手,新任總經理們把原本的屬下幾乎都帶走了,總公司出現了人才斷層,這該怎麼辦?也沒辦法,因為論資排輩,現在只有那些年資不到2年的MBA可以用。所以這些資歷尚淺,也沒基層經驗,只是有高學歷MBA的新人,便以秘書甚至董事長特助的身份掌握公司核心權力。

    但也很妙,MBA們厭惡在生產部門工作,也不願意在業務部門裡面做外勤,整天在總公司內寫計畫跟專案,跑國外的化妝品廠,努力地想要讓產業轉型。他們覺得,分公司能成功,一定是消費者習慣已經改變了,所以現在不轉要待何時?

    MBA特助們,提出了一個又一個新商品跟新企畫,包括使用法國幹細胞技術的修護霜,美國生產的美白霜,還得進口阿爾卑斯山雪水,據說有豐富礦物質,產品效果可以加倍。然後積極在臉書上推銷、網路上行銷,廣告費到處砸,他們認為高單價、高附加價值才是對的,必定可以吸收到如台北市中產階級的客戶群。

    你問他們,那老客戶呢?他們想用的是中低價位的一般美白霜,也不需要那麼高檔的效果,面膜只要能讓皮膚緊緻就好,並不想真的返老還童啊。這些特助們認為,老客戶一定不會跑,不管怎樣都會買單的,至於那些老客戶的優惠方案就取消好了,應該要積極爭取新市場,追求最大營收。

    董事長當然覺得不對勁,因為生產部門回報,新原料跟新製程,機器的調整很困難,而且產量很低,更糟糕的是舊產品的產能被佔據。業務的回報是老客戶在抱怨原本產品質量怎麼降低了,而且價錢還沒變低,還天天手機簡訊推銷他們根本不用的新產品。雪上加霜的是,分公司每天接到客訴,也常常回報總公司諸多問題,包括舊產品的需求太大但供應不足,新產品滯銷以及老客戶使用後的不習慣。

    但特助們每周的會議,都不停的秀資料,漂亮的圖表在螢幕上告訴大家,新產品接受度高,新客戶讚不絕口,絕對不能停產,而且為了擴大新客戶的需求,必須積極增加新生產線,還要挪用舊產品的產能。而且老客戶不會跑的啦,真的別擔心。

    兩年過去了,財報出來難看到極點,新客戶多半只是網路調查投票,基本上還是去買原本大企業牌子的修護霜,就算修護霜裡面一丁點幹細胞都沒。而買單的新客戶,用量也沒那麼大,老客戶則是根本不買,甚至是公開抵制,要求生產原本簡單便宜好用的舊面霜跟乳液。

    然後,分公司倒了一大半,因為總公司決議的銷售策略,新客戶沒增加多少,反而被新成立的其他家仿冒商搶走,人家廣告戰狂打你的法國原料是假的,只有他們的土耳其番紅花萃取物是真的低價好用。老客戶因為買不到舊款面膜,紛紛回家用黃瓜敷臉,不買了。

    各位,你們認為這些MBA應該怎麼做,辭職走人負責嗎?

    當然沒有,人家也三十好幾,老婆小孩要養,現在工作薪水不錯,而且有跨國企業高階主管的頭銜超爽,怎樣都不願意。所以繼續在董事長主持的會議中,主張新產品沒有錯,錯的都是老客戶不懂新產品的好,以及廣告戰打輸人家,所以只要更加積極的使用臉書,以及在網路社群中貼文就好了。

    董事長當然臉很綠,但不能解雇這些人,因為新客戶已經被經營起不少,把MBA特助們都開除,馬上就失去這些業績。可是你現在不處理,分公司裁撤後回總公司的老業務每個人都氣憤難耐,覺得這些留洋MBA都是蒙蔽董事長的小人。

    故事到這邊就結束,那也太沒戲劇性了。

    因為自從分公司裁撤後,開始有人發現,這些MBA特助私下,都跟仿冒商與大企業的業務有來往,他們是間諜?那倒不是,而是仿冒商跟大企業那邊的MBA,跟這家傳產的MBA都是老同學跟老朋友,平常沒事就在交換意見。

    原來開設分公司,到整個新產品的行銷跟策略,都是這些年輕MBA自己去搞出來的,他們認為台灣的年輕人要站起來,不應該被這些老人控制,時代是他們的,大家都要聽他們的。

    「所以私下串聯不為過,讓我們專注在新產品怎樣逼老客戶買單的策略」

    各位想想,那些打拼幾十年的老業務會不會崩潰,裁撤的原部門經理跟協理,會不會去找董事會跟金主抱怨。以及那些用習慣舊面霜的老客戶,抱怨怎麼活像中華電信,老客戶不離不棄被當北七,整天優惠給新客戶,去抗議還要嘲笑老人家不懂智慧手機。

    老客戶真的生氣了,他們覺得大不了回家天天切黃瓜敷臉,你們這些留洋MBA小鬼,只懂理論不懂實際需求,生產了滿倉庫賣不掉的產品,看你們到時候怎麼辦。

    怎麼辦?你覺得這種個性的MBA,會跟董事長辭職負責,還是在公司垮掉前想辦法跳槽?

    董事長現在很頭大,因為新客戶要靠MBA們拉住,但老客戶的需求也要滿足。請問各位,你們覺得該怎麼辦?

    #方法不是沒有
    #案例已經存在

    https://www.facebook.com/1608253896154169/posts/2166812240298329/

    回覆刪除
  5. 貓貓想問問: 為何大家都覺得 賴醫師 比 蔡老師 還適合坐上總統大位? 喵不懂 請厲害的大家賜教!!! 貓尾巴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因有很多個,其中之一就是 蔡老師 2020包輸;如果贏,也只從 “要脅” 而來。

      至於其他原因也很簡單 - 立場模糊,一事無成。做為階段性任務,應該給予評價。

      刪除
    2. @Vincent Liao 大大 現在離2020還有些時間 為何大家都認為蔡老師會輸? 會輸給誰 ? 蔡老師的對手會是誰? 為何是從"要脅"
      才能贏? 立場模糊? 這喵不太懂 政治人物不都這樣? 一事無成? 也對啦 最需要被改革的都沒有動 是不會?還是不敢?
      還是不能? 這點就無從得知 貓貓真的認為 現在的訊息都很多偏向賴醫師 尤其是那些很明顯被"赤化的"媒體 長期下來
      天秤就會頃斜了 可不可以進一步介紹資訊給我 ? 謝謝!!
      貓尾巴合十

      刪除
    3. 認為 蔡英文 會輸,不但是呈現在幾乎所有的民調,大部分的人感覺也都是如此。媒體除了政經限時批之外,

      通通都是挺英,無論說法如何。到處留言版走走,都是挺賴的聲音。其它誰要怎麼想,那是各人的自由。

      沒有什麼爭辯的價值。

      刪除
    4. 柯liar最近說的最好的一句話是"kmt什麼事都沒做就有那麼高的民調,這不科學"
      是國內對所謂一國兩制或是和平協議有著不切實際的妄想嗎? kmt都已經定調為選舉主軸了,卻絲毫不影響民調報告,How?

      功德院長的直接路線訴求,對獨派和本土派民意來說是很誘人,但我還是那句話"最近的路線往往是最遠的路線"
      而且賴院長在國際事務上面對過的壓力絕對遠不如小英,小英經歷過的國際會談(WTO各國談判是代表),面對的各國絕不會派什麼廢物或小官來談,一定是能代表其國家利益的菁英份子,這絕對比對你的偏藍(紅)親友講台灣獨立的理念更為困難.

      賴院長的建國直接路線,也將會在他上任後帶來很多問題和阻力,到頭來恐怕還是得回歸間接路線.

      刪除
    5. 賴說過他是 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相當程度受到國內國際現實的壓力下,多少會調整。

      路途很長,卻是以現在的狀態看,的確是向統一的方向在傾斜。

      刪除
    6. 老毛子指示是2049年再把我們吃回去,但維尼熊把老闆的承諾給毀了,只能說習特勒真的很急.

      原本是要慢慢滲透操作用類似抽地下水的方式讓台灣再次成為中國殖民地,但現在習特勒需要一個巨大的政治業績,趕著要收網了.
      而且中南海現在促統的力道真的不是過去20年能比,以前還會顧慮一下老美的面子,現在是靠著kmt當內應對老美幾乎是甩都不甩.

      下一個對老美提高敵意的指標,就是在東支海或南支海發生海上/空中遭遇時採取雷達鎖定的明確敵對行為.

      刪除
  6. 美國可接受、中國沒皮條、藍營難反彈 - 這是幾個政策過濾網,讓分裂的台灣進一步整合;
    可以去找出來訂定、修改的法令規章一定很多。

    蔡英文的第一任算是穩定兩岸的階段性,第二任無論誰當,可以做的應該是非常多。

    實力不足往往就是色厲內荏,中度的打一場,習可以對內部加大掌控力度,台灣則一舉推開糾纏,
    其實是有破壞性的兩利建設。

    主要還是看執政者的政策。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