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06

台灣地方選舉後美學者籲國民黨加強與華盛頓關係 VOA 20181206


Comment
It seems to me that Johnny Chiang is the US-friendly KME leader, which is rare in KMT now.

David Brown expected the newly elected mayors Han Kuo-yu and Lu Shiow-yen, both have no connection with the US, to come to the US.
Dr. Brown added the order of the visit is important.  That might be a factor that hindered Han to visit Xiamen right after the election.
Anyway, the forum showed the anxiety of the US.
Chiang tried to mediate the gap between the US and KMT.


台灣地方選舉後美學者籲國民黨加強與華盛頓關係    VOA 20181206
最近台湾的一场地方选举中,执政的民进党在县市长及议会失去许多席次,在野的国民党取得重大胜利,其中还包括民进党长期执政的高雄市市长一位。观察人士不仅关注这个结果对蔡英文政府的中国政策有何影响,也关注一向被认为立场较“亲北京”的国民党,如何平衡它与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关系研究所客座教授卜道维(David Brown) 说,他希望新当选的国民党候任高雄市长韩国瑜和台中市候任市长卢秀燕能够尽快来华盛顿访问,以便美国对他们能有更多认识。

卜道维星期二在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立委江启臣共同出席国会山一场关于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的座谈会时也呼吁国民党,多派高层领导访问华盛顿加强与美国的联系。

在这场由台美关系研究中心(ITAS)举办的座谈会中卜道维说,他很高兴看到江启臣来访,因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国民党没有高层代表到华盛顿访问”,他认为国民党“定期”派高层代表访问华盛顿对维持与美国的关系非常重要,他希望韩国瑜和卢秀燕也可以是其中的两位。

被台美关系研究中心介绍为身兼美国在台协会理事的卜道维说,他对韩国瑜本人并不了解,但他似乎对民进党的政策做出许多负面批评,却没有提出实际的数据,“美国是否认真看待他,必须看他在高雄实际推动的政策而定”,未来美国会依据韩国瑜的政策,以及他到华盛顿访问时与他的会面来决定对他的评价,“他是先访问华盛顿还是访问中国”也会是一个决定的因素。

对于选后的美台关系,卜道维表示,一般而言,地方选举不涉及中央政府政策,这次选举也不影响美国对台政策,因为美国的政策本身即有其连贯性,不会因为台湾或美国两地选举而改变,无论哪一个政党执政,美国都会与台湾维持坚强的关系。

出席座谈会的《外交家》杂志主编、美中政策基金会研究员夏舒(Shannon Tiezzi)也认为,这次选举结果不会影响未来的美台关系,执政党在中期选举受到挫败不是台湾才发生,其他国家也一样,例如美国共和党在最近的中期选举中,也在众议院失去许多席次而成为少数党。

不过夏舒提到,民进党在此次选举的挫败,可能“危及”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因为要回应选民对内政议题优先处理的要求,可能导致新南向政策的推动受到拖延,而这也连带影响到台湾配合美国印太战略能够发挥的作用。

立委江启臣在总结台湾选举的意涵时表示,整体而言,这次选举过程平和,应该算是台湾人民和民主的胜利,选举结果反映出,选民是因为“讨厌民进党”,才把票投给他们认为有政策吸引力的候选人,例如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的政见是强调要把高雄经济搞好。

此外,江启臣也指出,这次选举中选民最关注的是经济增长的问题,意识形态和统独问题并非优先议题,一些外媒将选举结果解读为台湾朝中国转向是“过早”做出结论,台湾人民非常务实,他们仍然坚守民主价值,也持续视美国为台湾的长期盟友,国民党也一样重视与美国的关系。

江启臣说,台湾人民对九二共识有不同看法也有许多讨论,但他们在意的是,哪一个政党可以为他们带来更好的生活,而不同政党有不同做法,何者受到人民支持,可以通过每两年或四年一次的选举来检验政府的作为,所以每一次选举都会是一个检查点(check point),台湾的民主也因此而持续深化进步,这对美台双方这都是好事。

21 則留言:

  1. 來不及了,國共合作的事甚囂塵上,川普很可能會放掉國民黨吧

    回覆刪除
  2. 感覺國民黨明顯親中派,有與派系合作,來達成統一的目標。派系有基礎票源,而且沒有意識型態,是統派合適的合作對象

    回覆刪除
  3. 莫建 在選前出來提醒中國假新聞的入侵時,就令人感到一股警告的意味,也顯示出美國對台灣這次選舉的擔憂。結果果然就是輸了。儘管是地方選舉,對此後的國會選舉,2020 的總統大選,藍營的戰力,尤其在中國卯足全力的干涉之下,必定大幅提升;台灣前途,更不用說美台關係,將進入詭譎變幻。

    在 王立 那邊看到這兩段話 “那些高喊92共識的白痴首長,會被當作第一個對象處理。”、”雖然很不服,但必須說 劉仲敬 幾乎全說對了,我相信的的古典理論都錯了,他那套結合共黨實務操作的延伸很準。”

    實在說蠻感嘆的。是說 悔不當初 嗎?美國當真如此神能,有能力處理這些高喊92共識的白痴首長?劉仲敬 的文章 “台灣之命運” 寫於 2014,如此精準直至細節,然而之後台灣政權落入 民進黨蔡英文 手中,卻是 “傾美和中”,對美國更顯得抗拒。而美國在日前不久,再度聲明:繼續維持一中政策;猜想這應該是上月底 川習會 之前的會前會,來自中國的要求。再一次能翻轉局面的太陽花,恐怕也很難再去期待,台灣前途終究必須掌握在 “立場鮮明” 的台派手中,主動抗爭、贏取,而不能再模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by 台灣土豆仁

      看不太懂前輩您說的這段話:「卻是 “傾美和中”,對美國更顯得抗拒。」

      總覺得這兩句話在語意邏輯上有點前後矛盾,如果是對美國更顯得抗拒,其中何來“傾美”? 反之亦然, 既然是“傾美”,又怎對美國更顯得抗拒? 或許前輩您另有深解,晚輩願聞其詳。

      再就是, 儘管一邊不停軍售防衛武器給台灣, 但一邊卻始終明確要求海峽兩岸須坐下來和平對談的不就是美國嗎? 這種「美式和中」怎現在被說成完全歸罪是小英獨自一人之「和中」主張? 拒絕承認92共識算不算「和中」? 暗中批准加速研發並量產射程可達北京的雄二E巡弋飛彈與雲峰彈道飛彈算不算「和中」?

      另外晚輩也真的不明白美國政府正式對台灣所提出的官方要求當中,小英抗拒配合的事情究竟是指那一條? 可否請前輩詳加賜告,晚輩感激不盡。

      刪除
    2. 要解釋就需要說更多了。應該從 “雜然付流形” 之中去瞭解。相關的個單項議題論述、報導很多,只看抉擇的立場。

      我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

      「卻是 “傾美和中”,對美國更顯得抗拒。」- 這樣說的確不清楚。後一句,是用來補充解釋前一句的。

      這種東西確實是很複雜,每個當事國都有玩兩面手法的面向。留言的簡單敘述,也只能 “倚輕倚重”,如此而已。

      這裡不是台獨網站;不過還是讓我提小英的部分:對小英的兩岸政策,民眾日見感冒的眾相當不少,這也反應在這次的選舉結果。就是所謂的台派。阻絕了 “九二共識” 的確應該讚揚。只是面向不只如此。幾個月前派 陳明通教授 赴美表示台灣堅持做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就是個顯例,其他還有。站在 “中華民國” 的立場,這樣說沒問題,但是這也從而限縮了台灣的未來 “走下去” 的可能性,也擴大分化了台灣社會必需凝結的 “國族意識”。如果恕我直言,就是 “台獨”。就個人的理解 - 小英是排斥台灣主體論述的。

      她或許有他的路線圖,人們無法瞭解。當然,過去因應局面,“模糊” 的確也是需要。不過差不多了吧!就讓我們開始揭開我們的面紗,高聲喊出 :「“台灣” 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吧。

      刪除
    3. by 台灣土豆仁

      前輩您的邏輯境界較深奧,所以資淺晚輩一時之間仍無法全部明白,但還是感謝您肯不吝詳細賜教,或許晚輩朝策略性思維繼續努力學習後,他日終能明瞭前輩所言,多謝!

      刪除
  4. ""卻是 “傾美和中”,對美國更顯得抗拒""

    2016年一上台就是"客家+原住民"
    其他拋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猜想應該不至於偏執如此吧。倒是她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女子,開始進行瞭解,而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有可能是我們有時可以碰到的,一種很會讀書,因而目中無人不自知,也有如同柯p一樣竟然公然說出自己智商如何高檔的心理狀態。以前可能是錯解她了,因為她的演講,甚至談話,都來自文膽的捉刀,並不是她真正的性格。

      https://iseilio-blog.tumblr.com/post/180055778867/蔡英文-所代表的意義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為何政府重要職位,總是用一堆爛人
      怎會有此神奇能力,「從各處找」一堆爛人,而且「水準」這樣整齊,同時出包?

      刪除
    4. “傾美和中”,對美國更顯得抗拒" -

      前面 台灣土豆仁兄 也提到過,這的確不容易解釋。因為多邊交往所產生,合縱連橫,複雜的關係,實在很難說明白誰跟誰是 “同一國”,然而這就是有著 “恩怨情仇” 的國際政治。應該專業人士就可以有很簡單的清楚說明,很可惜我不是。

      台灣無論經濟、軍事都需要美國的幫忙。然而當務之急,尤其蔡英文執政後不再接受92共識,兩岸關係的確較傾中的馬桶時期遠為險峻。因此在作為上,在中美兩大強權之間,“純就我個人的感覺”,她是比較偏向中國的。不斷的釋放善意,並且派 陳明通 去美國表示 屬於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就是一種表態。

      其實無論中、美、台各自,與分別各自的關係如何,整個架構要真正轉變應該不太可能。(所以也不會打仗。)

      蔡英文家人如何我不清楚。依照兄的語意應該是蔡英文的兄長在中國有投資。個人覺得,只要守住分寸,以台灣利益為依歸,就可以。問題是瓜田李下,起人疑竇自是必然。蔡英文就職總統之後的政策就是 “維持現狀”,就個人來說,就如前面提及的:

      〉〉〉但是這也從而限縮了台灣的未來 “走下去” 的可能性,更擴大分化了台灣社會必需凝聚的 “國族意識”。〈〈〈 - 意思就是 “國不成國”。

      中國對蔡英文罵歸罵,“純就我個人的感覺”,雙方之間有密使,也有某種默契;這應該是蔡英文當選總統之後,甚至之前,立刻就採取的行動。

      即便如此,我並不特別怪罪。這之所以可以理解,因為她原本就不是 台派,更不是獨派,不是嗎?這樣的台灣是沒有未來可言的,無論你稱做 台灣,或者 中華民國。

      以上是我這個外行人的打高空,兄聽聽就好。

      刪除
    5. 我認為小英做到這樣就夠了,她要爭取的就是在美中兩霸之間的生存空間,同時間繼續讓本土派茁壯,除了表面上這次選舉的悲劇以外,檯面下看不到的事,可能才是小英最驚險的考驗和難關.
      (雖然台灣人好騙難教,但長時間來看還是會進步的; 有民主精神的人民在學習"政治與個人"是一點就通的資優班,台灣充滿了奴性深重的儒民,"政治與個人"這種東西會有"學習障礙"是很正常的事.)

      刪除
    6. 〉〉〉同時間繼續讓本土派茁壯〈〈〈

      不知道耶。

      刪除
    7. 在教育解嚴後本土派的勢力就一定會上升,差別是往那邊跑,比如說像花蓮苗栗,再怎麼本土化也會往kmt過去,由於思想上的矛盾,走到禁區死胡同是時間的問題.(這些kmt永遠執政的縣市先不談)

      西部各縣市的本土化運動就比較容易往綠色,甚至獨立的方向跑過去,這些"需要時間"慢慢發展,也需要靠"現狀"來保護.
      獨不獨立是美國說的算(加上英法中日俄印的影響力),但有沒有"準備好"要獨立,就只能靠我們內部由本土意識延伸到往獨立的方向發展. 統派的大一統思想,跟本土化/本土意識是敵對的,根本問題就在政治上完全沒有包容力,早晚都會經由任何手段(斷補助,內部鬥爭,向共產黨老闆打小報告)把本土派往泛綠,甚至獨派推過去,這需要時間,如果沒有重大的事件刺激,就只能以"年"(years),乃至於"代"(generation)做為單位來慢慢擴大本土派和獨立意識.
      喔,還有清洗儒民和儒毒的污染也需要時間,這會是更漫長的過程,因為教育解嚴後,儒家教育的垃圾內容依然是教育業界的主流.

      民主的太快,儒家思想的嚴重污染,本土意識卻又太淺薄,結果就是這次的選舉那樣........
      現在主要的強國分析我們的選舉和公投結果,大概就是這些結論:
      "台灣的民意好操控", "台灣的選舉往中國靠近", "有錢可以什麼都不要"

      刪除
    8. 〉〉〉只能靠我們內部由本土意識延伸到往獨立的方向發展.〈〈〈

      看到這句,我知道我會錯意了。(或者老兄轉了灣?)

      刪除
    9. 和眾人討論交流的過程中會轉彎很正常的,但重要的是車上的乘客不要暈車才是好駕駛.

      "本土意識"的人數持續上升可以某種程度的降低"有奶便是娘"心態的人數,時間越久,好操弄的後者就會越來越少,自然就會越來越難被統戰所哄騙,或者說,到時候統戰的方式就不能不升級,但如果中國繼續這種專制和中央集權體制,統戰的效果也會越來越差,除非他們發明了"攔截記憶碼"/"魔鬼總動員"裡面那種直接了當的洗腦技術.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就算沒有,也會有人製造一個出來的,國共的拿手技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害者: 假造人物和事件->假新聞+標題殺人法->新聞農場無限轉傳->造成傷害->製造羅生門.
      受害者: 驗血統(註)->澄清->再澄清->三澄清->被媒體鬥到信用破產.

      註:
      血統就是你有沒有屬於權貴圈的條件
      1.皇親國戚血統.
      2.高等外省人血統(長輩要能在高外圈內抬頭挺胸). 例如,現在的某導強暴案就明顯遭到冷處理.
      3.高級台奸血統,至少要能當到中常委的台奸.
      4.地下組織,"仁社"成員.
      5.有外國護照和置場,保你逃出國,但不要回來.(如李慶安,王右曾)

      刪除
  7. 印象中之前貼過一次 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https://www.voicettank.org/single-post/2018/09/03/%E5%BE%97%E5%88%A9%E6%96%BC%E7%BE%8E%E4%B8%AD%E5%A4%A7%E7%AB%B6%E7%88%AD%E7%9A%84%E5%91%A8%E9%82%8A%E5%9C%8B%E5%AE%B6
    賴怡忠
    得利於美中大競爭的周邊國家
    Tuesday, September 4, 2018



    by ccc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