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10

夢,晚舟的故事 粘迪舜FB 20181208


Comment
題目,是我取的。

夢,晚舟的故事    粘迪舜FB 20181208
在閱讀前,先給各位提個醒兒,這篇文是用故事的角度去分析真實新聞背後的一些因素,請大家用輕鬆的角度去看待就好。 
先讓我們想像一個畫面
在期中考前一天的下午,有兩位無所事事的同學,在下課後聚集一起聊天,其中有位同學對另一名同學說:「都沒讀書,怎麼辦?看來明天考試穩當的。」,另一名人聽了嘆了口氣說:「誰叫咱們成天混,你看班上其他人,從一年級起課後就天天留堂苦讀,我們是追不上了。」,兩人都攤手並搖頭嘆息。

此時,有個教職人員從走廊經過,聽到了他們的對話,於是招招手對他們說,放學後等同學都走光了,你們兩個來找我,我有事找你們。

兩名同學懷著忐忑的心情,熬到了放學後,終於那人出現了,交給他們一份有解答的試卷,跟一張私人家教班的學費袋後,就默默地走了。

兩人半信半疑的打開了考卷,並拉了椅子坐下來仔細閱讀一番,發現試題正是明天要考的範圍,再看看那張補習班學費袋上的數字,價格是其他街訪家教的很多倍,他們商討後決定先把答案背熟,由於怕東窗事發,他們背好後就將考卷毀屍滅跡,並期待明天的考試到來。

隔天拿到考卷時,他們忍不住大吃一驚,彼此面面相覷,這正是昨天那份試題內容,於是兩人很快的完成考試,並且在放學後,按著地址拿著學費袋,一起來到了家教班樓下,抬頭一看招牌,上頭寫著「彎道超車家教班」,兩人鼓起勇氣上樓,繳了學費並拜了師。

那兩個同學的名字分叫「中興」、「華為」,而金牌教師的藝名叫「中共」,當然後來他們也結識了班上的其他不同年級的好手,什麼「阿里」、「騰訊」、「平安保險」、「百度」、「萬達」、「民生銀行」、「小米」、「螞蟻」、「京東」。

 中國所有民營企業都必須接受黨政軍的奶水
在分析華為接班人少主「夢碗粥」被加拿大與美帝逮去前,我得先讓各位理解一下中興,中興乃1985年在深圳成立成立,還早了華為2年,中興通訊是僅次華為(華為營業額: ‎6036.21億人民幣(925.49億美元)),中興乃中國第 2 大電信廠商,總資產 約▲1088 .2億人民幣(2017年),是全球排名第 4 大的通信設備的廠商。

1985那一年是鄧小平徹底轉變立場,高調由親蘇轉向親美,進而開始藉由資本主義的力量,在中國搞起《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的一年,儘管中共內部早已明訂方針,確認任何民營企業在中國,無論發展如何,都必須聽令於黨與解放軍的直接指揮的路線,但整個中國藉由改革開放,已經開始風風火火的熱鬧起來。
(這個故事很長,而且跟老美後來決定對中國打貿易戰,有著很關鍵的原因,改天我再用不同的角度去寫一篇。)

中興當初是搞通訊設備起家的,也就是俗稱的電話機一切設備,由於此時的中國經濟剛啟動,資訊需要快速流通,因此國家內部需要大量機房,產生了便宜通訊設備的需求,這造就了公司的快速成長,中興搭上了經濟列車的班次,很快的就撈到了人生的好幾桶金,除了通信設備,他們轉而推出自己的手機品牌,在3G通訊世界裡,中興的確是霸主。

但世界潮流很快走到了4G,隨後中興在手機界碰到了小米的嚴峻挑戰,在通信設備領域則是被華為的崛起,搞到焦頭爛額,而由於老美此時被激進組織給擾的煩不勝煩,被長期封鎖制裁的伊朗,於是悄悄的遞上回教世界的情報消息給老美,好換取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稍微放鬆。

而就是那些文件當中,老美交叉比對資料後,發現中國有一間中興通訊由香港設立的數間空殼公司,來與伊朗交易管制的通信設備,這對美帝來說無非就是一個黑資料,也埋下日後找中共碴的好藉口。

 連環計中又計中計
而後,當老美搞定那些聖戰組織與伊斯蘭國後,注意到了中共的華為在5G通訊的驚人進步,而4G的霸主正是老美,於是美帝開始拿了中興黑資料出來鞭,一開始老美商務部,針對中興開罰,其實只是想敲詐一點零用錢,這對華為來說當然很爽,因為他們本來就是生意上的死對頭,中興過往在各國標案中,總是拿錢做賠錢生意,搞的華為很火大,譬如之前就有過,有一個歐美標案,價值大概在500萬美金,日本通訊設備商去參與投標,算了算成本後,毛利抓得很薄,投標150萬美金想搶下,擁有狼性的華為想說寫50萬,不可能不得標吧?

結果一開標後,連華為都傻眼,那標案被中興用-50萬美金得標,也就是說他做那個生意,對方不只不用出錢,中興還願意倒貼1500萬台幣給對方,至於為何能做賠錢生意,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

 中國人老毛病內鬥內行
兩大公司過往早有很深的過節,老美打中興,華為樂觀其成,為了讓中興被老美修理得更慘,華為刻意表現出同仇敵愾,刻意牽線安排了,曾在華為工作數年的法律顧問律師Ashley Kyle Yablon(猶太裔)幫忙,有了祖國弟兄相挺,中興誤判情勢,喊出了制裁不公,並且決定跑去美國,對美國商務部打官司,華為以為派去中興臥底的律師,是自己派去的,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直到開庭時兩間企業才曉得,這名律師竟然是 FBI 的臥底線民

 病有藥醫,蠢卻是無藥可醫
  而中興管理有多鬆散呢?所謂的高級機密,居然完全沒有加密碼,公司高層還放在全公司雲端上跟全體員工共享,意思是只要是員工都可以下載,而這份「進出口管制風險規避方案」把「怎樣規避禁運」「如何躲避制裁」等等經驗明白的寫在「絕密」上,上頭還把同行之前成功的案例寫成教戰手冊,並在資料上用代號F7(夫妻)一併寫下。
F7”是夫妻的諧音,HuaWei(華為)的縮寫是HW,因此Husband &Wife就是華為。)

  於是該名律師把中興這份內部資料完整呈給了FBI,而FBI調查後發現,中興與伊朗電信公司(TCI) 20101.3億美元的一筆交易。其中包括了一部強大的監控系統。據前伊朗通信項目經理透露給路透社的消息,伊朗向中興購買的 #這套監控系統 是他「見所未見」的。他表示,該系統可使用者 #攔截語音通話,#短信電子郵件和聊天,以及 #定位用戶
(看看手中的華為手機,心中是不是也點點點?)

 這嚴重違反了美帝的聯邦法律和貿易禁令
  身為背景是解放軍與中共國安部組成的華為,原本只想把中興送上美帝的嘴裡,最後卻忘了自己更不乾淨,於是老美一石二鳥,把自己送上了貿易戰的槍口,只等待川普扣下板機。

  後來的事情,各位也知道,川普用中興事件好好地羞辱了習大一番,一下子說要罰款了事,一下子國會又扮黑臉禁止川普輕饒過中興,反反覆覆立場搖擺,此時此刻的習大可能還不曉得,其實機密文件中的證據,已經足夠老美劍指華為,而華為當時還為了美國能捅死祖國兄弟而感到沾沾自喜。

 美帝掐死中興逼出華為,若掐死華是要逼出誰?
  大家都知道,在美帝川普與習近平於121G20晚宴,笑談90天停火協議時,華為的接班人孟晚舟已經被加國政府拘留,準備完成相關法律流程後,就要移交美國政府審判,這件事情在5號被爆料出來,而就在同一天中國科學院的外籍院士、知名華裔科學家、史丹福大學物理學教授,一手創立 #丹華資本的張首晟,也在同一時間於一日在校園跳樓身亡。 
(近來自殺人數之多令人嘖嘖稱奇,搜索關鍵字:中共官員自殺)

  而張首晟是中共「千人計畫」中最重要的科學家,是中共2025製造大計畫中的極重要人物,美國貿易調查報告中明確點名了,他的丹華資本背後金主正是中國國營企業,丹華資本投資113家美國公司,多數為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與區塊鏈(blockchain)產業,而這些領域是北京當局的「戰略優先」產業。

  盡管他跟華為關係非常良好,但他的去世跟華為接班人被逮捕是否有直接關聯,目前都是猜測,但身為台灣人的我們,都知道黨國時代的陳文成命案,所以我們一定要對他的死保持存疑,是真自殺?還是被中共派人給除掉了?

  這點目前還沒辦法知道,只能讓CIA去調查了,我認為不會是老美暗殺的,因為此人活著比去世更能給老美帶來實質利益,CIA或FBI若有心要查,絕對查得出來。

 貿易戰已經走到劇本末期
  這幾天全世界的股票市場,經歷了華為事件後,都產生了重大的震盪,大家都見識到了老美手段了吧!?

  這一招真的很狠毒,前頭握手後頭狠砍中共脊梁骨一刀,這證明了之前所說的,美帝的底牌,實質上是要推動中國走向政變走向民主的一條路,關於這個論點下一篇文再給大家補充我的看法,但我的觀察是,這九十天的緩衝期的出現不是偶然的,代表的 #可能是 目前貿易戰的手段已經到了尾聲,這已經是經濟打擊手段的極限,因為再課徵下去2000億的商品,由10%調整到25%,就真的會實際衝擊到美國明年的經濟。

  那麼接下來呢?老美將會加大力道,用法律去打擊中共相關高官在美資產與親人,看看華為接班人怎麼被抓就知道,即使你不入境美國,但只要你踏進美國友邦一步,在轉機過程中,老美就是能逮到你,聯合民主陣營圍堵中共的擴張態勢很明顯,而中共捍衛一黨專政的決心也很強烈,若不妥協,那麼最終中美可能會打一場區域型戰爭,來一分高下。(中共想在台海打,老美想在南海打)

  而川普需要連任,此時中國內部的外資企業還沒完全撤離,整個生產線重整需要一些時間,美帝暫時找不到能提供物美又價廉商品的第三國,他自己也需要一點時間轉單,而且是找跟他簽妥貿易協定,並且同陣營的國家下美國內需訂單,所以估計明年年中過後,等澳洲、日本跟美國談妥,美國就會來找我們談雙邊貿易協定,大家別忘記了台灣可是在中國之前的前任世界工廠,我們製造業的底子依然是很雄厚的。

  當然,老美訂單不可能全丟給台灣,此時當然不能跟彼時比,因為台灣內部的環保法規也都進步了,但只要台灣人多了解世界局勢脈動,眼睛擦亮在關鍵時刻選對邊站,別老是被假議題假新聞給利用了,老是打美帝的耳刮子,美國基於區域平衡穩定,一定會重新帶動台灣經濟回到一個讓大家滿意的水準,世界經濟的雲雨帶在轉移,大雨在下,台灣經濟體小,手中端的就只是一個小盆子,但只要方向對,專心接滿手中那一盆水,就足夠全民喝上好幾整年,過去世界經濟重心在中國,雨水在中國澆灌了二十年,澆灌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台灣慢慢在經濟成長趨緩中,奮力踢水了二十年,也內鬥了二十年,但儘管經濟放緩,民主腳步卻從未停歇,這也是美國在評估台灣,是否為其堅定盟友最重要關鍵的一點,改變真的需要時間,而我們台灣人最欠缺的是世界觀與耐心,當你我看到美帝出手,要揉死年銷售額6036.21億人民幣的華為時,你不會想惹火美帝,對台積電出手的。

 台灣的未來
關於台灣的未來,態勢其實非常明顯,之前我就說過,美國人已經吹哨子要大家歸隊,當你看到高雄台中大喊九二共識,看到台北喊兩岸一家親時,其實不用太生氣,他們只是耳朵重聽而已,但政治人物通常耳朵都挺背,嗅覺到是挺靈敏,當他們聞到美帝在砍中共時的血腥味,也會開始慢慢的抽離,最近除了兩岸工作小組以外,我也觀察到桃園喊出台商回流小組,這才是台灣未來該做的事情,世界局勢在變,過往大家總是批評台灣蓋了一堆閒置的工業區,其實這些閒置的土地,台商與上下游產業一回流,就全部滿了。

如果你這次投票制裁這政府,是因為經濟很糟糕,那麼建議你,每天除了罵政府、排隊兩小時領一塊雞排以外,撥一個小時來廣泛看看國際新聞,練習思考國際局勢與脈動,自然會降低被中共農場假議題欺騙的機率,只要你我多思考,民主台灣的未來肯定會更好。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