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09

扭曲的心理:《軍中樂園》內與外


因為鈕承澤違法事件,促使我去看一下《軍中樂園》。
尺度大膽是一回事,片中處處強調荒謬。

 有趣的是,片中的畫面有重複(呼應),士官長與主角都趕緊穿內褲,但一個是死抓機會,一個是趕緊逃離。
死抓機會的,最後抓死機會。趕緊逃離房間或金門的,在片尾有想像中的美好收場,現實上卻從未曾發生過。

導演在片中鋪陳了「勇敢選擇」與「逃避選擇」,各有不同命運;,呼應的是戲外自己缺乏關愛的成長過程(導演自承從小母親未曾抱過他)。所以鈕導設置「後樂園」來「變態自我彌補」?
這也是可惡之人的可憐處—可惡是法律面,可憐是人性面,不能混為一談。
用了手指,還被驗傷,就是連僅有的人性可憐處也不值得同情了。

話說頂樓後樂園事件。
要小心當事雙方的誤判:
一方以為願來者都是慕名,難道不是行為語言上的接受,所以可為所欲為;
一方卻認為還在試探中,也缺乏一人落單的警覺性。
這也是可惡與可憐。


1 則留言:

  1. 831大導現在強暴醜聞出來, 然後就出現各種"新聞自律"了, 高外血統就是不一樣.
    kmt下一屆再推他選那個首長的話, 就可以把韓導造神模式重跑一次洗, 反正台灣人好騙難教, 強暴案的是可以洗白洗掉.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