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09

中國當局認定的壞胚子限制旅遊、不能買房


Comment
The same old comment: the stricter measures are paving the way toward the total mobilization.

不能買房、限制旅遊 中國失信懲戒網更嚴密了    聯合20181208
失信者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了,因為失信懲戒網愈來愈嚴密。近一個月來,官方密集新發布多個失信聯合懲戒的合作備忘錄,涉及領域擴展到包括社會保險、知識產權、科研、醫療、婚姻登記等。在最近出台的聯合懲戒合作備忘錄,一些以往沒提到的新懲戒措施開始出現,比如不能買房,限制旅遊。

截至201811月底,各部門共簽署聯合懲戒備忘錄32。每個備忘錄的簽署部門動輒二、三十個,提出的跨部門聯合懲戒措施也越來越廣泛。

限制乘坐飛機、火車,幾乎出現在每個聯合懲戒備忘錄裡。隨著失信聯合懲戒備忘錄增多,每月被限制乘坐飛機、火車的人數也越來越多。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出現在這個名單裡;高鐵「霸座男」和「霸座女」也先後出現在這個名單裡。

報導說,在最近出台的聯合懲戒合作備忘錄,一些以往備忘錄沒提到的新懲戒措施開始出現,比如不能買房,限制旅遊。對於相關失信者,以後要報團旅遊、住高級酒店,就別想了。

欠稅黑名單 門檻降低
此外,對於欠稅的懲戒也在升級。

國家稅務總局近期發布《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信息公佈辦法》,201911日起施行

《辦法》修改了逃避追繳欠稅標準,根據實際工作情況,將逃避追繳欠稅納入重大稅收違法失信案件的標準由「欠繳稅款金額100萬元以上的」修改為「欠繳稅款金額10萬元以上的」。

這意味著,欠繳稅款列入黑名單的起點由人民幣100萬元降至10萬元,門檻大大降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