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14

國防部硬起來 把對岸一律改為「中國」 三立 20181214


Comment
Taiwan Ministry of Defense (MD) released three reports concerning the security issues of Indo-Pacific, PLA and National Defense Technology.  It was the first time MD called the other party of Taiwan Strait “CHINA.” The move reversed the post-war seven decades political terminology in Taiwan.

The MD, using China instead of “Mainland,” “Mainland China,” is a measure to counter Beijing’s brinkmanship against Taiwan.  Beijing does not accept the terms such as “Taiwan,” “ROC,” “ROC on Taiwan,” “ROC(Taiwan)” and even misinterprets “Chinese Taipei” as “Taipei, China.”  Beijing allows “Taiwan, China,” meaning the fiction that Taiwan is a province of China only.

Now MD did the first shot.  Let’s see what happens next.


打破尺度創首例!國防部硬起來 把對岸一律改為「中國」    三立 20181214
台灣外交部除了要求民間團體參加國際交流活動,避免使用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以免被對岸乘機宣傳為「中國台北」外,國防部近日發表報告,要求凡提起對岸,一律用「中國」名之,創下軍方相關單位首例。

日前外交部除了在數位外交上有所突破,將外館的臉書改為「Taiwan,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因近來對岸打壓日急,於是主動邀集各部會研商訂定「處理原則」,作為民間團體參考應處的準則。外交部要求民間團體出席國際場合,應優先使用「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若國名不被接受,也可使用「台灣」,絕不接受「台灣,中國的一省」、「台灣,中國」、「台北,中國」。假設協調不成,可建議用都市或團體名稱,至於Chinese Taipei,易被扭曲為中國台北,應盡量避免使用。

此外,根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出資成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由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擔任董事長,陸委會前副主委林正義擔任執行長。近日發表三份年度評估報告,題目分別為「國防科技趨勢」、「中共政軍發展」、「印太區域安全」,報告中內文一律稱對岸為「中國」,打破以往軍方所有對外發表文字一律使用「中國大陸」或「中共」的尺度。

報告中也有政府不再對中國示弱的主張,如「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秉持『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之立場,但仍面對中國龐大且持續之政軍威脅」,或中國藉由台灣2018年選舉,試驗利用假消息施行政治干預,未來可能干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並進一步染指印太區域的民主體制。因此台美合作反制中國假消息,實為迫切安全需求。

國防科技方面,報告也寫道,台灣應推動國造的潛艦所或技術,和美國組成潛艦出口同盟。此外如F-16等美製武器,部分晶片已停產,台灣業者可利用舊式八吋晶圓機台的閒置產能,生產高價軍規晶片,補充全球機隊零件替換所需,並兼顧安全合作的雙贏效應。


1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