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07

物理學家張首晟同日跳樓 陸網友頻傳陰謀論 蘋果 20181207


Comment
網傳:「中国微信群消息指,身兼华为副董事长的孟晚舟原订上星期六(1)与掌握可为芯片带来革命的量子自旋霍尔效应的张首晟,一同出席在阿根廷举行的晚宴,但在当日于加拿大转机时被扣留,并将引渡到美国。网上传言指,事件与信息科技的芯片技术有关,并援引原与孟一同出席阿根廷晚会的张首晟,同日(121)在美国史丹福大学跳楼自杀,以及荷兰ASML公司在3日发生火灾,导致中国商家订购的价值1.2亿美元的EUV光刻机被毁作为左证,令事件更显神秘。

物理學家張首晟同日跳樓 陸網友頻傳陰謀論    蘋果 20181207
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創辦人之女孟晚舟本月1日因涉嫌違反美國的伊朗制裁令而在加拿大遭逮捕。同一天,被中國列入「千人計劃」網羅人才名單的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在美國跳樓身亡。兩則看似不相關的新聞,看在中國大陸網友眼中卻是息息相關,懷疑張首晟之死很可能與華為有關。

孟晚舟被捕和張首晟自殺的消息昨日同時曝光,而且兩件事都發生121日、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G20舉行峰會的當天,看在中國大陸網友眼中覺得很不單純。有網友在微博發文:「劉強東、中興事件、孟晚舟、張首晟、科技界的一個接一個,是有人有意、設計的的嗎?!」

另有網友指出121日當天,荷蘭光刻機巨頭ASML的元器件供應商發生大火也太過巧合,懷疑此事和美國圍剿中國晶片技術有關:「華為孟晚舟被抓、科學家張首晟自殺、荷蘭ASML工廠失火,真是細思極恐。」網路同時傳聞,張首晟可能有意與華為合作開發晶片,引發美方擔憂高科技外流。

多維新聞網報導指,美國之所以要對中國加以警惕,是因為中國是最有潛力拿下5G技術的國家之一、中國是世界上推動5G商用進度最快的國家、美國在5G技術上已落後於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