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9-23

北京:友日憤美,簽教廷


Comment
Beijing tends to recall or postpone Chinese officials or meetings that are set to visit or be held with foreign countries.
It is the typical measure of the Heaven Dynasty - to humiliate the counterparts, to make them being anxious and then force them to kow-tou.  It worked.
However, the trick seems to be understood year in and year out.


Beijing is busing doing decisions before the Mid-Autumn Festival, with Japan on 21th, with the US on 22nd, and with Vatican on 23rd September.


日本自衛隊訪華團在北京與解放軍交流….RFI  20180923
作為日本自衛隊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校級軍官的交流項目,由統合幕僚監部防衛計畫部副部長真殿知彥任團長的自衛隊訪華團於本月19日抵達北京,921,在北京與中國軍方智庫“中國國際戰略學會”的成員等就海洋安全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交流項目以日本的笹川和平財團與中國國際戰略學會為窗口,從2001年開始進行的。笹川日中友好基金2010原定在當年1020-1031日接待“第10次中國人民解放軍校官級訪日團”。28名解放軍校官來日後將拜訪防衛省官員並參觀陸海空自衛隊相關設施,但是由於該年9月發生日中釣魚島海域的艦船相撞事件,在該年1012日,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接到中方的電話,提出:“因日程安排上問題,希望延期此次的訪日計畫。”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運營委員長笹川陽平對此感到不解,在20101013日召開記者會,在記者會上笹川陽平指出:迄今為止從未有過這樣的事,我們不能接受中方的要求。所以我們決定,這次活動不是延期,而是中止2011年,一度中斷的交流活動再開,而201210月,再次由於日本政府購買釣魚島中斷

今年25日,笹川陽平在北京召開記者會表示,已與中方就重啟日本自衛隊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年輕幹部交流項目達成協議。該項目自2012年日本政府將釣魚島國有化後中斷至今。預計中方代表團最快將於4月訪日。

415日,以訪日團團長、陸軍少將慈國巍為首的中國軍隊中層幹部等25人抵達日本訪問。

這次自衛隊訪華團訪華是對4月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層幹部代表團訪日的的回訪。

中國國際戰略學會學會副會長龔顯福在會談伊始致詞稱,日方代表團訪華本身就體現了兩國關係的改善,將有助於推動關係發展。我們應該通過對話和交流的方式找到雙方的共同點,這個交流項目的本身就有着這樣的作用。

自衛隊訪華團將在華逗留至27日。除北京外,還將訪問吉林省長春和上海,在中國軍方相關設施開展交流。


軍購遭美制裁 中國召回海軍司令、延後兩軍會議….自由  20180923
中國廿二日召喚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就美國宣布對違反美國對俄羅斯制裁措施的中國軍方單位施以制裁,提出正式抗議。同日晚間,中國宣布立即召回在美國參加研討會並計畫訪問美國的海軍司令員沈金龍,也延後原訂廿五日在北京舉行的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會議。

美國國務院是在廿日,以中國在二○一七年、一八年向俄羅斯購買蘇愷35戰鬥機、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違反美國總統川普一七年八月簽署後生效的「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CAATSA)為由,將對中國人民解放軍負責武器和裝備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美國官員指稱,這是第三國由於與俄國交易而遭該法制裁的首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廿一日即表達「強烈憤慨」,警告此舉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及兩軍關係,美方必須承擔此「無理做法造成的後果」。中方在廿二日多管齊下,除召喚美國大使,中國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黃雪平也召見美國駐中國使館代理國防武官孟績偉(David Menser)進行交涉。黃雪平表示,為表達中方的嚴正立場,決定召回在美國參加「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的海軍司令員沈金龍,並延後於廿五日至廿七日在北京舉行的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第二次會議

嗆美霸權 不排除進一步反制
據新華社報導,黃雪平說,中俄兩國軍事合作是主權國家進行的正常合作,符合國際法。美方悍然宣布對中國軍隊有關部門及高級將領實施無理制裁,公然踐踏國際關係準則,充分體現霸權主義,性質十分惡劣。中方堅決反對、絕不接受。中方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制裁,中國軍隊保留進一步採取反制措施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