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7-17

冷靜面對台灣的國際處境….. 陳儀深@自由 20180717

Comment
The well known “Olympic pattern” has been the precedent for Taiwan participating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which need us to study further.
The article mentioned “IOC reserves the power to assign the name of any ‘de facto sports entity.”
That is astonishing.

1982年的奧會模式,已經成為台灣當局參與國際組織的前例,值得研究。
「國際奧委會保有根據「實際控制體育領域」指定其奧運代表隊名稱的權力」
這是令人嚇一跳的事實。


冷靜面對台灣的國際處境….. 陳儀深20180717
「飛躍羚羊」紀政領銜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最近從媒體常聽到或看到她說:196019641968年三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她都是以台灣的名義參加比賽,她希望2020年參加東京奧運比賽的台灣選手,就應該稱為「台灣隊」,而不是「中華台北」。

紀政沒有說明的是,國際奧委會為了解決海峽兩岸爭奪中國代表權問題開過多少會議,先是將各國家奧委會的會名與「實際控制體育領域」掛鉤,中華民國當然力拒「台灣奧委會」的名稱,後來妥協為各國家奧委會雖可自訂會名,但國際奧委會保有根據「實際控制體育領域」指定其奧運代表隊名稱的權力。換句話說,中華民國先經過保衛其「中國奧會」會籍名稱不成、曾被要求改名「台灣奧林匹克委員會」,予以「峻拒」之後,爭取改名中華民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但是參加奧運的選手應在「實際控制體育領域」即台灣的名義下參賽。

1971年中華民國在聯合國失去中國代表權,卻沒有善盡政府之責爭取台灣在聯合國應有的代表席次,七年代海峽兩邊形勢逆轉,1979國際奧委會表決同意對岸使用中國奧會的名稱,我方則須改名「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既不是國家名稱也避免顯示「實際控制體育領域」,而是所在地台北。必須辨明的是,名稱雖然委屈,但是有一樣的會籍,選手參賽資格權利不受影響,不像世界衛生組織根本不得其門而入那樣不堪;常有批評者混為一談,甚至與中華航空公司之類的問題相提並論,指責政府無所作為,這種簡化問題、發洩情緒的方式有害無益。

從兩蔣時代為中華民國的國際名分「奮戰」的歷程,可知國際政治現實的背後有其邏輯,以及2020東奧正名若繼續政府與民間斷成兩橛,絕對是悲觀的結局。今日台灣的國際處境,既沒有冷戰時代的優勢,所面臨中華人民共和國施加予我的壓力更甚昔日,民進黨政府守住不接受「九二共識」的前提應予肯定,外交部對於中國向國際蠻橫施壓改名的回應也比過去積極,但是總覺得不夠主動、不夠重視,蔡政府應該先選擇內部做得到的正名做出成績,來彰顯政府的方向;而民間的運動者也應兼顧目的理性與手段理性,例如公投的時機、議題的設定,不能高舉目標的神聖性而罔顧實現的可能性,若徒然增加挫折與裂痕,就不是真愛台灣的人所樂見。


30 則留言:

  1. 〉〉〉國際政治現實的背後有其邏輯〈〈〈

    蠻贊成這樣的看法。

    如果自己都不敢內部正名,民間的強人所難其實只讓自己國家難堪。可以舉旗、辦活動,要求主辦單位要如何如何,對地主國都成了麻煩製造者。

    中國似乎強大了,卻也給台灣帶來遠為廣大的空間。典範轉移已經在發生,執政當局如何善用形勢多方出擊,尤其內部之整頓,在目前的階段才是當務之急。

    蔡英文執政已經兩年半,從人事任命,到執政成績,除年改之外,其它乏善可陳。原因應該就在主軸的 “維持現狀” 心理狀態。兩岸關係可以暫時擱置,甚至直至永遠,內部改革在下半場,如果未能大幅改進,台灣內部將持續呆滯狀態,不可期待。

    謹慎的性格 與 過多的理論,缺少李扁兩朝之衝撞能力。謙卑,不是執政的德行,作文,不是國家的方針。尤其對一個百廢待舉的國家,期待蔡總統不要陷入凡事在乎中國的心態。只要內政明顯改善,藍營將更形縮小。主要的就是 “要有自己”。“維持現狀” 不可能有自己。其最終,連自己都失去,這是很簡單可以感覺得到的社會反應。

    “兩岸關係” 沒那麼重要;任何形式的連結,台灣都將 “邊緣化”。他不來攏絡你的人,你的人自己都自動跑光了。

    做為總統當然有自己的考量、路線、時程,做為鞭策的力量,民間應走向喜樂島,擺脫已達成階段性任務的民進黨,推展年輕政黨,進行再一次的台灣改造。這才是台灣總體力量接下來的任務與目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時空的權變

      馬利用扁的衝撞,宣傳「不意外」,在第二期實幹「被併吞」。
      時勢有了變化,美國不察繼續支持。

      蔡,利用馬的「被併吞」,宣傳「維持現狀」。也可以。
      但環境已經變了。中國採取強壓,消滅台灣。
      此時,若不能做改變,利用時勢的改變,還在「維持現狀」,那就是豬頭了。

      刪除
  2. 權變,與立場、思維的自由度成正比。

    李扁之所以能夠左衝右突,主要在於有堅強的台灣主體意識,尤其李的中心思想就是一切以自己為中心思考的“我”。

    蔡比較傳統,一向也無“抗爭極權”的體會。進入官場就是負責兩岸關係,因此她的想望應該更多偏向於在某個歷史的時刻,與中國達成某種特殊國與國的協議。

    時勢已經不同,她是否會轉變不清楚,可以說的是來自民間的壓力,尤其美國的敦促,遠比期待蔡,更為實際。

    看談話節目,隱隱之間,覺得似乎蔡與中國,在某些個別議題上,有默契,有密使。需不需要見仁見智,除非民間能夠翻轉,否則路還很長。

    (密碼發生問題,發不進來。Vincent Lia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登輝,似乎有「我不是我的我」的發言
      大概是
      我,不是個人
      我,生存在各種脈絡中
      因,不是單一的或生物的我而已
      我,從而還具有許多社會的我、期望的我等存在

      只要不迷路(多數人如此),只要不陷入無價值狀態,
      就自由自在了

      刪除
  3. 蔡進入官場主要在國際貿易領域,長達15年幾乎占了他公職生涯大部分,兩岸政策的時間反而比較短,只是因為掛名提出了兩國論,就被放大聚焦了,同案同時間的還有賴幸媛等人,不過已經隨著馬朝消失。
    扁的台灣主體意識是被創造出來的,是被時勢所逼造成,他的意志力較多建立在個人主觀利害關係上,沒有想像中的強大,至於老李純粹是自我心境的轉換。
    當李登輝提出台灣已經是一個國家不需要再建國時,他跟中國的默契與密使也算半公開秘密,怎麼都沒有人質疑他鄉愿弱勢?反倒是對他滿滿的推崇,今天台灣被ROC牽制不前,正是他任內國統綱領跟修憲留下的尾巴。
    最好的解釋是卸任前後的言行是不能等量對比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民間較有印象的就是兩國論,這沒辦法。

      必須去追尋原始想法;扁當然是對極權的抗爭,獨立之如何,當時的確還未提到檯面上。不過民進黨的確是以獨立為黨綱,人們只能如此認定。

      李,的確是兩蔣時期的官僚,到了李郝爭權,才讓李走向台灣主體意識。國統綱領跟修憲,有他的大環境侷限,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美國)。當時要強推台灣主體都嫌太早。問題是當時李怎麼想?不知道。

      他有密使,這個可以接受,不過如果時序走到現在,以他的立場,還要密使,就覺得大可不必。蔡有密使也可以接受,因為她的政策就是“維持現狀”,與中國的交往,卡在不接受92共識,這是一個廣受我等庶民支持的政策,有密使不為過。不過必須是階段性的。反思就出在這裡:

      “蔡英文執政已經兩年半,從人事任命,到執政成績,除年改之外,其它乏善可陳。原因應該就在主軸的 “維持現狀” 心理狀態。”

      上貼說:

      〉〉〉做為總統當然有自己的考量、路線、時程,做為鞭策的力量,民間應走向喜樂島,擺脫已達成階段性任務的民進黨,推展年輕政黨,進行再一次的台灣改造。這才是台灣總體力量接下來的任務與目標。〈〈〈

      這才是我主要想說。

      Vincent

      刪除
  4. 某個角度來看,蔡是篡了民進黨,因此受到派系掣肘,都可以理解。民進黨已經成了老油條,人們只好另求出路。

    Vincent

    回覆刪除
  5. 馬桶 傾中
    蔡總 不動

    這是中國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兩個絕佳的機會。

    先聯邦,或邦聯,取得全面往來之後,釜底抽薪,抽樑換柱,外人也難置一辭;以台灣土民的性格,絲毫不缺背叛者,搞爛台灣社會,
    繼續抽離。

    只可惜土八路見不及此,不過現在機會還在。
    --

    以種種“不會如何”的默契,封鎖住走向台灣主體性的任何可能,穩住情勢。觀察蔡的應對,軟硬兼施,繼續加碼,從內搗毀。

    於是卡住了 - 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動彈不得,自己玩死自己 - 這就是維持現狀。
    --

    戰機繞台之後,機會又來了,“東海演習”,下移剛好涵蓋台灣。

    可以開始嗆聲,打破默契了。

    要走向獨立,就必須放棄左右兩手,投機取巧毫不自知;學術計算過多,最軟的那一塊形成的只有出賣;見獵心喜,人們不免就還是要問囉:然後呢?

    Vincent

    回覆刪除
  6. 我是不知道綠營的急到底在急什麼?都能給李登輝一中憲法最大包容了,2年就要多大的改變?陳水扁當年如果沒被逼急了,就沒後來一連串的反動,他自己不也坦承獨立他做不到。不過以蔡憨慢的個性,WTO都可以談判10幾年了,就算任期走完對她來講都算是小兒科。她絕對不會走上陳水扁之路。

    DPP的油條與選票困境不在於統獨立場的猶疑,而是在於從過去偏左社會福利國路線全面往資本主義方靠攏,不過菜都講自己崇拜柴契爾了,有這些舉動也是意料之內。喜樂島跟屬於DPP之外的泛台派重點都著重在如何快速建國之上,忽視了菜跟DPP的支持度大幅下降其實內政與當初選舉承諾落差出問題所致。(不過他也跟馬第二任一樣只拿了689萬票,若真要解讀就是馬英九幹壞了第一任=台灣人期待支持蔡的票數,換句話說,民意並沒有想中那麼強)

    至於維持現狀,這從來只是一個無意義的話術說詞,從1978到現在,狀況時時刻都在改變,若真要找出一樣不變的現狀,那就是分治的事實跟不發生戰爭的狀態,這也是國際對台海的共識。台灣人本身願意去改變這個狀態?發動獨立戰爭?或者邁向統合?別妄想,從來都不會有不流血建國這選項,除非中國自己分裂或美國願意下手賭這把事情發生。這非關學術算計也非投機取巧,而是不管誰是領導人自己要下的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過去偏左社會福利國路線全面往資本主義方靠攏〈〈〈

      經濟永遠是政治在正常狀態下最重要的議題,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一個 就業 與 民生。論述兩造都必須在整體經濟狀態的觀照之下小心拿捏,不為旁務綁架。

      一般的確就是不容易;阿苗就被請教了:請問你過去是不是挺同婚?要是我要怎麼回?社會必須前進,不過需要一個轉化的過程;台灣的確遠遠未及。等當選之後,就繼續故態復萌。當然問題還是要回到源頭,挺對了,還是挺錯了。

      Vincent

      刪除
    2. 台灣的民主政治沒有左右光譜分明的政黨,嚴格來講都是右派政黨,DPP只是相對於KMT左了點,在KMT式微後的時代,DPP右移去取代KMT原來的位置是合理的預期,但相對也要有一個健壯的左派政黨當對立面,才能加速邊緣化當國體制的存在。
      DPP因為過去相較於KMT較左的路線,在公平重分配的取向上給予人民不小的想像,但也因此在右移後喪失了原先的基礎群眾,尤其在未有另一個左派大黨吸收這些觀點群眾下,這群人相對就游移到一個暫時稱做非藍非綠的白(賊)柯身上。這是目前政治的現狀,也是DPP的困境。一切的混亂狀態就是由此產生。

      若要認真去探討,在這個後KMT時代,為了內政整個長治久安,所謂整個台派,保括以後必定要分裂成左右兩端的兩個大黨,是先要處理掉黨國體制或者先要處理掉已經灰掉的柯,就必須要好好思考。不過在柯正式變色後也不難處理,基本上柯與黨國體制是連結成一體表內的兩面,信仰的是同一套價值,因此處理沒有先後的問題,而是未來可以想像的左邊那個大黨做好準備了沒有?是否有足夠力量去吸收倒像白(賊)力量而不屬於藍綠的那塊。


      年底選舉是一個很好的測試點,DPP的選票會回到他右轉後的基本盤,KMT的殘存勢力剩多少也可以一起檢驗,至於柯可以拿到多少票跟不投票的比率,這是第三勢力剩下可以拿的票。不過既然非藍綠的新勢力裡面有喜樂島、有社民黨、綠黨、基進黨,嚴格來講就是一個DPP草創期左右混雜的大雜燴,並沒有明顯的左右主張,未來甚至可能因為路線不同再次分裂,甚至走向DPP困境。而就選票基礎的現實面來,既然右邊選票幾乎被藍綠囊括殆盡,那剩下多少票可以拿就很清楚,但就長期發展而言,右邊選票既然已經無望,若還是執著於此,不去開發新方向,又會變成時代力量現在狀況。

      刪除
  7. 我個人其實並不那麼急,而是把喜、蔡,當成推演的兩方,讓獨立透過時日走向熟成。蔡的能耐我應該瞭解,雖然他表現得比柴契爾柔軟,也估計,終蔡兩任,變化不大。我也未曾或忘蔡在當選感言所說:「我會盡全力保護台灣人民。」可嘆代價就是國家目標的飄移、迷航。

    對維持現狀,也就是兩岸分治,同屬一中的看法,我已經說明,必需漸漸轉化。大大的擔心,就如同我對東奧正名的看法一樣,有他的侷限性,不好強推。其實個人相當保守。維持現狀,模糊了台灣立場,更拖住了內部的改革,這是我難以容忍的地方。台灣意識的成長,不利於 維持現狀 的維持,台灣意識 的無法成長,其實也契合了 維持現狀 的期待,因此是需要某種程度的壓制。不是這樣嗎!?中國要取台,還用不到戰爭,他先把你圈住就可以。以中國複雜的狀態(就我所知,經濟相當慘淡,政治已經是不知如何是好。),我們應該在某種敘述能力的表現下,嗆明楚河漢界,指出他的不可接受,指出他的前現代心態,指出他的種種不是 - 這可以說是 維持現狀,也可以說脫離維持現狀。他除了尷尬之外,飛彈恐嚇一番,大家田無溝,水無流,就此絕路。台灣土民想法因執政者呈現流動狀態,如果連挨個三兩拳都受不了,可以去吃米田共。不要跟我談經濟的瓜葛,時程如何安排、配合,細節庶民無法談起,卻是執政者的事;難道這些無法、不能變動?那就沒什麼可以再說下去的了。

    這裡不是說要如何倚賴美國,美國也的確在中國接受調整之後,有要求台灣回到維持現狀的可能,那時再談。問題還是內政必需整個翻新。你說做得到嗎?其實民進黨的縣市長、各級議員都很優秀;不要怪派系杯葛,政治原本如此。因此需要清新的新血來輪替。

    至於讓台灣歸給中國!?讓我這要表示好了:

    〉〉〉讓半島處於分治狀態,遠比一個合作以至強大的半島來得符合國際利益。朝鮮問題主要是韓國要去處理的事 - 如同台灣。有了核彈、導彈,然後打美國?金正恩改了,然後美國去幫他發展賺大錢?中國不樂見。更不用說日本。

    美國有意志,拖得垮中國嗎?讓他進入失落狀態即可。日本,金融系統失能、不動產下落,不良債權大量產生,中國的條件是具足的。大棒槌美國 . . . . .〈〈〈

    Vinc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以下這則評論來看, 目前對蔡英文執政團隊引發隱憂的台派人士或許都有類似觀點 :

      (2018年7月23日_蘋果日報) 余杰:蔡英文沒有讀懂川普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forum/realtime/20180723/1396498/

      對綠營執政後種種表現不符眾人所望, 究竟何故致之? 百思不得其解的當下, 有幸在這裡看到各位大俠從不同角度提出的觀察論點, 很精彩也皆各有其理據.

      最後我自己也試著勉強替蔡英文陣營找個理由(或說"合理化藉口", 聊以自我安慰以免過度失望之故):

      第一個原因或許是蔡英文執政後深知: 縱使綠營贏得執政權, 表面上國會席次過半, 但實際上台灣整部國家運作機器的80%~90%仍由當年KMT過去幾十年深耕(洗腦)栽培的偏藍軍公教人員所集體"綁架", 她或許擔憂一旦採雷厲風行的霹靂手段改革, 不但會遭遇集體"不合作", 架空國家機器, 甚至是集體"窩裡反"暗搞破壞, 且KMT為首的藍營及島內紅營加上中共會趁機裏應外合, 一起見縫插針(趁亂挑撥)擴大分裂, 讓台灣整部國家機器癱瘓, 最後結局導致綠營執政"一場空", 從而加速被中共吞食入腹. (她是不是真如此擔憂, 其實我也不清楚, 但李登輝對此箇中三味想必知之甚深)

      (說到國家機器裏泛存的老藍男們"窩裡反"集體暗中搞破壞, 當年我還在台灣時期曾真正深刻見識過, 任內晚期曾多次目睹某些KMT高官、黃埔系陸海空高階將校因其「黨國意識形態」於阿扁執政時期的各重要國防建設大案內"暗地搞各式破壞", 其直接危害國家之深猶勝解放軍, 可說是有過之而不及(許多係內部封鎖新聞未見報, 僅圈內人知情, 美軍亦知情, 也甚表不屑其所為, 美軍甚至也有人將之取名嘲諷式(暗喻式)「英文綽號」以代稱之, 美軍多半時候採"觀察"而不介入態度(頂多適度"提醒"台灣國安高層), 但若發現其行為跨越"紅線"嚴重危及美國利益與戰略安全時, 則美軍有其特殊方式"修理之", 抑或"愚弄之", 令其誤以為破壞得逞, 一方面看其笑話(有一種武林高手看笨賊逞強之心態), 二方面"放長線釣大魚"(情蒐追蹤), 這些KMT高官、將校們的惡行實在罄竹難書, 每次提及就讓我腦充血爆青筋咬牙切齒, 不提也罷。 最近數月從海外網路新聞影片中, 驚鴻一瞥無意間看到前述部分高官將校們熟悉的身影竟還出現在好幾場在台灣發生的"八百撞士"暴動行列中, 心中更加不屑, 但一想起他們當年被美軍取的嘲諷"英文綽號", 卻又忍不住笑出來, 且回想到他們有些曾被美軍暗中"修理"或"愚弄"的情形時, 這令當年一些在內部以智取對抗(巧妙制衡)他們的留洋改革派台籍鷹仔們心中寬慰不少, 啊! 那真是 Good old time ! )

      再來第二個原因或許是: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第二徵狀 (類似長期"受虐媳婦"心態, 受害者由長期"受虐"漸轉化為後期消極"自虐"而不自覺), 或者說是一種長期心理自我制約後遺症, 即便有一天自己的實質力量已漸漸練就, 外圍也有人願意搭救, 但"受難者"本身卻猶豫不敢勇於站起來自救, 也怯於從絕境中勇敢踏出一步跳出火坑險地 (我這一生的專業職涯過程有緣歷經一段與"空中救難任務"有關經驗, 曾就近觀察過這種特異心理現象)

      最怕的就是, 改天當美國真的主動出手"做球"給台灣時, 台灣卻仍自綁雙手"不敢接球", 站在原地不動繼續"維持現狀", 全國上下皆安於現狀!

      唉! 長久承受內外各種無形苦難心理煎熬的台灣人啊, 相較於"有形"的政經軍國家強化實質建設, "無形"的全國上下集體心理建設與共同心理成長(自信心突破), 恐怕更難上數倍 !!

      對比之下, 以色列有相同處境卻無台灣此種"心病"!

      每次想到這些, 心裡就不禁沉重起來! 台灣的"心病解藥"究竟何處可求啊 ??

      from 卸甲楓鷹

      刪除
    2. "無形"的全國上下集體心理建設與共同心理成長(自信心突破), 恐怕更難上數倍 !!
      ===============
      "群體性低自尊" , 這是最近跟某位網友討論台灣人民族性時 , 他給出的答案及名詞(我想這是他創造的詞 , 能夠造詞 , 表示他有很深的思考邏輯)

      怕就怕在台灣人的民族性已經不知覺的讓天生受虐者 受統治者內化到潛意識中

      所以 , 即使知道要對抗國民黨
      但潛意識中會再去找新的統治者來統治自己

      方式是 , 為了對抗中國對抗國民黨
      反而讓台灣不知覺的變成東南亞國家的殖民地而不自覺...

      懂得對抗國民黨 , 卻經常使用統治者嘲諷自己的汙辱詞彙嘲諷台灣 甚至自己
      例如 "鬼島" "台客"
      當聽到這些歧視性的詞彙居然都不會生氣
      甚至整日拿來放嘴上說...

      整個民族已經低自尊到如同白痴的狀態

      刪除
    3. 沒記錯的話,數月前蔡英文曾經說過:中華民國是個好東西;對照起日前陳明通在美國演說的一再表明中華民國;已經坐實了蔡英文的路線,重複了老國民黨的終極統一。這對台灣來說,絕對是一個必需最終去除的政治勢力。個人認為蔡應該不至於如同余杰所說:蔡英文沒有讀懂川普。蔡英文的學養、經歷,尤其她“旁觀者”的冷淡立場,再再都會讓她很清楚的看待事務。

      因此從意識形態去看待她在就任後的維思與做為,以及她執掌過陸委會的經歷,可能會比較容易掌握此後的來龍去脈。前面說過,民進黨為她所竄,當然民進黨這些頭人有不少大咖在兩岸問題上也是首鼠兩端,就知道傳統的說:台派人物面對中國。尤其是日漸倔起的中國,所謂當家不鬧事,其實心有畏懼,妥協性不小。如此看來,蔡只不過是取得全面台灣主體性的過渡階段。


      八月份的民代、首長選舉,民進黨選情可能不樂觀,2020大選,除非有意外的人物出現,應該蔡英文還是會繼續執政。世局已經有了重大轉變,卻是蔡的立場透過陳明通,有了如此清楚的表明,台灣人應該要開始轉換態度,全力支援年輕而立場清楚,事實上,智能更加進步的年輕政黨,對台灣進行全面換血。

      在另一新篇,“從台灣政治發展看「實獨」與「虛獨」….. 陳儀深”,我們看到了即便陳儀深如此重要的學者,竟然認為“不能無視於―現實而言 ― 確保民進黨執政是走向獨立的必要條件”,不免令人懷疑,到底對民主的追求,竟然是如此淺盤。在他處,也讀到相類的語句:“民進黨必需牢牢掌握政權,主導台灣未來的走向。” 已經台獨、尚未獨立,這些看法,個人毫無意見。必需遠離中國,這一點是必須堅守的。終究,既然民進黨 “在KMT式微後的時代,DPP右移去取代KMT原來的位置是合理的預期”,替代DPP的左派路線,當然只有積極支持年輕的,以台灣為主體論述的政黨,是必然的選擇。

      左派、右派 必然存在,卻還不是台灣的當務之急,而為什麼取代國民黨路線可以是民進黨取得執政之後的必然?或者說,走向調整的國民黨路線是需要的?如果作為一個階段性手段,這可以接受,要就此定位兩岸關係,並且掌控話語權,那台灣真是所託非人了。

      Vincent

      刪除
  8. 現在真正要擔心 , 要注意的是
    台灣已經逐漸變成東南亞國家的殖民地~!

    這背後有中國及這些國家互相配合的影子
    許多人沒有警覺到事情的嚴重

    滿街的越南人 , 已經展露出侵略者的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社會原本就是會轉變,問題在於自動還是他動。越南新娘的後果就是如此,不過越南還好反中。

      刪除
    2. 越南反中 , 並不表示對台灣就沒有威脅

      這個就是台灣人邏輯上常出現的狀況...

      刪除
    3. 覺得這比較難去說什麼,因為越南新娘是自己去找來的。有沒有解決的方法?不知道。

      刪除
    4. 目前大量進入台灣的越南人已經不單純只是越南新娘
      有男有女
      甚至是家庭整個過來(包括幼兒)

      東南亞犯罪組織也已大量進入台灣
      這是國安問題!

      刪除
    5. 東南亞華人大部分親中,這才是最糟糕的。

      刪除
    6. 問題就在於 , 我的觀察
      目前進入台灣的東南亞族群許多都有華人血統或華人關係
      對台灣是一種仇視並帶著侵略的意圖

      然後配合台灣的黑幫 結合東南亞犯罪組織

      許多台灣看似人權的組織
      背後都有1949族的身影

      這樣應該知道他們在操作什麼了吧?

      除了東南亞華人問題
      東南亞民族其實本質上許多價值觀跟中國人類似

      那是亞洲人的共通民族性

      台灣人實在不懂他們的厚黑

      往往容易上當且被傷害了 , 還渾然不知覺!

      刪除
  9. 家庭整個過來是必然的結果,犯罪問題就是交給司法單位處理。當然除了以依親等身份取得身分之外,其他簽證,比如外勞、省親,甚至依親等來台,可以對該國簽證申請,嚴加管制,甚至修改法條。

    只是執政當局缺少劍及履及的精神,一般效能並不好,會如何演變,難以知曉。

    這裡邊還牽扯著種族彼此歧視而衍伸的問題,後果只在很久之後才產生,卻已經為時已晚。

    因此,我支持 川普 的種族政策。

    回覆刪除
  10. 底下這篇,最後幾個段落,住在美國的網友了解是怎麼一回事嗎?文中提到的陳永昌博士,不知道是否跟我20多年前讀研究所時候剛回到台灣教書的「陳永昌」為同一人?
    蔣介石1949年帶來難民於法無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民政府的林志昇被判刑,從他的罪行來看,要稱為詐欺,個人不是法學者,覺得顯得勉強。

      尤其讀到他與川普周邊接觸交往的狀況,的確是有實際而有效的作為,值得拿出來重新討論。

      先是由忘其名的美國人士研究出海洋國家台灣,而後衍生出民政府。這之間先後有城仲謀等泰斗級人士加入,之後似乎先後退出,令人不解。

      林志昇開補習班起家,有著商人性格,尤其大言炎炎,八面玲瓏,與川普相類,只適合當領導人,對人的尊重恐怕有問題。猜想一般紳士不易相處。如果林有成大業之才,在這一點是上面是嚴重的缺陷。

      去年在機場見到林站在他那群穿西裝,戴皮八路帽(整體毫無美感)的團員前面演講,或者解說些什麼,就覺得可惜了這麼一個連大法官都認可的法理組織。

      領袖、閱兵、土台民;如此組合固然令人側目,身分證、黨費、上課費,開銷必定也不小。心術固然可議,判刑恐怕還是 - 固入人罪。

      可惜了這個好像很有道理的法理台灣,一個可以平衡台灣走向一黨獨大的力量。

      Vincent

      刪除
    2. 何瑞元(Richard W. Hartzell,1951年7月11日-),生於美國俄亥俄州,德裔美國人,移民台灣,有ROC國籍,現居台北,為美屬台灣群島方案理論發起人。......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4%BD%95%E7%91%9E%E5%85%83

      刪除
    3. 林志昇被依詐欺起訴,主要還是他涉及款項的運用才有辦法定罪。他的開銷與他收受的款項一定有不小的落差才足以構成起訴的基本條件,犯不著什麼都往陰謀論去推斷。若真的要以陰謀論處理他,洗錢防制法會是更有嚇阻力的手段。

      這人可惡在於利用台人急於建國的理性性來謀取私人利益,某方面類扁妻收錢推給建國基金一樣,個人利益的折損損害了台派整體未來可能性發展。何瑞元、城仲謀離開只是看穿了這商人的把戲,不甘被利用為招牌旗子而已。

      現在只要談到法理台灣,不明就理的人就會不自覺連結到民政府,就是這群人惡搞出來的。

      刪除
    4. 有些遺憾的就是: WIKI 錯誤的編輯,假使不是出於有意的話(網友有能編輯WIKI者,請幫我更正)

      在WIKI「美屬台灣群島方案」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E%8E%E5%B1%AC%E5%8F%B0%E7%81%A3%E7%BE%A4%E5%B3%B6%E6%96%B9%E6%A1%88
      條目中,出現

      「初期合作成員以何瑞元、王雲程(筆名雲程)、黃育旗、許榮棋以及周威霖等51俱樂部成員為主,後來因為內訌(金錢糾紛問題)而拆夥,黃育旗、許榮棋出走。王雲程後來不與之為伍」

      事實上,是我僅在他們組織與活動之前,有請教過何瑞元(二次吧?)關於理論的種種,因為很新鮮。
      其餘是沒有的。
      一次,受一位朋友之邀到朋友家談話,林忽然出現邀請我加入活動,我因為志不在此,也不認同這種突然的行為,當場拒絕,因此也自始從未與其組織有聯繫或活動。

      因為從未加入,未參與任何一次活動,也未曾有過任何金錢往來,從而並無WIKI所言的「後來」
      ——「『後來』因為內訌(金錢糾紛問題)而拆夥,黃育旗、許榮棋出走。王雲程『後來』不與之為伍」等情事。


      WIKI又說我改變立場,原因仍暗示為金錢問題:
      「《放眼國際:領土地位變遷與台灣》下冊第458頁否認台灣領土主權的管理國在美國,改稱在聯合國的國際社會。」

      因在前文暗示因金錢問題拆夥,因此改變立場——從台灣主權在「美國」手中改變為在「聯合國」手中的原因即為金錢與拆夥。

      事實上是,經過不斷的閱讀與思考,才體會:
      太平洋戰爭是「集體」(同盟國=UN)的戰爭,
      因此,包括佔領在內的戰後處理也必然是「集體」(同盟國=UN)的。

      我在台教會等主辦之歷次研討會中,詳細討論過此「參戰國如何自我限制主權,以在國際上形成一種協調作戰的體制」等議題。

      美國,因為貢獻最大,所以作為盟國的代表——取得各國主權的授權,安排和約,成為舊金山和約中所謂的「主要佔領國」。

      這是成長,研究更深入與充實的敘述,並不是立場改變。

      還是一樣的話,假使網友有能編輯WIKI者,請幫我更正。
      我多年前前好像更正過,但仍然是錯誤百出。

      可見得,網友OTTO所言:
      「現在只要談到法理台灣,不明就理的人就會不自覺連結到民政府,就是這群人惡搞出來的。」
      令人非常遺憾!

      以上說明。

      刪除
  11. 有關自己的維基百科條目,如果與事實不符,自己上去改,比較不會有錯誤。記得遵守修改規定,要註明修改原因,附上佐證之參考資料來源。

    如果改完,過幾天發現又被改成錯誤內容,那就暫時別理維基百科,以免與不理性的人陷入編輯戰,浪費生命。

    專心經營現在這個部落格就很好了。

    編輯戰之例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5057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這是維基的缺點,也是優點。
      怕的是,中國人人數眾多,可以改「歷史」。

      「專心經營現在這個部落格就很好了。」
      這是務實的建議,多謝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