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7-24

中國取消整個「東亞運動會」→「中屬國運動會」

Comment
北京,鐵板一塊。
台灣民間近來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違反國際奧會規定為由,召開臨時會舉手表決取消台中市主辦權。
又聽到:取消的不是台中主辦權,而是為此沒收整個2019的運動會!!!
這能聽嗎?

贊成:中國、香港、澳門、蒙古、南韓、北韓、主席
反對:台灣
棄權:日本
好像「中屬國運動會
北京在助選呢!!這下

1.  要提起損害賠償官司
2.  盧秀燕不用選了,友宜也岌岌可危
3.  小英2020過關


中國蠻橫打壓!我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 自由20180724
由東亞運轉型的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本預定明年824日至31日在台中市舉行,今天傳出中國方面以台灣民間近來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違反國際奧會規定,在今天舉行的東亞運動會臨時理事會,竟以舉手表決方式決議取消台中市主辦權,台中市政府將向國際表達抗議,中華奧會訂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東亞青年運動會,是由東亞運動會總會所主辦4年一次的地區性綜合運動賽會,在2013年天津東亞運動會落幕後,也決議取消2017東亞運,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為了與其他體育賽事錯開時間,將舉辦時間改為5年一次。
台中市在201410月成功擊敗蒙古的烏蘭巴托市,取得第一屆東亞青運主辦權;而中華奧會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中市府:將向國際表達抗議
對於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今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取消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EAYG)在台中舉辦,台中市政府表示,將向國際表達抗議,不能讓選手及全體市民努力白費。據了解,被取消的原因有可能是來自中國的施壓。

籌辦3年多來 已投入近7億元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市自20141024日起擔任東亞青年運動會之主辦城市,歷經兩任市長,建設場館及規劃賽事至今已投入676726000,籌辦情形符合預期進度;且台中作為主辦城市3年多來,EAOC曾數次組團至台中,針對賽會籌辦情形具體交換意見,也對台中市的努力表示肯定。

市府指出,為鼓勵與培養青年運動員,EAOC20135月決議將過去的東亞運動會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首屆賽會原定於2019824日到31日舉辦,預計將有來自9個國家地區、共計近2300名運動選手及隊職員前來台中,參與14項賽事,不僅是台灣及東亞地區優秀青年選手期待的運動盛會,台中市民也對於舉辦這場國際重大賽會表達殷殷期盼。

呼籲EAOC 莫因政治力犧牲選手權益
市府也說,感謝這段時間以來,中央政府及中華奧會的協助與努力,很遺憾的是,EAOC今天召開臨時會議,傳出基於政治因素取消台中主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對於這個程序倉促而粗暴的決定,市府要嚴正呼籲EAOC,莫因為政治力介入而犧牲運動選手的權益,不僅有違奧林匹克運動的初衷及運動家精神,更無視全體台中市民、台灣人民及各參賽國家地區付出的心血。


東亞青運被取消主辦權 中市投入67000萬恐泡湯….. 自由20180724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EAOC)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取消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EAYG)在台中舉辦,台中市府為迎接這項盛會,3年多來已投注676百餘萬元籌辦,其中運動場地新、整建也多已近完成,突遭喊卡,讓不少人錯愕。

台中市府指出,為迎接這場運動盛會,台中市盤點全市運動場館空間,包括新建國民運動中心,也納入舉辦東亞青運考量設計,為迎接這場運動盛會,14項賽事的場館新、整建,市府加緊盯進度與品質,盼兌現這場台灣與世界的約定。

市府指出,目前包括朝馬國民運動中心的羽球、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的游泳與跳水等水上運動、多功能運動中心(迷你蛋)的柔道、網球中心、輕艇等,加上像是自由車在鰲峰山自由車體育館的許多既有場館,都持續為了東亞青整建中或已興建完成。


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 總統府嚴厲譴責中國:政治干預體育….. 自由20180724
中國施壓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CO)取消由我國台中市主辦之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總統府痛批這是粗暴政治干預體育,對中國行徑給予嚴厲譴責。

總統府並發布四點聲明如下:
一、針對中國施壓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決議取消由我國台中市主辦之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我們認為這是公然並且手段粗暴地以政治干預體育,對於中國非理性的國際行為,以及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的錯誤決定,我國表示強烈遺憾,並對中國的粗暴行徑給予嚴厲譴責。

二、體育無國界,運動交流更是助益各國、各族群人民間相互認識,促進國際社會和諧的最好場域。東亞青年運動會,是亞洲地區重要的國際體育賽事,過去多年,各國數以千計的青年選手為了在這項賽事中爭取榮耀,無不全力以赴。現在籌辦多年賽事橫遭中國杯葛,是對所有青年選手權益的漠視,而中國以莫須有的荒謬理由,破壞國際體育賽事的舉辦,台灣人民不會接受,國際上所有熱愛體育的朋友也不會認同。

三、台中市政府在2014年取得「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為迎接這項國際體育盛事,讓來自各國選手、嘉賓有最好的參賽環境與接待,將近四年來,台灣各級政府與民間社會全力投入,現在賽事舉辦在即,卻橫遭中國杯葛,施壓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決議取消,如此行徑形同兒戲,對苦心籌備的台中市政府而言更是極不公平的對待。

四、多年來,中國政府一再透過包括介入各國內部事務方式,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台灣國際空間與台灣人民在國際上的生存發展。從外交上的種種打壓到施壓國際民航公司改名,打壓民間學童美術活動,近年來連體育活動,如2016年由殘障選手參與的帕運(Paralympics),籌辦多年的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都遭受到同樣的粗暴打壓。為了全力保障國人權益,政府絕不輕言退讓,也支持台中市政府繼續爭取權益。同時,我們也要呼籲國際社會高度重視中國類似的國際行為,正對國際社會的穩定與安全福祉,帶來嚴重的傷害


24 則留言:

  1. 南韓
    這個國家不是普通的可恨...

    回覆刪除
  2. 這也是我之前留言寫過的
    整個亞洲可能會因為傳統的亞洲封建思想 , 而逐漸趨合中國

    從這件事 , 可以看出亞洲之所以無法與西方平起平坐的主因
    沒有規則秩序觀 邏輯觀
    文明還停留在類似黑道欺壓平民的價值觀念
    對內是這樣 對外也是如此

    講簡單一點 , 就是野蠻的番人

    台灣就是身處這樣的亞洲世界

    這點大家要能夠理解

    不擔心中國甚至整個亞洲的打壓

    擔心的是 , 台灣好不容易400年建立起來異於亞洲的民主文明
    會被四周的野蠻逐漸滲透

    台灣自從2008年開始
    社會已經逐漸在改變
    台灣人的價值觀也變得不同

    也就是亞洲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相仿之看法, 思維模式與精神面貌的"脫亞" 的確很重要 !

      (但我認為不必"為西化而西化" 或將西化過度造神, 其中放諸全球可經得起時間考驗而被接受的東方哲理及其他有獨特價值之東方種種, 諸如東方文化藝術風格, 與生活感性所涉及之部分...種種, 倒不必非全盤西化不可, 或應做適度保留、融合、轉化、演進、再創、獨特風格化...)

      我始終感覺: 是「明治維新」讓日本成為亞洲異數, 可說是一次關鍵性"脫亞"革命 !

      「明治維新」之所以成功, 並不僅在於「外在有形物質建設」的全盤西化 ("革物"), 更在於內在"革心"與否 (嚴格講, 日本「明治維新」的"革心"雖未能因此而做到百分之一百徹底脫胎換骨, 但比起全部其他亞洲國家, 已然大不相同)

      蓋洋樓、開洋車、用洋貨、穿洋服、習洋語、學洋技、買洋艦洋砲、採洋制..... 全都只能算是"物質性西化", 若是全體心中深層根底處的思維型態分毫未受西化影響而演進, 只革"物", 不革"心", (不革"腦"), 則其西化維新(脫亞)的改革運動註定失敗 (或終呈 "有名無實"、"名存實亡" 的假性西化之虛態 )

      說到今日的中國也好, 韓國也好, 新加坡也好, 要論其物質的現代西化程度, 某部分比起一些老牌西洋國家, 甚至已有過之而無不及了, 但其骨子裏卻仍然是無形地沿襲"自古陰魂不散"的中華醬儒思想與價值觀.

      中國不管在清朝的維新運動, 乃至今日中國標榜的「厲害了!我的國」, 嚴格講, 都算失敗的(不管外表看起來多威、多富麗), 因為全都只是革"物", 不革"心" (只想靠強大外在物質建設來重拾民族內在心理信心, 是見樹不見林, 兩者的確有關聯、有影響、但不究竟, 表面看似可行, 一時奏效, 但長遠終究走不通的 ) 這對其他亞洲國家而言, 也同樣是這個道理.

      台灣在歷史演進過程中雖亦受過現代化西潮影響, 但可惜搞得變"不上不下"(卡在中間), 這或因台灣曾不幸在歷史進化中間過程中被KMT威權統治而被高外醬儒華風文化強迫"浸泡過久"之故.

      從近代史泛觀, 亞洲諸國似乎僅有日本的「明治維新」革命, 真正對其國家命運起了脫亞的關鍵作用, 進而使其成為亞洲異數.

      這是"命"乎? 是"運"乎? 還是因"能自醒、能頓悟的DNA"乎? 同是亞洲國家, 只能說日本能遇難逢的明治維新「殊勝因緣」好生令人羨慕啊 !

      from 楓巢求悟

      刪除
  3. 現在要注意
    台灣內部的那群傢伙 , 會開始散佈議題 "就是有人爭取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 , 所以台中的舉辦資格才會被中國取消"
    讓受害者變成帶罪羔羊 , 這是中國人的邏輯

    要小心 , 這是中國及內部那群傢伙的算計! 這是攻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路人1大大 真是神預言! (也可說是對藍色高外的心理觀察入微) 果然馬上出現了:

      (中國時報) 東亞青運小英發文「台灣沒有錯」網:錯在你身上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24004271-260407

      from 楓巢求悟

      刪除
    2. 那就是 "低等種族" 的心理邏輯 , 是一種負面式的思考邏輯
      不只是中國人 , 東南亞等這些亞洲民族 都是這樣的邏輯所建立起來的文化

      就是這種邏輯 , 亞洲人永遠不能算是真正的 "人"

      刪除
  4. 不只是台灣受影響
    更重要的是 , 亞洲各國的運動員準備了數年
    就因你一句話 , 被取消比賽

    運動員的事業壽命有多長?

    這樣的舉動 , 就是中國式的漠視人權的文化
    亞洲各國也配合

    這就是亞洲的價值觀
    李光耀 , 韓國也推崇的

    新加坡 韓國都不算是真正的現代國家
    沒有真正的人的價值觀

    從這件事 , 可以看透許多問題的本質!

    回覆刪除
  5. 後續更令人憤慨的新聞接著出現了 :

    自己人告密!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撤 姚元潮承認通報「正名公投」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725/1398023/
    體育界黃安 告狀公投正名致主辦權喪失!「告密者」說是為了這原因.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7-25/132794
    早坦承密報國際奧會 姚元潮曝此舉真正目的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98826
    被罵「體育界的黃安」 姚元潮關閉臉書避風頭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7-25/132815

    from 楓巢求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問題仍在中國。
      「民間的正名活動」,連公投都還沒成案,會成為理由?

      會成為投贊成票的動機?
      這是東亞朝貢國家的問題。

      連主席都跳出來投?
      有必要嗎?

      沒收一場運動會?而不只是杯葛
      這可是連希特勒都沒見過。

      中國內部真的有很大問題。
      寧硬不軟,文革再現。

      因為,正名的,不是東亞青運,而是奧運。
      東亞青運,理應無關。

      這樣,中國會不會以此「尚未實現的事件」為藉口,杯葛所有奧會相關運動會??

      刪除
    2. 欲加之罪

      中國真正要的不是這個
      它要的是利用這些事件 來破壞現代文明的邏輯以及價值觀

      現代文明是建立在有規則的邏輯秩序
      古老的亞洲文明是建立在類似流氓霸權的思維模式

      中國現在要讓這樣的思維擴散世界

      這跟政治無關 是人類的文明及思想

      那些亞洲國家在本質上與中國相通
      那是亞洲的古老思想體系

      隨著美國的衰弱

      那些國家也現出小鬼的本質

      台灣內部那群是最早現原形的

      刪除
  6. 雲大提到:「中國內部真的有很大問題。寧硬不軟,文革再現。」_____ 頗有同感 !!

    也或許是一種以加大對台打壓行動力度來轉移眼前中國內部壓力日益升高的焦點( 諸如: 對美貿易戰無力反擊, 一帶一路計畫進展不順弊病叢生, 反習派系黨爭勢力崛起, 倒習鬥爭徵兆初現, 政府貪腐導致發生假兒童疫苗事件, 全民對中共執政失去信任, 百姓對習皇高壓路線不滿聲浪逐漸升高...)

    此次事件"主兇"的確是中國, 而"幫兇"則是台灣的這隻"姚元潮".

    姚元潮, 祖籍:江蘇省宜興縣, 前中華民國陸軍上校退役, 早期由KMT黃復興"安排"擔任中華奧會國際組長及秘書室主任. (又是一個標準的大陸滯台49族)

    剛剛在另一則留言正好提到 : 「.....要小心提防國家機器裏泛存的老藍男們"窩裡反"集體暗中搞破壞...當年...曾多次目睹某些KMT高官、黃埔系陸海空高階將校因其「黨國意識形態」於阿扁執政時期的各重要國防建設大案內"暗地搞各式破壞", 其直接危害國家之深猶勝解放軍, 可說是有過之而不及, 他們危害國家的惡行實在罄竹難書.....」

    話才剛說完不久, 現在又看到這則新聞, 看得我拳頭都硬起來, 但心中卻完全不訝異. 因為: 這只是他們的"正常"發揮而已!

    當年這些KMT高官、黃埔系陸海空高階將校有些是暗地裡搞破壞, 有些則是"明目張膽"的搞拖垮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之所以敢如此, 是因為他們以為整個國家機器(尤其是軍方)上上下下全是他們藍色的所謂"自己人")

    他們常在我面前毫不遮掩地顯露他們內心的意識: 只要能讓阿扁出醜或拖垮民進黨, 即使危及國家長遠安危也在所不惜!

    這些大陸滯台49族雖身穿軍服, 但他們身上卻缺少了一種德、日、美軍人身上散發出的"武士氣質", 他們有的只是一種表面既高傲(無知型)又內藏自卑的"土軍閥"氣質再混和一些"郭冠英(范蘭欽)型"自我感覺良好的高外優越感(這幾點倒是與解放軍軍人氣質頗為相通, 不騙你, 改天他們互換軍服穿, 保證看起來完全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請相信我, 這些無恥敗類們還會繼續找機會幹出更多配合中共嚴重傷害台灣的惡行 !

    from 卸甲楓鷹

    回覆刪除
  7. 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孫子龜孫子,中華龜台北

    回覆刪除
  8. 當真求償有門嗎?有誰會賠錢給台中?是老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社會運作的規則:歸責

      當然,不守國際秩序的,愛玩革命外交的,另當別論

      刪除
    2. 那合約只講到遇到爭端就充分協商溝通,沒有寫仲裁機構,到時候拿到錢機率不大,應該是要去追究中風胡為何簽這種喪權辱國的合約。

      刪除
    3. 合約書第24條即為「爭議之解決」規範,內容為「任何因本合約而生之爭議應以和諧磋商解決」。

      和諧磋商,這是什麼?
      和諧?磋商?
      沒有一個是法律用語吧

      整場運動會被取消,是「因本合約而生之爭議」嗎?

      所以,可能只能是小媳婦般的「申復」!
      或者
      直接打開會程序與決議不合法的官司??

      的確,胡很有問題
      這樣,要趕緊查各種契約,是否有「非法律用語」?

      刪除
    4. 「台中市法制局強調,「申復」就是市府發動請求「和諧磋商」的手段,希望能解決相關爭議。」
      這是無望的表態!

      刪除
    5. 當然不是嚴格法律用語,這是典型中華式合約,人治社會下喬事情產物。我不知道台中市府會不會把這當作選舉工具在選前來個大爆發。不過申復程序繼續拖,拖到選後對方才給答案,效果就沒那麼大。但市府法制局倒是可以拿合約先出來說明,表明拿不到錢機率很高,尤其這合約到時候若起訴,管轄權會不會一樣在所在地天津?(之前會址在香港,後來移到天津了)

      此外,東亞運總會會址隨主辦城市而移動,因此若沒停辦,明年起總會就會移到台中,可能中國不願意將會址移到DPP台中也是原因之一。

      既然政府在推新南向政策,要不要另外申請東南亞運動會資格以取而代之也可以考慮,特別是這種朝貢圈運動會就算退出也沒什麼可惜之處。

      還不少議題可大可小的都可以發揮。

      刪除
    6. 「若沒停辦,明年起總會就會移到台中,可能中國不願意將會址移到DPP台中也是原因之一。」
      喔,這是不知道的事情!!

      刪除
    7. 我也贊成利用地緣政治加入東南亞運動會。比起朝貢體系玩假,加入講求世界文明規則的東南亞國家體系。對台灣的未來,比較健康和有希望。在國民心理上,脱華入東協會比較務實和進步。殊不知從拼經濟觀點來看,東協的所謂華僑(實為華裔)對台灣的仰慕與需求很大。KMT和CCP長久以來利用僑民做兩敗俱傷的政治鬥爭和輸出革命。不止東南亞原住民討厭,華裔居民也受害很深。台灣新南向政策不能用這種思維,要用跟歐美日本國家交朋友的心態與他們一起永續發展。要說的是,我們外籍移民國民是珍貴的人力資源。

      刪除
  9. 天啦!這下又是納稅義務人倒楣!當真是窮到姥姥家的台灣,

    又要再當次冤大頭?當真是氣死驗不了傷口....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