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5-17

北京種族滅絕維吾爾


Comment
仔細觀察,北京根本沒有國家戰略可言。
有的,仍然是革命與暴力。



人權觀察:中共幹部強行入住新疆穆斯林家庭    中央社20180514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 HRW13日表示,中共幹部年初開始到穆斯林為主的新疆地區家庭「home stay」,並且灌輸「習思想」,沒有證據顯示民眾能拒絕。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此表示,維吾爾人的處境希望能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重視,中國已經不受任何顧忌的在當地推行極端政策,國際社會必須採取有效的措施要求中國停止極端壓制政策。
人權觀察指出,中國官員到新疆家庭「home stay」,實為政府「加強嚴打」的一環。接待幹部時,受訪家庭必須讓幹部了解家屬生活狀況和政治觀點,並接受政治思想灌輸。
幹部「home stay」期間要執行多種任務,包括蒐集、更新居民家庭成員的基本情況、思想、宗教信仰等。幹部要注意並提報所有困難或問題,從衛生情況和酗酒到宗教信仰,幾乎無所不包,並加以整改
幹部也負責政治思想灌輸,包括闡釋「習近平思想」,還要勸告民眾警惕危險的「泛伊斯蘭主義」、「泛突厥主義」和「泛哈薩克主義」等政府眼中具威脅性的思想或身分認同。
據地方新聞和社交媒體信息,部分地區具體實施情形如下。
3月起,阿克蘇地區溫宿縣全體幹部必須到農村入戶同住,「每人每月住戶不少於8」。據官方文章描述,幹部們在結束辦公室一天工作之後,要帶著被褥到農戶家中過夜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41日發出的一份官方文件顯示,所有幹部2個月必須「home stay5;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規定,幹部每月必須「home stay」至少14
幹部「home stay」都必須要「留痕」,包括詳細記錄活動詳情,填寫登記表格並附照片。有些幹部將「與民同歡」的照片和影片發到網路,且看不出上傳前曾徵求民眾同意。


「中國想毀掉維吾爾族」 美學者透露新疆關了近百萬人    自由20180508
中國和新疆當地維吾爾族時有摩擦,更傳出許多維吾爾族人因宗教信仰和民族身份而被關進中國當局設立、稱為「去極端化培訓班」的再教育中心,美國學者指出,被關進再教育中心的人數最多可能達到百萬,且維吾爾族正面臨一場生存危機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長期研究新疆問題的美國新奧爾良羅耀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歷史系助理教授圖姆(Rian Thum)在54日一場研討論中指出,維吾爾族群體中有5~10%的人因為民族身分成為再教育中心的目標,這意味著再教育中心內的人數是50萬到100萬,另外也有回族和哈薩克族人被關押
圖姆提到,新彊再教育中心的環境惡劣,被關押者常受到虐待,而新疆有些地區有關押人數標準,若人數不足,當局就會用一些匪夷所思的理由抓人,有人因為和外國人有連繫就被抓、鼓勵子女出國工作就被抓、甚至有人戒菸就被抓。圖姆強調,在新疆找不到一個家裡沒人進過再教育中心的家庭


5 則留言:

  1. 這是元帝國監控南人的那一套,這個政權一直在歷史灰燼中輪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在太喜歡 J otto大這句評語:「 ..... 這個政權一直在歷史灰燼中輪迴」

      簡短有力, 真是一語道破啊!!

      from 楓巢求悟

      刪除
  2. 又有幾則相關新聞報導, 越看越怒 !!

    2018年5月23日(轉角國際) 有罪的母語教育:煽動分裂?藏人青年扎西文色遭中國判刑5年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3157518

    2018年5月23日(自由時報) 藏人倡學母語 分裂國家罪判5年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202971

    from 楓巢求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文化滅絕

      種族滅絕是罪,文化滅絕,還不是
      但,沒有文化,也就沒有種族
      這種社會法學議題,該有一個進化吧!

      刪除
  3. 中國施行鼓勵維漢通婚政策。網路出現疑維族女性(非志願)嫁給漢人資訊。若屬實,則透過哄騙或強迫皆可合法地基因清洗。
    以台灣為例,既使有林媽利等人的研究,文化滅絕就算是種族滅絕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