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05

Windows Phone失敗有因 微軟兩位前執行長揭密 ETtoday新聞雲20180405


Windows Phone失敗有因 微軟兩位前執行長揭密    ETtoday新聞雲20180405
Windows Phone 已經消失了,或許現在已經有人遺忘這款手機,先前微軟大規模改組,前執行長Terry Myerson 宣佈將會離開微軟,他也在近期解釋為何 Windows Phone 會失敗,主要是低估 Android 的商業模式以及Windows 版本過於老舊,不過另外一位前執行長 Brandon Watson 則認為是缺少手機廠商支持


Myerson 本周在 LinkedIn 公開提到 Windows Phone 失敗的原因,他認為微軟並沒有意識到 Android 的商業模式,Windows Phone 有機會跟上,但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了。第二個錯誤則是採用版本比較舊的 Windows CE 平台開發手機操作系統,該系統無法建立完整的手機作業系統。

Watson 認為關鍵在於手機製造商並不支持微軟的 Windows Phone,如果獲得支持他們或許還能挽救平台,「沒有製造商願意接納 Windows Phone,所以它死了,要擊敗蘋果、Android 幾乎不太可能,因為根本沒有獲得支持。」根據《WindowsLatest》報導,Windows Phone 也打算提供操作系統給手機製作商,但價格比起 Android 貴上太多。

微軟一度在智慧型手機的領域領先,但直到 2007 iPhone iOS 一舉擊垮他們,蘋果有更好的網頁瀏覽體驗,以及相關的設計思維。此外,Google 旗下的 Android 是開源免費使用的,任何開發人員都能自由使用,且 Google 以便宜的價格向設備商提供系統,資本不夠的小型中國製造商因此大量採用 Android,使系統短時間內流行,雙重夾擊下,Windows Phone 並沒有拿出相對應的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