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25

台灣軍演:迫使敵人奪台登陸失敗 法廣20180425


Comment
「殲滅敵人」定義模糊,從擊退入侵軍隊,到深入敵國殲滅敵軍出發的基地。要如何落實到實戰?
所以,「殲滅敵人」實際上仍然是neutralize或compromise入侵軍隊。

「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較為具體。
期待的是敵人任務失敗後的政治後果,這是在軍事行動之外的要素。



台灣下周開始持續幾星期的年度軍事演習。本次漢光軍演的主要任務是擊退侵略台灣的敵人。最重要部分在64-8日的實彈演習。假想敵無疑是海峽對岸的中國大陸。
據路透社引述台灣國防部的解釋,這次演習的目的是在海灘上殲滅入侵的敵人。台灣空軍將啟動空襲警報,台灣海防軍將與海軍協同作戰。台北國防部的消息說,本次軍演還將首次使用民間科技企業提供的無人機,用於畫定攻擊目標,監控戰場等等。BTP公司還將參加模擬台灣中部清泉崗基地跑道、通訊等設施的戰損緊急修復
另據中央社引述台灣國防部官員表示,兩岸軍力懸殊,台灣位居弱勢,過去殲滅敵人的觀念不合時宜,也做不到,因此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將成為台灣未來建軍的方向,要達到濱海致勝、在海灘殲敵的目的。
台灣本次漢光軍演,編號34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兵棋推演)定於430-54日舉行;實兵實彈演練將在64-8日分4個課目進行。
台灣國防官員表示,台灣西部雖面海,但海岸線、水流、砂質及地貌複雜,部分區域甚至還搭設漁業設施,真正適合搶灘上岸的地點不多,因此在戰力防護前提下,應在敵人最不利的位置予以擊潰,達濱海致勝、灘岸殲敵
他指出,台灣軍方基本戰力的發展方嚮應為量少、質精、高效能、易損性低且高精準打擊,例如,快速佈雷艇、潛艦、匿蹤輕快兵力、飛彈突擊艇(蜂群戰術)、機動防空系統、機動反裝甲系統、導引砲彈、導引多管火箭等。
路透社說,國民黨1949年敗給中共軍隊後逃到台灣。中國將台灣視為一個分裂的中國省份,懷疑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意圖越過中共領導人畫出的底線,正式宣布台灣獨立。習近平上月向台灣領導人發出嚴厲警告稱,如果採取分裂行動將受到歷史的懲罰。蔡英文則表示希望保持現狀與兩岸和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