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16

萬那杜中資碼頭 美陸戰隊進行實地調查 中央社20180414



美國陸戰隊(U.S. Marine Corps)今天指出,他們已在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一座中資興建的碼頭進行調查,為了美軍計畫今年稍晚在南太平洋的軍事演習做準備


這座位於萬那杜(Vanuatu)盧干維爾(Luganville)的碼頭,一直是澳洲費爾法克斯媒體公司(Fairfax Media)報導的焦點,報導還指出中國想在萬那杜建立永久軍事基地。

路透社報導,萬那杜和中國政府都否認這項報導,同時中國在南海的活動加劇了和美國的緊張關係。

美國陸戰隊中校希爾(Curtis L. Hill)透過電子郵件告訴路透社,基地設於美國加州第一陸戰隊遠征軍的一支小分隊,已經針對這座碼頭進行實地調查,這是為了美軍之後將舉行的軍事演習做準備。

希爾表示:「這項實地調查是因為美國軍事海運司令部(Military Sealift Command支援船隻可能參與軍演而進行。

盧干維爾的碼頭引起各界興趣,因為碼頭可能大到足以讓軍艦停泊。這座碼頭主要用途是提供貨船和渡船停靠。(譯者:陳彥鈞/核稿:林憬屏)1070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