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01

定居海外將註銷上海戶口 為全中國試水? 大紀元20180324


Comment
1980.09.10〈中國國籍法〉:

第十條:中國公民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退出中國國籍:
外國人的近親屬;定居在外國的;有其他正當理由。
第十一條:申請退出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喪失中國國籍


定居海外將註銷上海戶口 為全中國試水?    大紀元20180324
上海日前公佈了將於51號起實施的戶口管理新政,其中規定,定居國外或加入外國國籍者必須註銷戶口,一個月內不註銷,將由公安機關強制註銷,引發海內外熱議。

313號,上海市公安局在其官網公佈《上海市常住戶口管理規定》,其中第46條規定:「出國定居或者加入外國國籍的,本人應當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註銷戶口登記。未辦理註銷戶口登記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及時告知本人、近親屬、戶主或者集體戶口協管員,拒絕註銷戶口或者告知後一個月內仍未辦理註銷戶口登記的,可以註銷其戶口。」

這個政策立即引發海外華人的熱議和關注。旅居海外的上海民眾熊文旗表示,中國戶口被註銷,除了國內的一些福利不能享受外,還有一個問題。

旅居海外的上海民眾熊文旗:「很多海外華人沒有國籍,他有綠卡,喔,你把他的國內的戶口如果註銷掉,他因此而不能把護照去renew(更新)的話,他沒有國籍了,他既沒有加入所在國的國籍,你中國又單方面把,因為戶口的問題,把他中國國籍取消掉的話,不是人為的把他變成沒有國籍的人嗎?」

對此上海警方21號晚上在官方微博表示,註銷戶口的出國人員回國定居的,可以恢復戶口

旅居美國的上海訪民白節敏認為,中共利用這個新規引誘對它有威脅的人回國

旅居美國的上海訪民白節敏:「海外很多拿綠卡的人,有的是反共的,有的是民運的,有的是像我白節敏這樣的人,在中國受共產黨的折磨和迫害,它來這一招,無非就是想引誘你們回國。我們在海外這樣發聲、抗議,它肯定有威脅,它只不過設了一個套讓你回來。」

據報導,有許多華人擔心,上海的這一政策是在試水,如果海外華人安靜沉默接受了,下一步將在全國範圍內推廣

也有網民說:這個政策只針對平民百姓,權貴的兒孫們什麼時候想當美國公民,什麼時候想回大陸當官、發財,還不是隨他們意,絕不會有什麼強制註銷戶口一說。


1 則留言:

  1. 中國上海的註銷戶口應非等同喪失國籍
    就台灣而言
    國人離境兩年
    戶籍單位即自動為其除戶
    但國籍則須經主動申請才會喪失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