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17

美國2艘軍艦當幌子 彈襲敘利亞猝不及防 中央社20180415


Comment
我有聽到英法先發射飛彈的報導,但不知出處。
兩套軍艦,不一定誰是實,誰是虛。或許到最後一刻才決定實虛。
「盟軍時間算得很準,大約兩分鐘內已經發射完畢」,真的很厲害!



美國2艘軍艦當幌子 彈襲敘利亞猝不及防    中央社20180415
美、英、法的105枚飛彈分別從紅海、阿拉伯灣(Arabian Gulf)和地中海同時射向敘國,讓阿塞德政權部署的飛彈防禦系統全無用武之地。更先進的俄國防空系統則未發射迎擊盟軍火力。

過去一整週,當敘利亞疑似化武攻擊受害兒童病懨懨,甚至奄奄一息的畫面在全球播放的同時,美國飛彈驅逐艦邱吉爾號(USS Winston Churchill)正在乘風破浪開赴地中海,參與另一艘美國驅逐艦庫克號(USS Donald Cook)等盟國艦隊的行列。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是昨晚對敘打擊行動主要火力。上述兩艘軍艦搭載多達90枚戰斧飛彈,到頭來在這次打擊行動中卻一彈未發。

根據熟知白宮作戰計畫人士透露,在這場讓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ssad)政府幾乎無力招架的攻擊行動中,這兩艘軍艦不過是用來分散俄羅斯和敘國政權注意力的幌子罷了。

五角大廈指出,美軍火力包括駐紮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Al-Udeid Air Base)的兩架B-1B轟炸機發射的19枚新式匿蹤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延程型(JASSM-ER,以及維吉尼亞級華納號潛艦(USS John Warner)發射的6枚戰斧巡弋飛彈。

B-1B轟炸機上發射的這種新型飛彈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生產,是首度用在作戰行動

此外,美國巡洋艦蒙特瑞號(USS Monterey)和驅逐艦拉盟號(USS Laboon)也由紅海分別發射了30枚和7枚戰斧飛彈。美國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則由北阿拉伯灣發射23枚戰斧飛彈。

在盟國方面,法國與英國出動旋風式戰機(Tornado)和颱風式戰機(Typhoon),發射了暴風之影巡弋飛彈(法國稱Scalp-EG,英國稱Storm Shadow)。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4150172-1.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