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3-13

印度法國聯手,中國一打八

Comment
印度總理莫迪10日與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兩國已在國防、太空及潔淨能源等領域簽署合作協議。根據這份新協議,印法雙方將互相開放海軍基地供對方的軍艦靠港。根據外媒報導,馬克宏表示,印度洋在全球的安全與穩定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印法未來將能共同抗衡中國大陸在該地區日益擴張的影響力。
China penetrates Indian Ocean under the name of OBOR, or more specific, the Ocean Silk Road.  India, the weak country there, is forced to ask help from the US, Japan, Australia, France and the UK.
India will fall into some trouble situations in the end.  Confronting eight powers at same time, China, gives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a good reason to intervene, will not be in peace.
中國以海上絲路為由強進印度洋,逼使印度向美、日、澳、法、英等國求援。
到最後,印度很麻煩,中國以一對八,也很麻煩。
中國的行為給了世界理由。


印度聯手法國 護印度洋航行自由    自由 20180311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為抗衡中國逐漸增強的區域影響力,法國總統馬克宏十日與印度總理莫迪簽署印度洋安全協定,將兩國的防衛合作推升到新高點。在簽署該協定前,兩國也達成國防、太空與乾淨能源領域的合作協議。莫迪表示:「從地面到天空,沒有印法不合作的主題。」

開放海軍基地 供對方軍艦使用
九日抵達新德里的馬克宏指出:「兩國的防衛合作現在具有新的重要性。我們的安全與世界穩定有很大部分關鍵在印度洋。如同太平洋,印度洋不能成為霸權之地。」他顯然意指在太平洋行徑日漸獨斷的中國。站在一旁的莫迪也說:「印法兩國深信,為了世界和平、進步與繁榮,印度洋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根據兩人簽署的協定,兩國將開放海軍基地,供對方軍艦使用,而為了確保印度洋的航行自由,兩國的航太機構將合作偵察、辨識與監控往來船隻

印度核安全專家辛赫(Shivani Singh)指出,印法是具有戰略自主文化的印度洋強權;法國的專屬經濟海域面積全球最大,其中二十四%位於印度洋。法國在印度洋擁有留尼旺島、馬約特島以及法屬南部暨南極領地,三地的法國公民近一百萬人。此外,法國在非洲東部的吉布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設有軍事基地,賦予法國防衛該區的主權、人口與經濟理由。

中國在吉布地設海軍基地引發擔憂
莫迪與馬克宏尤其對於中國去年藉由在吉布地設立海軍基地,將軍事實力擴展到印度洋感到憂心。此外,北京推動的「一帶一路」涉及許多印度洋的亞非國家。中國在巴基斯坦緊鄰印度洋的瓜達爾建立港口,租用斯里蘭卡漢班托塔港九十九年,並買下馬爾地夫多個小島,均使印度高度警戒。印度已加強其在印度洋東部巽他海峽及波斯灣的巡邏任務,並提升在緬甸外海安達曼 尼科巴群島周邊的偵察能力,中國軍艦與潛艦也逐漸在該海域巡邏。

不過,部分專家質疑莫迪對中國的回應。巴黎第八大學地緣政治學院亞太專家梅薩德指出,就區域層面而言,莫迪政府並未提出取代「一帶一路」的有力方案,而且印度的金融與管理實力遜於中國。新德里政治研究中心教授齊蘭尼說,中國目前雖仍無法在印度的海上戰略後院取代印度,但中國日益增強,不久局勢將對印度不利。

7 則留言:

  1. 在八國重現前,應該會先來個甲午

    回覆刪除
  2. 中國強調八一建軍精神,軍旗上也有個八一漢字符號,解放軍成立之日不就早早暗示八對一的預言,老毛很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巧合」了啊 !! 巧合到我心裏"毛毛的" !!

      上面 路人A大 提到「八國」聯軍之前有「甲午」之戰 , J otto大 則是提到「解放軍」軍徽有「八一」.

      其中巧合的是, 甲午戰爭的歷史裡, 中日兩國當時正式「宣戰日」恰好也是8月1日(1894年), 其慘烈結局不必再提, 大家都知道.

      解放軍原是為紀念他們在1927年8月1日南昌起義創立為共產黨解放軍之前身, 故軍旗軍徽有「八一」原也合情合理, 但歷史的弔詭巧合就在此, 很少人(包括解放軍自己)注意到, 這個「八一」前面還有個更早的「八一」重大歷史不幸存在著.

      就算有, 那又怎樣呢? 偏偏整部長達數千年的中國歷史本身就是一部"重複史" ( 請細細體會最後這句話背後的種種深義 ).

      雖說我一向推崇理則邏輯思辨, 故向來排斥迷信之說, 但(八一) 這個歷史數字巧合, 竟還是令我心裏覺得"毛毛的" !! (今天我姑且也從「邏輯思維」暫時切換到「宗教思維」一下吧 ! )

      八一這數字不祥(血腥味太濃), 退一步說, (不管輸贏)軍隊若是為保衛國民抵禦外敵而流血也就罷了(畢竟哪個軍隊不流血?), 但若曾沾過大量屠殺自己國民或同族平民的鮮血, 其部隊最終下場皆不幸, 冥冥中怨咒太深(業力太重、福報太淺), 證諸中外歷史, 無一例外或倖免. 自然律中的"業力"根本不聽人類嘴巴如何宣稱自己是仁義之軍或正義之師, "業力"應的是人們真正心中隱藏的"念", 與其化為實際所"做"之為, 最終自然回應的果報一切該如何就會如何, (「業力」作用還真有點像 「迴力鏢」 Boomerang ), 至於不信邪的人也不必急著口頭抗辯, 嘴巴就算一時辯贏, 心裏如何自我安慰, 也都沒用, 最後該來的, 一個也跑不掉!!

      不管喜不喜歡中國人, 個人仍衷心希望不要再次出現「甲午」之戰, 血光之災畢竟是人類大不幸, (但不知怎的, 心中總隱隱約約有種揮之不去的預感, 「甲午」之戰似乎會再現 !! 這點與 路人A大 有同感 .)

      之所以如此, 不只是因上述有感而發的理由, 也基於這十幾年來長期理性觀察, 解放軍種種看似令眾人心生畏懼的「秀肌肉」事件裡, 在我的專業領域觀察角度卻反而常看出其中暗藏的一些"致命傷"(當然其實力進步之處亦有), 只不過其中某些牽涉技術層面太敏感, 在公眾網路上也只能偶而"點"出一小部分, 小小地一吐為快. 而這些專業技術層面的"致命傷"(也包括其領導高層的種種"決策誤判")加總起來, 就有可能導致二次甲午的出現. 總之, 二次甲午若再現, 其血腥慘烈結果絕對比第一次甲午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後還是想說: 衷心希望我的預感不準 !!

      from 卸甲楓鷹

      刪除
    2. 本來只是拉扯諷刺,倒是沒注意到日清戰爭宣戰日是8月1日,但最近的甲午年已過,最快也要再等56年了。就看今年版的戊戌變法會不會後續引來庚子拳亂。不過話說慈禧當年宣戰的是11國,只是最後只來了8國,所以辛丑和約簽的也是11國。

      刪除
    3. 俺的水晶球最近也ㄅ一ㄅ一作響,一直顯示:2018, 1820, 8120, 1280,2180,1082, - - - 共24組由0,1,2 8
      四數字所組成的排列。

      啥意思?

      俺一直猛用山珍海味,好料巴結,奉承,阿諛水晶球她姥,不肯吐露就是不肯吐露。只透露一句,說:快了!

      習皇的問題不是有多強?習皇的問題是能強多久!

      刪除
  3. 老毛很神的!!!

    竟然效法耶穌復活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