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3-09

川普同意與金正恩會晤

Comment
North Korea began her nuke program since the day that the US refused to recognize NK, while the USSR(1990)  and China(1992) recognized South Korea. 
It is NK’s national security assurance policy to develop nuke weapons. 
Now NK has reason to cease the nuke program when it receives the recognition of the US. 
However, the Peninsula has two states.
美國的不承認,是朝鮮核武的起始點。
美國的承認,當然就會是朝鮮無核化的關鍵。



特朗普同意與金正恩會晤    紐時 20180309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鮮進行一次前所未有的訪問,特朗普已同意5月份之前會晤。白宮表示,兩人會晤的時間和地點尚未確定。

白宮週四稱,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已接受了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會晤的邀請。
一位韓國高級官員週四晚間在白宮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披露了會晤邀請和特朗普接受邀請的消息。他表示,會晤可能在5月底前舉行。

白宮隨後證實了該消息,但表示兩人會晤的時間和地點尚未確定。韓國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溶(Chung Eui-ong)召開了此次新聞發佈會,他在當天早些時候將邀請信交給了特朗普,不過金正恩發出邀請和特朗普接受邀請的消息似乎讓一些美國官員大感意外。

白宮在聲明中稱,美國對朝鮮的所有制裁措施以及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的策略將繼續有效。

特朗普隨後發表推文稱,他從朝鮮看到巨大進展。他寫道,金正恩與韓國代表談到無核化,而不只是凍結核計劃,此外,在此期間朝鮮不會進行導彈試射,這是巨大進展,但在達成協議前將保持當前的制裁措施,會談正在計劃中!

鄭義溶表示,金正恩也重申,在朝鮮協商半島無核化期間,準備暫停導彈及核試驗。鄭義溶與韓國情報負責人Sun Hoon本週在平壤與金正恩舉行了會面

特朗普政府官員週三已經暗示,如果金正恩確認準備中止核武器和導彈試射計劃,並同意討論放棄核武庫事宜,美國可能準備與朝鮮開始會談。

金正恩做出在會談期間不再進行任何試驗的承諾之前,上週曾對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做出過類似承諾,當時首爾一個高級代表團到訪平壤,並與金正恩共進晚餐。

特朗普在一篇推文中說,他從朝鮮看到巨大進展。他寫道:金正恩與韓國代表談到無核化,而不只是凍結核計劃。此外,在此期間朝鮮不會進行導彈試射,這是巨大進展,但在達成協議前將保持當前的制裁措施。會談正在計劃中!

一些美國官員持謹慎態度,認為朝鮮可能會把要求美國從韓國撤軍作為交換條件,或者可能採取其他一些行動,削弱美國與韓國的軍事聯盟。

週四早些時候,特朗普試圖引導媒體關注鄭義溶即將發佈的聲明,他走進白宮新聞發佈廳,對記者表示將有重要事情宣佈。不過,金正恩發出邀請、特朗普接受邀請的消息似乎讓許多美國官員也深感意外

雖然在過去,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和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卸任總統後曾分別與金正恩的祖父和父親會面,但是朝鮮領導人與在任美國總統會晤是從來沒有過的。

上述美國高級官員稱,金正恩在平壤會見韓國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溶時,向他口頭傳達了與特朗普會晤的邀請;週四晚間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進行了交談

這名官員稱,這種會談可能是可行的,因為金正恩是朝鮮政權裡唯一能夠做決定的人,特朗普則以擅長交易聞名。

該官員表示,現在這個時候談論的甚至不是談判,最終的目標是按照嚴格的核實過程讓朝鮮完全無核化

這名官員稱,顯然,任何可以接受的協議都包括核實過程,結果中必須包括這個內容,這是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的結果。


「友善和大膽」:金正恩外交首秀震驚韓國    紐時 20180308
本週與離群索居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坐在一起時,韓國高級特使為外交經驗僅限於會見中國、古巴和敘利亞官員的金正恩準備了一系列議題。

這是一個直接向金正恩提出解除核武器理由的難得機會,但也是一個估量這位年輕獨裁者的罕見機會。儘管他的武器試驗讓世界陷入了恐慌,但他本人依然是個謎。

儘管如此,韓國官員稱,特使們沒料到金正恩在週一四個多小時的會面過程中有多麼「友善和大膽」。

他們準備請求金正恩不要讓韓國和美國將於4月開始的聯合軍事演習破壞脆弱的關係緩和局面。傳統上,朝鮮會通過進行大型導彈試驗來對這類演習進行反擊。

我們希望您能再做出一個大膽的決定,這樣我們就能克服這個障礙了,」韓國首席代表鄭義榮(Chung Eui-yong)的手寫備忘錄中的一個要點寫道。朝鮮官方電視台拍到了這句話。

年僅34歲的金正恩令年長他很多的韓國外交官大感意外。他不僅接受了韓美聯合軍演,而且表示願意與華盛頓就中止其核武器計劃啟動談判。金正恩還告訴他們,在談判期間,他將暫停所有核武器和彈道導彈試驗

這是金正恩在國際外交舞台上令人眼前一亮的首秀。

這也是金正恩的一個重大轉變。就在幾個月前,他進行了一連串的核武器和洲際彈道導彈試驗,引發了外界對朝鮮半島爆發戰爭的擔憂。很多人認為金正恩是一個頑固的獨裁者,不計後果地發展核武器。現在,他打破了接待韓國特使的慣常禮節,而他們是來請他改弦易張的。

韓國官員首次獲邀進入金正恩所在的執政黨勞動黨(Workers’ Party)總部。在那裡,金正恩保留了一間辦公室。他面帶微笑地坐在談判桌的另一邊,韓國官員則似乎傾聽著他說的每一個字。他的妻子李雪主(Ri Sol-ju)作為朝鮮第一夫人首先被介紹給韓國來賓。四個多小時的會談和用餐結束後,當客人要離開時,金正恩陪他們走出來,微笑著揮手告別。

「作為一個流氓國家的領導人,他不好對付,」曾擔任韓國副外長,現在韓國首都首爾的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任教的金聖翰(Kim Sung-han)說。「他有膽量,但也非常注重細節。他雄心勃勃,渴望勝利。」

他的父親金正日(Kim Jong-il)一直以神秘且陰沉的的獨裁者形象統治朝鮮,直到2011年去世。曾就讀於瑞士一所寄宿學校的金正恩把自己塑造成了一個愛笑、外向和年輕的領導人,即便是在他通過血腥地清洗權貴來鞏固自己的極權主義權力時。本週,他扮演了一位經驗豐富的外交官,坐在一屋子畢恭畢敬的韓國談判代表中主持會談。充斥著宣傳的朝鮮官方媒體沒有漏掉這一點,以頭版文章和大幅彩色照片予以強調。金正恩將於4月末前往朝韓邊境,同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舉行首腦會議。

但在不透明的朝鮮政權的策略中,同意進行無核化會談並不能保證朝鮮將開始拆除核武庫。在主動提出加入這樣的談判時,金正恩說,只有不再感到存在來自外部的軍事威脅時,他才會放棄核武器。之前的努力都因為同樣的障礙而失敗:美國應該採取多少行動來讓朝鮮感到足夠安全,可以放棄核武器。

為了應對朝鮮,川普政府以軍事威脅為後盾,加大了對該國的經濟壓力。川普總統表示,他「只有在合適的條件下」才願意進行談判,官員們堅持要求朝鮮採取行動,在談判可以開始之前讓他們相信該國有誠意實現無核化。

一些分析人士警告,金正恩的魅力攻勢背後隱藏著一個狡猾的企圖,即躲避嚴厲的國際制裁,並且遏制華盛頓發出的關於軍事行動的言論。隨著聯合國對於朝鮮的主要出口商品煤炭、魚類和紡織品等下達了禁令,該國對唯一主要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量在近幾個月內下跌了60%至80%,這對金正恩復甦該國經濟,並通過賄賂來讓該國精英保持滿意的能力可能造成沉重打擊。

「要麼金正恩的新年決心真的是做一個好人,要麼他的微笑和對首爾發出的柔軟信息是一種策略,目的是為了爭取時間和金錢來完成他自己的核武態勢評估,」塔夫茨大學弗萊徹法律與外交學院(Fletcher School of Law and Diplomacy at Tufts University)的朝鮮問題專家李晟允(Lee Sung-yoon)說。

雖然韓國總統文在寅一再呼籲與平壤進行對話,但兩國關係陷入了僵局,直到金正恩在他的元旦講話中提議韓朝對話,並提出要派遣數百名運動員和拉拉隊員參加韓國平昌的冬奧會。金正恩還派他的胞妹金與正(Kim Yo-jong)和文在寅進行了會面,並邀請他參加峰會

美國官員立即邀功,表示他們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就是為了金正恩就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R·黑利(Nikki R. Haley)上個月表示:「把拉拉隊派到平昌是一種絕望的表現,而非民族自豪感。」

然而,首爾東國大學(Dongguk University)研究朝鮮問題的教授高有煥(Koh Yu-hwan)稱,還有其他一些因素在起作用:金正恩對於自己已經手握他所希望擁有的核威懾的自信,將使其在應對華盛頓和首爾的過程中擁有比其父大得多的優勢。朝鮮現在表示,它會以「平等」核大國的身份與華盛頓進行任何談判。

「我們看到他對於自己的行為越來越自信,」高有煥說。「如果我們看看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是金正恩在每一個關鍵節點上採取了主動。」

金正恩掌權的頭幾年,在國內確立了不受挑戰的權威,並建立了一座核武庫。但他仍然面對著他父親未能實現的政策目標:復甦奄奄一息的經濟。一些分析人士稱,金正恩可能已經意識到,如果不在核武器計劃上作出妥協,他就無法達成目標。

「他想要展示他手中權力的信心及其穩定性,」首爾的朝鮮問題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說。「但經濟是他在平息人民的不滿和樹立其領導地位上的最後一項挑戰,他知道如果不改善與韓國和美國的關係,就無法修復經濟。」

但考慮到朝鮮半島長期以來的戰爭、武裝衝突、破壞和破裂的協議,金正恩的提議受到了強烈質疑。分析人士警告,一旦「無核化」談判開始,朝鮮可能會不斷討價還價,迫使華盛頓承認其為核大國,以換取該國不擴大武器項目,尤其是其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承諾。

自誕生以來,朝鮮就從來沒有誠心誠意地落實過任何協議,」首爾韓國自由民主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for Liberal Democracy)的所長柳東烈(Yoo Dong-ryul,音)說。「通過和朝鮮合作,韓國在為它的騙局做擔保。」



2 則留言:

  1. 呵呵 金三胖比大家想像得還聰明阿!!貓貓不太相信 小胖是真心想跟川川談和!!!這一來一往之間 希望川川能發揮商人談判的長處阿!! 可別翻船了!!! 貓尾巴合十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