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2-16

董雲裳:美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不承認中華民國 聯合20180216

 Comment
Susan Thornton, the 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 emphasized at a meeting of the U.S. Senate Committee on Foreign Relations that because the U.S. does not have official relations with Taiwan that it is policy not to display the flag on official U.S. government documents and WebPages.


Well, it is nothing new and reasonable for Taiwan is yet an independent sovereign state: 
On 2004/10/24,Collin Powell, former Secretary of State, claimed on Oct. 24, 2004: “Taiwan is not independent.  It does not enjoy sovereignty as a nation, and that remains our policy, our firm policy.

On 2007/08/30, three years later after Powell’s statement, Dennis Wilder,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Senior Director for Asian Affairs, confirmed: “Taiwan, or the Republic of China, is not at this point a state in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On 2012/02/01,White House Press Secretary Scott McClellan said U.S. policy with regard to Taiwan’s autonomy from China “remains the same,” and that President Bush had reiterated the U.S. position to Chinese President Hu Jintao during their meetings in New York earlier in September.



董雲裳:美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不承認中華民國    聯合20180216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15日表示,美國不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ROC)是與美國有官方關係的國家,不把中華民國國旗放在美國官方網站上,也是美國的政策

至於美台高層互訪,董雲裳指出,美台頻繁交流,她繼續支持雙方堅實的非官方關係。

董雲裳(Susan Thornton15日出席參議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拿出兩張國務院網站圖片,用筆作了註記,問董雲裳是否知曉「台灣國旗(flag of Taiwan)」消失的事?」

董雲裳說,她知道此事,國務院領務局為旅行通知推出新網站,是透過承包商進行,國務院並未先過目。

我們不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我們不承認中華民國國旗、是與美國有官方關係的國家。」董雲裳說,「美國的政策,是不在美國官方網站上顯示中華民國國旗。」

魯比歐似乎不滿意董雲裳的答覆,又追問,「www.state.gov網站以前有,現在沒有,這就是改變,底線是,有人把旗子拿下。」

魯比歐追問,這是否一項新政策?董雲裳則說,相信這是個新網站,而不顯示國旗並非新政策。

但魯比歐說,這或許是個新承包商,但不是個新網站;過去有國旗,現在卻沒有,「毫無疑問這是個改變」。

現場議員要求將魯比歐所展示的國務院領事局截圖呈交參議院外委會列入國會紀錄,主席同意。

國務院網站去年改版後,其台灣頁面移除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今年又發貿易代表署(USTR)、國務院領務局網站陸續移除我國旗圖案事件;領務局之後再度更改網站,移除所有國家國旗,國務院與USTR則尚未將我國旗圖案放回網站。

此外,魯比歐還詢問董雲裳,是否鼓勵美台高層官員互訪?董雲裳說,美國與台灣有非常堅實的非官方關係,這是基於美中三公報的長期政策,以及非常重要的台灣關係法承諾;美台民眾頻繁交流,她繼續支持雙方堅實的非官方關係。

此外,董雲裳對美國與中國的關係表示,美中關係既合作又競爭,是否修正美中關係,她將依循川普政府國家安全戰略的優先順序,這優先順序是北韓問題、經貿、執法合作等

董雲裳說,美中關係仍有很多改善空間,而民主、人權是美國高於經濟、能源、政治之上的基本核心價值,她承諾在任內不會忘記這個基本價值

外委會成員也問及亞太政策如何因應南海爭議,董雲裳表示,美國將與地區盟邦來限制中國的「壞行為」(bad behaviors)

她說,美國理解中國想在國際取得領導地位,美中會繼續開展建設性合作,但美國不接受中國在亞洲取代美國的企圖,也不會接受中國威嚇區域內的國家。

董雲裳曾任歐巴馬政府主管兩岸事務的亞太事務副助卿,後升任首席副助卿;董雲裳曾派駐台灣、中國大陸、莫斯科等地。


6 則留言:

  1. 台澎應盡速建國。遲遲不建國,要別的國家如何承認一個尚未存在的國家?

    回覆刪除
  2. 可否有人告訴我,自從何時,根據啥,
    台灣 = 中華民國 ; 中華民國 = 台灣

    再說,這兩個等式,是期待值?是市場值?
    是政治?或法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造成認同混亂的來源

      刪除
    2. 「自從何時,根據啥」這是大哉問

      雖說,TRA的確扮演此角色,
      不過:
      1. 我們當時不知道,
      2. 現在多數人不承認,
      3. 白宮也不作聲

      憲法學有「憲法是寫在國民的心上」,這種說法,意思是,國民至少是因為「默示承認」,而使憲法產生「正當性」
      但在前述這條件下,
      TRA如何成為「台灣 = 中華民國 ; 中華民國 = 台灣」有力的「根據」?
      至少在台灣,比較像是「期待值」與政治原則。

      刪除
  3. 台灣關係法
    https://goo.gl/dbEjCn
    定義
    第十五條:
    「臺灣」一詞將視情況需要,
    1.包括臺灣及澎湖列島,這些島上的人民、公司及根據適用於
    這些島嶼的法律而設立或組成的其他團體及機構,

    2.1979年1月1日以前美國承認為中華民國的臺灣治理當局,
    以及任何接替的治理當局(包括政治分支機構、機構等)。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