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8-24

領導力:太平洋美軍即撤換第七艦隊司令

Comment
 長官「失去(對屬下)指揮能力的信心」就立即要求離職。
朝鮮威脅繼續在,管你還只剩一個月!
 那,邱豐光為何還在位子上?世大運威脅繼續在!


升任警政署長無望的邱豐光,現在頂多求60分,而不是100分。
只求60分的維安主官,如何處理恐攻或近似恐攻事件?

2017-005A-GPS Interference-Black Sea
A maritime incident has been reported in the Black Sea in the vicinity of position 44-15.7N, 037-32.9E on June 22, 2017 at 0710 GMT. This incident has not been confirmed. The nature of the incident is reported as GPS interference. Exercise caution when transiting this area. Further updates may follow. This alert will automatically expire on July 4, 2017. 
電影Die Hard II,最重要的一幕,是讓飛機上的雷達誤判高度,如以為距離地面還有100公尺,實際上卻已經是0公尺。
1990年這樣的想像,加上27年來電腦技術的進步,當然可以做到。
這些事情,應不應該與MH 370聯想在一起?


「撞」況太多 美第7艦隊司令被拔    自由20170824
日前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旗下飛彈驅逐艦麥肯號與貨輪相撞,原因還未查明,海軍廿三日宣布,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Joseph Aucoin)已遭解職。同時,鑑於美軍太平洋艦隊今年來已發生四起重大事故,升高軍艦電子導航系統遭駭客入侵的疑慮

歐柯因原定下月卸職
海軍表示,「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夫特因失去對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中將指揮能力的信心,今日解除了他的職務」;史威夫特親赴日本解除歐柯因的職務,並且下令太平洋艦隊副司令沙耶(Phil Sawyer)少將立即接掌第七艦隊。

副司令沙耶提早接掌
歐柯因出身海軍F-14戰鬥機導航員,原本就預定下月卸下司令一職,由職業潛艦軍官出身的沙耶接替。一連串事故促使海軍提早換將。

美國媒體「麥克萊齊」(McClatchy)網站二十一日引述曾任海軍資訊戰專家的網路威脅情報公司「瓦帕克實驗室」(Wapack Labs)首席情報專家史塔茲曼(Jeff Stutzman)說,一艘海軍驅逐艦通過像麻六甲這樣的海峽,不太可能沒有完整的導航小組注意狀況,他雖然沒證據,但是認為此事不單是人為疏失,可能電子訊號系統出問題。

衛星導航專家、德州大學教授韓福瑞也有類似的關切。今年六月二十二日美國航運總署提出一起事件報告:俄羅斯新羅西斯克港外的黑海東部二十艘船隻的全球定位系統(GPS)遭人動手腳,船上導航系統看來正常,但顯示船隻位置在內陸三十二公里葛蘭茨克機場。據信這是第一起已知的GPS「欺騙」事件,懷疑是俄羅斯測試新的GPS欺騙系統。

俄有GPS欺騙系統案例
韓福瑞說,現在已有現成和輕易可取得的軟硬體能做到「GPS欺騙」,不過,美軍船艦的地理位置都採用加密訊號,而非商用GPS系統,沒有跡象顯示麥肯號事件是因衛星通訊有誤。另外,全球大多數船隻交換位置資訊以避免碰撞的「自動辨識系統」也易受攻擊。

麥肯號事故時值美國海軍在亞洲任務吃緊,從抗衡中國對南海主權主張的「航行自由」行動,到因應北韓對美國屬地關島之威脅。一名日本海上自衛隊高層官員說,「在此刻又折損一艘船艦,時間點來說很糟糕,這或許會增加對美國防衛能力的關切,並且可能向北韓和中國釋放錯誤訊號」。


美艦任務吃緊 犧牲訓練難保不出事    自由20170824
第七艦隊飛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和「麥肯號」發生事故之際,正值美國海軍在亞洲任務吃緊,從抗衡中國聲張其南海主權的「航行自由」行動,到因應北韓飛彈威脅的危機部署。彭博分析,美軍艦隊規模縮小,但任務並未相對減少,造成工作量加重且犧牲訓練,可能是連串事故背後的主因。

報導引述美國退役海軍官員的說法,指稱艦隊分身乏術是接連出事的可能原因之一,被迫在攸關美國戰略利益的亞太地區,將訓練及部署任務合併。退役海軍上校、現任「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資深主管的韓德里克斯(Jerry Hendrix)指出,「當你試圖在海上保有那麼多船就必須付出代價。被犧牲掉的就是訓練,我想艦隊裡早已停止訓練。

戰略暨預算評估中心資深研究員克拉克(Bryan Clark)曾在二一五年撰文指出,從一九九八到二一五年,美國海軍規模縮減二十%,艦艇數僅剩二七一艘,但海外部署艦艇數仍維持約一百艘,因此每艘船艦的工作量必須加重二十%,才能符合要求。

美國國會稽核處(GAO)一五年五月一份有關美國海軍軍力的報告顯示,以一五年二月為例,美國本土的艦艇有二十二%的時間用於部署任務、四十一%用於訓練、十九%在保養,剩下時間也處於適航狀態。反觀基地在日本的艦艇,六十七%都在出任務,三十三%在保養,用於訓練的時間根本為零


美艦、油輪相撞 意外撞出星馬40年領海糾紛    自由20170822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與新加坡油輪Alnic MC相撞,10名船員下落不明,5人受傷。撞船事件意外引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持續了40年的領海爭議。

根據《路透》報導,撞船事故發生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之間的爭議島礁「白礁」(Pedra Branca)附近,但兩國均稱事發地點屬於各自的領土,新加坡稱撞船地點在新加坡海域,正在主導搜救行動,馬來西亞則稱事發地點在南部柔佛州附近海域,且馬來西亞海軍巡邏艦「漢達蘭號」(KD Handalan)在收到事故信號時距離馬侃號僅有三英里。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局長祖基菲爾(Zulkifili Abu Bakar)強調,對於新加坡稱事故地點在新加坡海域的表示異議。他說,馬來西亞的搜救行動是獨立於新加坡的,「未與鄰國合作」,我們暫時不應爭論海域的歸屬,應該把重點放在搜救上。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兩國長期爭奪白礁主權,後來協議交由國際法院裁決,2008年國際法院裁定,白礁主權歸新加坡所有,臨近的「中岩礁」(Middle Rock)則歸馬來西亞所有,但馬來西亞不服結果,今年才重新上訴,要求重審。


美軍艦撞況多 亞洲今年就4    自由20170822
美軍飛彈驅逐艦麥肯號二十一日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商船碰撞,為美國海軍軍艦今年第四度在亞洲海域發生事故。以下為美國海軍軍艦近年在亞太地區發生的事故。

2017821:美軍第七艦隊飛彈驅逐艦麥肯號與賴比瑞亞籍油輪Alnic MC發生碰撞,造成十人失蹤、五人受傷。 
2017617:美軍飛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在日本外海與菲律賓籍貨櫃輪ACX CRYSTAL碰撞,造成七名美軍罹難。 
201759:一艘南韓漁船在朝鮮半島外海撞到美軍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左舷,所幸無人受傷。 
2017131:美軍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試圖停泊東京灣時擱淺,造成推進器受損並漏油,所幸無人員傷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