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7-13

五人?愛說笑!一直就是在等「那一人」啦!

Comment
木栓天怒人怨,一時之間以為會在去年底換阿菊,阿菊也辦惜別會。
結果,菊被騙!
木栓穩座院長之今。
看這兩篇就知道:


多半,木栓會幹到明年二月,接彭淮南。(否則,半年前,木栓為何與彭淮南關係緊張?)
循馬例,消息會在2018年春節確定下來。
所以,現在如何呼籲小英或要木栓之所進退,都沒有用。
小英執政的關鍵就在於:木栓要總裁!!!!而且小英應允!

反正,2018元月換人,選舉在2018年末,木栓下樁,繼任倒楣。


彭老也屆期 五人可能接棒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任期將於明年二月屆滿,對於新任總裁,按過去慣例,可望於十月、十一月作業完成。包括行政院長林全、央行副總裁楊金龍都被點名是繼任的熱門人選;前央行副總裁陳師孟、台杉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吳榮義、總統府資政陳博志等,近期也被外界點名是可能接任人選。

央行總裁每任任期五年,由行政院長提名、總統任命,因彭淮南任期是一八年二月廿五日屆滿,一般會在前一年的第四季上旬完成作業,不過,二一三年馬政府卻出現例外,延遲到當年一月底才確認彭續任。

「如果要安排外面人來接,早就有動作了!」一位金融圈人士認為,若蔡英文總統已有屬意人選,應該會先讓其擔任央行副總裁,熟悉相關業務後,再出任總裁。

該名人士說,前總統陳水扁二○○○年當選總統後,隨即安排陳師孟出任央行副總裁,外傳是打算讓陳師孟於二○○三年彭淮南的首任任期屆滿後,出任央行總裁,後因陳水扁對彭越來越有信心,陳師孟才轉任總統府秘書長。

金融圈人士指出,雖然副總裁升任總裁的案例,在國際央行運作上滿常見的,但若由楊金龍內升,將創下台灣首例,然而,最終結果如何,在蔡總統最後拍板前,仍充滿變數。


如果總統重組內閣    張世賢 20170713
七月十二日自由時報「焦點透視」特稿指出,「一例一休」上路後,從勞工、企業、外商到地方政府等紛紛反映窒礙難行,要求修法的聲浪持續高漲,但行政部門卻不為所動,難道寧可坐視台灣為此虛耗下去,也不肯傾聽人民的聲音嗎?

這是造成蔡政府執政週年來民調下滑不止的典型案例。

另一個令人百思不解的案例是,外交部至今仍強調,「開羅宣言把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一九四五年即行使對台灣的領土主權」這種不符史實的說法迥異於民進黨向來的國際觀。種種跡象皆顯示,林全組織的幾乎是國民黨的傳統內閣,民進黨並未在政務上正式輪替,與兩千年首度變天時截然不同。

當年阿扁上台後的內閣部會首長大多為綠營人士,筆者在職的機關即是其一,他上任後立刻密集召開單位主管會報,商討各項不合時宜的工作要點或行政法規,使其公平公正,賞罰分明;有時整天開會,中午吃了便當繼續商討,整個機關就因此動了起來,再也沒有人敢「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了。當年在朝小野大的劣勢下,民進黨執政的績效還是遠比國民黨亮眼,原因在此。

然而,民進黨二度執政後的內閣部會,卻承襲了K黨那種死氣沉沉的作風,全無銳意革新的氣象,還帶來一些無人希望看見的致命傷。就以「一例一休」而言,如果相關部會首長像筆者任職的那個綠營首長一樣,積極動員所屬勤訪企業及基層勞工,必能制定比較符合各行各業需求的休假方案。不幸,後來推出的是一些官僚在冷氣房裡商定的K式風格方案,勞方、資方都不滿,還產生物價上漲的後遺症,導致全民皆輸。

顯然,蔡總統信任的林全所組的內閣,已綁住台灣的手腳,眼看著就要錯失完全執政帶來的難得歷史機遇。在黨產和年金改革上雖有若干瑕疵,因用人得當,都能走到正確的方向,但其他諸多政務卻所託非人,導致民眾滿意度低落不振,年輕人尤其焦急不滿。這種用人結果的對比,既然如此明顯,蔡總統能不知所抉擇嗎?

蔡總統讓邪惡的國民黨完全在野,已在台灣歷史上做出無法磨滅的貢獻,她如果能夠展開視野,任用賢才重組內閣,帶領台灣飛躍前進,必將留芳史冊。



3 則留言:

  1. Doris Day - Que Sera Sera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Que sera sera!

    回覆刪除
  2. 真是富有禪意的好歌 只是台派就只能繼續忍啦

    回覆刪除
  3. 因為,祕密會動搖「台」本。Can't say anymore.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