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6-11

美國務卿籲解封卡達 即遭川普打槍

Comment
假使國家,尤其是超級大國,這樣運作的話,總是有人要下台。

不管是尊嚴的,或狼狽的。
心中只有錢,並以黑白看世界,大概會是狼狽的一方。


美國務卿籲解封卡達 即遭川普打槍    蘋果20170610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主的阿拉伯國家上周宣布與卡達斷交,引起中東外交危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9日呼籲阿拉伯國家要盡快解除對卡達的封鎖,解決分歧。未料總統川普不到1小時內就打槍,指控卡達贊助恐怖主義,應該受到懲罰。

提勒森9日發表正式聲明,稱已經致電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埃及放寬對卡達的封鎖,警告可能會導致卡達的人道危機、傷害美國及國際事務,妨礙美國對激進穆斯林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發動軍事行動。


未料提勒森聲明發表不到一小時,川普在白宮與羅馬尼亞總統舉行聯合記者會時,當著提勒森的面,川普就讚揚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對卡達採取的懲罰是「嚴厲但必要的」。他說:「在歷史上,很不幸地,卡達一直極可能是恐怖主義的贊助者」,言下之意贊同阿拉伯國家以卡達與恐怖主義為由,與卡達斷交。川普還強調,與提勒森等軍方高層一致同意,「我們必須呼籲卡達停止贊助恐怖主義和其極端的意識形態」。

2 則留言:

  1. 總統這節目不好玩,川普嫌任期太久了啦!他開始想要找新遊戲來玩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節目?
      哈哈哈

      I am fired.
      這最爽,保證前無古人且後無來者。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