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10

狡兔已死?美國總統川普開除FBI局長柯米,即刻生效!

Comment
FBI局長,算是川普競選有功的大功臣。
狡兔已死?
這新聞還要與川普與朝鮮在挪威密談,以及歐巴馬早警告不可用Flynn,因為他與俄羅斯太近,易遭勒索。


大概要FBI要查Kushner了吧?


即刻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開除FBI局長柯米
美國總統川普9日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B. Comey)。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9日發布聲明指出,川普已通知柯米他遭到解雇,川普此舉是根據司法部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與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建議。
聲明寫道,政府將即開始尋找新的FBI局長。
柯米是2013年由前總統歐巴馬任命為FBI局長,任期10年。
柯米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備受爭議,他決定對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電郵門」進行調查,但調查結束時認為沒有嚴重問題,決定不予起訴;大選前夕他又宣布,對新發現的一批柯林頓電郵重啟調查,數日後宣布沒有發現不妥。
川普當選後,要求柯米留任現職,但不到四個月,川普便解雇柯米。

【中央社/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解職。他給柯米的信中說,「你被免除職務,立即生效」、「須找到可讓公眾恢復對聯調局信心的新領導」。但該決定恐引發外界質疑川普動機。
法新社報導,柯米(James Comey)在去年118日大選之前,透露他正重啟調查民主黨籍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一事,引發爭議。他意外遭解職,勢必震憾華府。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告訴記者:「總統已經接受司法部長和副部長,有關於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解職的建議。」白宮聲明,甄選聯調局新局長的作業「立即」展開。
川普(Donald Trump)在給柯米的1封信中說:「特此告知,你被解僱和免除職務,立即生效。
「你在3個不同場合通知我,說我沒有被調查,我深致謝忱。不過我跟司法部看法一致,認為你無法有效領導聯調局。」「讓公眾可恢復對聯調局關鍵執法任務的信賴和信心,找到這樣的聯調局新領導有其必要。」
聯調局歷任局長都被派任10年單一任期56歲的柯米受基層探員愛戴,4年前獲派這個職務
希拉蕊.柯林頓2日將去年總統大選吞敗,直接歸咎於柯米在選前透露正重啟對她的調查。希拉蕊.柯林頓說,柯米和俄羅斯的干預「嚇跑了」選民。
不過,柯米被炒魷魚將使外界質疑川普動機。柯米原本職司領導聯調局針對川普去年競選總統期間與俄國的關連展開調查。外界也會拿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Nixon)把當時的聯調局局長炒魷魚,導致尼克森深陷政治危機的事作比較。


2 則留言:

  1. 美國政局,比台灣更精采,也許不會到水門的程度。不過有一位美國預測川普會當選的教授,依他的觀察,川普也許無法作完第一任

    回覆刪除
  2. 川普女婿家族,太飢不擇食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