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4-17

美中俄的Concert of NK

Comment
毛澤東說,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中國希望莫斯科能幫忙儘快平息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中國外長王毅在中國外交部昨晚發布的聲明中表示,他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就朝鮮局勢通電話,中俄兩國的共同目標,是說服相關各方,回到談判桌上來。
中國外長王毅昨晚414日在美朝關係極度緊張之時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要求俄方採取行動,為儘快平息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做貢獻。」(RFI 20170415)


美國高級安全顧問、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稱,美國正與中國就朝鮮局勢在「一系列方案」上合作。他稱,中國與美國已達成共識:朝鮮局勢「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
麥克馬斯特是在朝鮮舉行盛大閲兵、並再次試射導彈後做出這一評論的。(BBC 20170416)


2 則留言:

  1. 給大大參考。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55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分享
      黎蝸藤是我很欣賞的作者。

      文中,我不同意對俄羅斯的分析。
      但無所謂,因為
      「美國會不會打朝鮮,要充分留意到決策人的個性而導致的不確定性。川普的思維中直覺多於現實分析,冒險多於全盤思考,對何處才是談判的極限與一般人的理解不一樣,對特定渠道的信任高於一本正經的情報機關和國務院整理的分析。這與近幾十年的美國總統都不一樣。」
      以及
      「金正恩沒理由看不到這點。最重要的是,金正恩缺乏與川普這種人打交道的經驗,難以判斷川普的底線。」
      我們大家都沒有這種狂人經驗。

      他的文章較長,可以盡情發揮。我只能限制在800字,必須精簡與割捨。

      問題在同盟對幹。
      戰後時興的集體安全架構,雖遏制了戰爭,在特定條件也會失控。
      我只想到:美國先幹朝鮮,中國在安保條約的限制下,救是不救?
      想到教訓的規模、後續,以及中國對條約的信譽,令人不寒而慄。

      「對特定渠道的信任」,是我與椰子樹共同的擔心:外戚干政,下場都不會很好的。

      再次感謝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