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4-15

書上如幻亦如電,輸給心中有慾望

Comment
KP想以無黨身分創事功的政治慾望,被北京看穿。但KP他總以為自己是人生勝利組,比別人聰明,所以毫不承認自己嘴巴大。
大巨蛋是一個,北農改選是一個,上海也是一個。


心中懷「有」,必然會被抓住,背誦千次「如幻亦如電」,不如誠心反省一次。



上海台辦來訪 柯未提李明哲事件
NGO(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政府逮捕,市長柯文哲日前於議會表示,若有機會,會向中國反映。不過,柯前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說,李明哲事件凸顯兩岸價值落差,若中國不注意,八月的中國世大運代表團「不小心真的會出事」;據了解,此言令上海市台辦人員「出現負面情緒」,原本昨要與柯文哲會談雙城論壇,卻一度傳出取消會談,幾經折騰幾個小時,雙方才會面,但柯會中竟隻字未提李明哲事件。

柯文哲與市府秘書長蘇麗瓊、發言人劉奕霆、大陸小組執秘饒慶鈺,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等四人在北市府會面;外傳台辦人員於昨會面時就反映世大運中國團會不會出事等維安問題,但劉接受記者查證時卻表示,中方並未提起,還說柯文哲也未提李明哲事件。劉指出,昨是禮貌性拜會行程,雙方談雙城論壇地點、時間、場地等細節;但最關鍵的舉辦日期,劉坦言還未敲定。

本報專訪 三次主動提中國團會出事
柯文哲前天接受本報專訪談及李明哲事件,三度提醒中國,指有些事「台灣人看是這麼奇怪動作,如果中國政府自己不覺得奇怪」,又派七百人世大運代表團來台,「反而會出事」。柯再舉例,有些台辦官員納悶,「對你們(台灣)讓利這麼多、對你們這麼好、給你們這麼多錢」,為何台灣人不買帳?很簡單,周子瑜、李明哲事件讓努力泡湯,兩岸價值觀落差大,中國要小心,若不注意,這麼龐大代表團,「很容易會出事」、「這個一不小心真的會出事。」

據了解,上海台辦原定昨天下午拜訪柯,但柯相關說法昨見刊後,令台辦人員「出現負面情緒」。柯早上於里長座談會被媒體追問「世大運中國代表團會出什麼事?」柯一改過去未安排受訪就不回應媒體的慣例,先說「奇怪,哪有出什麼事」,又說「把原檔調出來聽,真是新聞製造業」。

中方延後出現 還高姿態擺臭臉
不過,相關說法逐漸發酵,中午即傳出李文輝等人取消拜訪柯文哲行程,經雙方溝通,幾經折騰,才確定下午五時拜訪。下午四時許,市府十一樓市長室走廊已擠滿媒體,為了保密,市府原規劃雙方於二樓新裝潢的會議室會面,豈料,又有媒體撞見前去攝影,李文輝等人待約十分鐘,只好臭臉再至十一樓與柯文哲會面,猶如與媒體玩躲貓貓。

劉奕霆中午也轉述,指市長非常歡迎中國派世大運代表團來台參賽;並善意提醒,若中國對此事不注意,這麼龐大代表團來台,是容易出事的,台灣作為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絕對可保障代表團人身安全。至於柯文哲前天專訪則坦言,一定能保障中國代表團身體安全,絕對沒問題,「可是對印象控制就沒把握。」(自由20170416)



2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