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4-11

川習會後:美中對朝有諒解?北京流氓怕流氓!

Comment
在外交沒有意外(有事情,要先講)的傳統上,首領見面後緊接著發生的事情,會被視為「講好了」相關方同意或諒解。
川習會見面後,假使美國對朝鮮加壓力,就會被認為是美中同意。


3月間卡爾文森號航母才在韓國海域參加了為期一個月的韓美鷂鷹聯合軍演。4月初抵達新加坡,原計劃駛向澳大利亞,卻臨時北轉重回韓半島海域。會動拳頭嗎?

2月間,「解放軍在214日晚上到15日凌晨緊急增援1000人,駐紮在中朝邊界第一線哨所,以防止朝鮮有亂。」這次「为应对朝鲜发生紧急事态,中方向中朝边境临时增派15万名士兵。中方能否证实?」。
1973年毛對季辛吉的「千萬婦女輸出」話題上説:「讓這些女人去美國,她們將會製造災難,中國的負擔也會減輕。」以及「我派難民給你,兩億要不要」的威脅中,中國竟然反過來懼怕朝鮮的難民?

除此之外,2005年解放軍少將朱成虎:「中國人已做好西安以東城市全數遭到摧毀的准備」;「當然,美國也必須做好准備,美國西岸一百多個或二百多個、甚至更多的城市可能被中國摧毀。」「只要有一顆核彈能打到洛杉磯或夏威夷,貪生怕死的美國人先就嚇死了!」

流氓很會怕「流氓手段」,卻抑制不住自己的天性!

()
英媒:中美領袖同意聯手對付朝鮮威脅
《衛報》星期一(10日)報道中國同意與美國合作共同對付朝鮮威脅的消息。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周日(9日)表示,中國將和特朗普政府一道對朝鮮採取行動,打擊朝鮮的核武威脅。
報道說,華盛頓已調遣「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重返西太平洋,逼近朝鮮半島附近海域。這無疑是中美兩國之間的默契。
習近平與特朗普就朝鮮半島問題進行了廣泛的交談。蒂勒森相信目前北京認為金正恩政權已經威脅到了中國的利益。
蒂勒森還說,習近平清楚了解朝鮮半島的局勢已經進一步惡化,已經到了可能需要採取行動的層面。

他表示,中美兩國認識到朝鮮的威脅已經到了危險的地步
而周末美國從新加坡調遣「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到朝鮮半島,以顯示美國視朝鮮為該地區的最大威脅,以及打擊朝鮮的決心。
報道還說,美國還考慮重新為韓國提供核武器以及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等選項。
分析人士說,美國上周對敘利亞實施的導彈襲擊也是在給朝鮮釋放一個明確信號:特朗普政府做好了對朝鮮動武的凖備。
但朝鮮似乎對這一切並不示弱。朝鮮外交發言人做出反應稱,"現實證明,只有以實力抗實力,朝鮮空前加強核武裝的選擇(的正當性)是千真萬確的"
但文章最後引用一些學者的話警告說,這些舉動可能導致朝鮮危機的升級,從而引發核戰爭。

中國讓步
《金融時報》的兩篇報道都與習近平和特朗普的首次會談有關。
其中一篇報道說,中國在商貿方面做出讓步,以避免中美兩國之間爆發貿易戰。
中國將開放金融市場允許美國投資,因為目前外國投資者不能持有中國證券或是保險行業的多數股份。
此外,北京還同意解除自從2003年對進口美國牛肉實施的禁令(BBC 20170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