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4-01

川普詳查貿易作弊,半年內出手

Comment
難道美國以前都沒做過貿易優劣勢的細項評估,從而一向是政治主導?那,對方國拿出數據時如何應對?
不可思議!

據說,楊潔箎訪美,就是給出一堆數據與項目,敬告美國實施貿易的自傷程度。此次行政命令,或許是楊潔箎行為的反應。
總之,有數據出來,較能談出理性決策。下半年便知分曉。
Peter Navarro是硬角色。但有報導說,Navarro被共和黨孤立起來,說川普與
但本報導也說「命令指示貿易委員會協調國土安全部長、商務部長,以及美國貿易代表進行評估」,顯然與川普同調。

也是半年後便知分曉。

()
川普31日將簽署兩項行政命令:一是由商務部就全球各國與美國的貿易逆差進行調查,並於90天內向川普報告;二是調查各國政府採取的傾銷與補貼措施,由白宮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洛召集跨部會協商以找出反制措施,讓美國政府確實課稅。

羅斯與納瓦洛與都說新的行政命令不是針對中國,但羅斯列舉中國是美國第一大貿易逆差國,納瓦洛則表示,他所知的反傾銷案,中國佔了3分之1,美國媒體紛紛詢問這兩項行政命令是否在川習會劍指中國。不過,商務部要調查的貿易逆差國,台灣也上榜。

納瓦洛說,這兩項行政部令是為了履行川普的競選承諾。羅斯表示,川普的行政部令要求商務部貿易代表署進行一次大規模的報告以指認濫用貿易手段缺乏互惠措施以導致美國承受貿易逆差的國家,這包括貨物與服務。美國在全球已開發國家中的關稅及非關稅障礙都是最低的,所以談論自由貿易的國家比美國還要保護主義

羅斯說,行政命令簽署的90天內,相關部門要列出各別國家不公平貿易的原因。上榜的國家中,中國以3470億的貿易逆差列為榜首,其次是日本和德國。另外被點名的還有墨西哥、越南、義大利、南韓、馬來西亞、印度、泰國、法國、瑞士、台灣、印尼和加拿大。

羅斯表示,美國從未做過這種制度化的貿易分析,這些事實將提供美國政府未來做決策的參考。如果調查結果很具體,川普可能不必等到九十天報告提出就會採取行動。不過他解釋,上榜國家不代表一定有錯,例如美國能源供應不足,有些石油出口國與美國產生貿易逆差是自然的

至於川普與習近平下週會面時是否會當面要求中國改善,羅斯說,中國為美國最大貿易逆差國只是事實,至於川習會要談什麼,最好問總統。對於這分報告是否會成為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前奏,他說,那是財政部的工作,與這分報告無關。


納瓦洛則指出,因傾銷與政府補貼不只造成美國稅收損失,還對美國勞工造成不公平的競爭,這項命令指示貿易委員會協調國土安全部長、商務部長,以及美國貿易代表進行評估,還要對違反智財權保護的作為採取反制,目的在嚇阻作弊者。(自由20170331

2 則留言:

  1. 路邊社消息說 Peter Navarro 與川普女婿庫甚納在白宮內有雷霆般互飆過,所以互看非常不爽。

    Peter Navarro是朝向藉壓制京爺貿易以掌控土龍在其他各方面能配合山姆優先(American First)的最高原則。Peter Navarro是把川普爺的口號當真的在玩。但女婿可覺得這是太誇張了,過分政治,應該好好相處,互相狠撈一筆,互抓背癢,既可以美國優先,也可以讓京龍爺們有面子賺些中國夢,何傷?所以庫身納與 Peter Navarro 是非常互看不順眼。

    俺覺得 最後 Peter Navarro 會輸棋,因為他是憑意識,但川普與女婿,完全沒有那種所謂意識的咚咚。所以Peter Navarro很不樂觀地吃憋。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 Navarro 是憑意識」,這我不敢說

      或許要先看完這再說
      Crouching Tiger: What China's Militarism Means for the World

      不過,必須是「非中&非美」者,才能玩算命先所提
      「好好相處,互相狠撈一筆,互抓背癢,既可以美國優先,也可以讓京龍爺們有面子賺些中國夢」的遊戲

      白宮與中南海頭子,各有包袱,都玩不起呢!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