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06

台灣飛彈軍與薩德

Comment
解放軍中將在兩會的政治場合,「政治正確」地恐嚇台灣HIGH過頭。
因為就像看到對街的狗,立刻衝過去,而沒注意到車來車往,解放軍總以釘孤枝的方式,看世界。


()
現行防空飛彈部隊名稱為「國防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確定要在三月一日移編給空軍,並改名為「國防部空軍司令部防空飛彈指揮部」,週三將由空軍司令沈一鳴主持移編暨揭牌典禮。
除了愛國者三型、天弓二型及三型、鷹式飛彈等防空飛彈要移編給空軍之外,飛指部目前具有戰略打擊任務的「雄二E」巡弋飛彈,以及具有地對地攻擊能力的「戰術飛彈」部隊,也將一併移編給空軍。
現行的防空飛彈指揮部為少將指揮部編階,定位是「聯兵旅」層級,在移編給空軍後,空軍將同時轄有防空飛彈指揮部、防空砲兵指揮部兩個防空單位
軍方官員指出,空軍是以兩階段進行飛彈部隊的移編及整併,原防空飛彈部隊三月一日由參謀本部移編給空軍,第二階段則是計畫在今年底以前,完成飛彈、防砲兩單位的整併計畫,兩單位的人力可以交流任用,屆時名稱仍為「空軍司令部防空飛彈指揮部」,定位層級調升為「軍」級單位,指揮部編階也將提升為中將
軍方作戰單位層級,在陸海空軍各軍種司令部之下,分為軍團、軍、聯兵旅(地區指揮部)、守備大隊等層級,軍團及軍的指揮官,為中將編階,聯兵旅及地區指揮部為少將編階,守備大隊則為上校。
防空飛彈指揮部目前轄有三個飛彈群,飛彈群下設有愛國者三型、天弓二型及三型防空飛彈及鷹式飛彈營。防空砲兵指揮部則有兩個群,下轄三五快砲營及車載式劍一飛彈營。(自由20170227

香港《亞洲週刊》刊載台灣前海軍艦長呂禮詩所撰寫的文章,以「美軍擬在台灣部署薩德系統疑雲」為題寫道,部署於中國南方的的彈道飛彈部隊,若以關島為目標,距離最短的「大圓航線」(Great Circle)都將越過台灣新竹、苗栗、台中及南投的空域,若使用薩德系統攔截,可在彈道飛彈仍在助推階段(Boost phase)即可進行攔截,將是台灣部署薩德系統的最佳地點。
據美國《Shephard》軍事網站記者顏文德(Wendell Minnick)表示,台灣有意購入150架傳統起降的F-35A60架垂直/短場起降的F-35B隱形戰機,取代現役的幻象2000IDF(經國號)戰機。但美國可能會利用F-35量產不及的藉口,進一步建議台灣購買薩德系統。
文章提到,美國拉攏日、韓部署薩德,可能意在台灣。南韓去年7月同意美國在韓部署薩德系統,去年8月日本防衛省也傳出引進薩德系統的消息,未來第一島鏈日本、南韓,都有可能部署AN/TPY-2機動長程預警雷達系統,或是部署完整的薩德系統,此舉令人揣測在台部署的可能性。(自由20170215


3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在会后,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霸气表态:“港独”“台独”合流?一块干掉啊!港独那几个小毛头孩子,对他们太客气了!美国在台湾部署萨德?他敢?!那就是解放台湾之日!包括F-35别的什么东西,他敢在台湾落地!(新浪視頻20170304


解放軍中將,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也沒讓現場觀眾失望,不但砲轟漢光演習是自娛自樂,甚至表示,如果兩岸真的交戰,大陸拿下台灣的時間不能用天數來算,而要用「小時制」,他還說,一定會在100個小時內就取勝,因為時間拖長了不好換算。(三立20161218

1 則留言:

  1. 小時計? 毛,蔣都死多久了,統一沒?

    以 甲子 計算還差不多~

    中國人跟金三胖沒兩樣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