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29

白宮駙馬受隆寵,親俄親中或愛錢?

()
〈林保華專欄〉中國對美的「猶太戰略」
北京「兩會」後,目前進行外交「春耕」,藉以挽救因為經濟軍事擴張造成的外交孤立。其中最重要的是三月十九日來訪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個以色列史上最大商務代表團有五名部長、九十名商界人士,這位總理聲稱以中合作是「天作之合」。

一九九七年底,中國向以色列購買四架費爾康預警機,以國還幫助中國自行生產預警機雷達和機載電子設備。等到美國發現出來制止為時已晚。

中國這次也有軍事技術上的企圖,然而更重要的是為川習會做準備,著眼於未來的中美關係。

現在的川普團隊,對川普最有影響力的是他的女婿庫希納,因為每個重要場合都有他出現。國務卿提勒森在北京為習近平的「新型大國關係」背書,有媒體認為是受庫希納影響

庫希納是猶太人,據美國朋友說,原先庫希納家庭反對他與川普女兒伊凡卡的婚姻,兩人已經幾乎分手了,後來由梅鐸前妻鄧文迪(中裔美國人)重新撮合,所以鄧文迪與他們夫婦關係非同尋常伊凡卡帶女兒到中國大使館拜年,就是中國大使館透過鄧文迪做的工作

所以中國拉攏以色列,不但可以討好庫希納,也可以影響美國的猶太族群。猶太人在美國金融界的影響力非同小可,擴及許多行業,包括經濟學界、資訊、媒體等,從而產生對政治的巨大影響力。川普揚言要對中國開展貿易大戰,華爾街不少專家勸川普萬萬不可,因為美國會有很大的損失;可是他們就不談中國會有什麼損失,中國是否禁得起這個衝擊而收斂它的霸權擴張,美國的防守態勢只能讓中國得寸進尺,這已經被五十年的中美關係所證明。

中國為平衡以阿(拉伯)關係,在納坦雅胡訪中前兩天,也與來訪的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簽署了六百五十億美元的備忘錄與意向書。

中國有一個猶太研究中心,隸屬上海社會科學院,說是為了研究納粹的大屠殺以討好西方國家,其實中國研究歷史都要為現實政治服務,中國正在費盡心機實現統戰猶太人來拉攏川普、掃清稱霸全球障礙的大戰略。也怪不得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司徒文日前表示,對即將到來的川習會,他「有點害怕」

事關台美關係重要議題的「猶太學」,台灣有沒有學者在研究?美國有台僑朋友很重視這個問題,也有相當研究。台灣要研究,而且要貫徹在外交行動中。猶太復國精神的堅韌性,更是台灣人的學習榜樣,他們的團結精神,與中國人的熱中內鬥,更有天壤之別。(自由20170329)


與俄銀總裁會面 川普女婿願受參院約談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遭西方經濟制裁的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nesheconombank,VEB)廿七日披露,該銀行負責人去年十二月曾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庫希納會面。消息傳出後,庫希納已主動表態願意接受參議院約談前往作證。另外,眾議院負責調查俄國介入大選疑雲的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努尼斯證實曾秘密夜訪白宮,引發外界對他公正性的質疑,民主黨已要求努尼斯應該迴避調查。

據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透過電子郵件發出的聲明指出,該行高層主管為新策略做準備,拜會歐、亞和美洲的金融機構代表,「包括庫希納地產開發公司負責人庫希納」。VEB拒絕說明會面地點和日期

此前庫希納僅承認曾於去年十二月俄羅斯駐華府大使基斯利亞克會面。美方官員說,庫希納去年十二月與弗林在川普大樓見了基斯利亞克後,當月稍晚與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總裁戈爾可夫會面。白宮發言人希克斯證實這些會晤,但是說談話無關緊要。庫希納若僅是與遭美制裁企業的代表會面,並不違法。參院希望了解庫希納和弗林是否與戈爾可夫或者其他俄國官員、金融界高層討論過,若美國新政府解除對俄制裁,俄方投資庫希納或者川普公司房地產的可能性。

眾院調查「俄國門」主席 密訪白宮遭質疑
另外,與川普團隊關係密切的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尼斯廿二日傳出曾秘密夜訪白宮。努尼斯上週公開表示,情報單位或許「意外」監聽到川普團隊或川普本人後,連日來華府圈紛紛揣測他公佈此事前一晚曾消失一段時間去了哪裡。努尼斯廿二日向「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證實,廿一日晚上他到白宮舊行政大樓,與消息人士見面閱讀上述情報報告

不過,努尼斯隱瞞夜訪白宮,更加深外界認為他是奉川普指示行事。民主黨籍的眾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史契夫(Adam B. Schiff)和該黨參、眾院領袖舒默、裴洛西均表示,努尼斯已無法保持中立、公正,要求他迴避調查。(自由20170329


4 則留言:

  1. 庫甚納的老媽是基本教義的美國猶太公主(JAP,Jewish America Princess),該擔心的是這位老媽是否與季老仙同掛?
    美猶太也分同樣兩派,季老仙是挺中派,另一是不挺中,完全美國本位派,但就是沒有一個挺台派。

    川普和季老仙之間,即使川普之前看季老仙路線很刺目,但好似逐漸在修改,也可能是被女婿影響,或被摳摳蒙蔽所導致。不過不得不佩服習董玩川普的手法非常細膩精緻,知道從庫甚納,從孫女,從Evaka這邊下手,不直接碰撞川普。同時繼續扣緊季老仙這條線,所以川普好似如今下圍棋被包住了。

    回覆刪除
  2. It’s the art of fooling around, and you can’t shake your head. Nodding is greatly appreciated.

    回覆刪除
  3. 米國的制度裡,像川普女兒夫婦這類行為恐怕在未來會惹來大麻煩,就看左派、自由派媒體會不會傾中到視而不見;不然,現時雖一直批判卻找不到實例,這對夫婦搞不好是個破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怕的是這個
      「原先庫希納家庭反對他與川普女兒伊凡卡的婚姻,兩人已經幾乎分手了,後來由梅鐸前妻鄧文迪(中裔美國人)重新撮合,所以鄧文迪與他們夫婦關係非同尋常。」

      這句話有幾個意思,一拆解之後,就是SALT了。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