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18

20170316美國務卿訪日

Comment
除「過去20年的對朝政策是失敗的。需要新的方式」,也是砲口對內之外,其餘乏善可陳。


()
2-1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6日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東京都內舉行了會談。雙方就朝鮮核與導彈開發問題達成一致稱決不能容忍,要求朝鮮停止挑釁行為和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此外還確認為阻止核開發,將向中國做工作使其發揮有建設性的作用。對於中國推進軍事基地化的南海問題,雙方共享了關切。關於由外交及防務部門部長級官員參加的日美安保磋商委員會2+2)會議,商定了將為盡快舉行而加快協調。
  蒂勒森此後還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了會談。

  岸田在會談中對美國特朗普政府的國務卿選擇日本為亞洲訪問的首站表示了歡迎。蒂勒森強調稱:在應對朝鮮核與導彈問題上,加強兩國間和美日韓合作非常重要。

  會談中,兩位外長就美國著手探討的把朝鮮再度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相關事宜確認了會緊密展開意見溝通。並且一致認為在應對朝鮮問題上,日美韓三國加強合作很重要。此外還就把沖繩縣的美軍基地負擔以可見形式減輕達成了共識。

  岸田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對於解決朝鮮問題發揮的作用至關重要。將與美國一起做工作,使中國發揮有建設性的作用。

  蒂勒森表示,支持就慰安婦問題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達成一致的201512月的日韓共識。

2/2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6日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東京都內舉行了會談。雙方就朝鮮核與導彈開發達成一致稱決不能容忍,將向中國做工作對朝加強施壓。蒂勒森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過去20年的對朝政策是失敗的。需要新的方式。為了具體落實應對朝鮮的防衛合作,雙方商定了將加快協調以盡快舉行由外交及防務部門部長級官員參加的日美安保磋商委員會2+2)會議。

  首相安倍晉三也與蒂勒森舉行會談,肯定道在亞太地區安全保障環境變得嚴峻的情況之下訪問日本是合乎時宜的。蒂勒森稱日美同盟是亞太地區的基石

  兩位外長在會談中磋商了特朗普政府推進的調整對朝政策事宜。關於美國著手探討的把朝鮮再度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一事,確認了會緊密展開意見溝通。雙方同意將要求朝鮮停止挑釁行為和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就日美韓三國加強合作很重要達成了一致

  岸田在記者會上就調整對朝政策問題表示,傳遞日方想法,切實磨合了政策。日美今後也會形成一致的立場。蒂勒森也回應稱與岸田坦率地進行了討論。不過沒有透露具體的磋商內容。

  會談中,對於中國推進軍事基地化的南海問題,雙方共享了關切。蒂勒森稱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是《日美安保條約》適用對象,強調反對以單方面的行為威脅日本的施政權。此外還就把沖繩縣的美軍基地負擔以可見形式減輕達成了共識。


  關於就慰安婦問題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達成一致的201512月的日韓共識,岸田介紹稱履行共識很重要。蒂勒森表示了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