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27

樂天THAAD換地:北京恐嚇無效後,該如何?

Comment
娛樂禁韓令,已經在網路上全面展開。
現在,中國以市場威脅樂天,樂天以主權回應中國。
後續發展,若跨越不可回頭的線,威脅會完全失去效果。
失去恐嚇能力的中國,屆時,還能怎樣?
http://www.usfk.mil/About/SOFA/

()

韓國與駐韓美軍合作部署「薩德」(THAAD,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挑動中國敏感神經,中國官方媒體甚至在日前發表文章,點名將提供土地部署薩德的樂天集團(Lotte)「傷害中國人民,後果可能是嚴重的」。但樂天集團不懼中國恫嚇,仍在今天批准土地置換協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今天表示,韓軍將以以地換地之方式,用京畿道南楊州市軍用地塊,換取樂天在廣尚北道星州郡高球場做為「薩德」用地。星州高球場的價值約千億韓元(約人民幣6億元),因軍方購地須經國會批准,韓國國防部決定用以地易地方式處理;換地協議經樂天董事會批准,預計於明天正式簽約,讓韓國軍方依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向美方供地,依次啟動設計、環評、施工等步驟,讓「薩德」在今年內於韓國部署完成。
文尚均指出,韓國軍方去年11就與樂天達成協議,但因為中國的激烈反對,而未能於原定的1月前走完易地所需的程序,在協議順利簽署之前提下,薩德有望最快於34個月內部署完成。(自由20170227


美韓合作部屬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引起中國不滿,將場地讓給國家部屬薩德的樂天集團,頻傳遭中國警告。外媒報導,中國已正式發聲明,要樂天不要參與薩德。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為了防止樂天集團將場地給南韓部屬薩德系統,在過去好幾個月,中國多次透過未公開的經濟制裁施加壓力後,首次公開批評樂天。中國官媒《新華社》發表評論文章稱「樂天將傷害中國人民,後果可能是嚴重的。中國人民不會支持一家參與損害中國利益的公司。」
樂天集團所屬的星州高爾夫球場,被相中是部屬薩德的場地,《韓聯社》報導,樂天集團有關人士在20日表示,對於星州高爾夫球場轉讓給南韓國防部用於部署薩德的立場,並沒有改變。
樂天有關人士表示,如果中國政府真的對樂天採取行動,的確可能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但是身為南韓企業,認為在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上,樂天應與政府配合。(自由20170221


1 則留言:

  1. 廣尚北道,這應該是字誤,韓國只有慶尚北道。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