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11

20170211,台南M5.6地震

 20170211台南M5.6大地震很有趣
1.  震央,具氣象局說,是在海上,深度18公里。未知此數是否有斷層,屬正常能量釋放(廢話,大自然都馬正常?)。
但,根據USGS,則是在高雄永安(興達下方)的陸地上,深度10公里。USGS分析:感受 strong-very strong;災害,light-moderate
要看災情。

電視上播出台南的監視錄影,是近直下型。理應有災情,再等等。

2.  台南地震發生前3小時,菲律賓南部發生M6.5地震。因為斷層很不同,所以不能視為有直接關連。

3.  根據氣象局,餘震方向,逐漸離開台灣陸地。http://www.cwb.gov.tw/V7/earthquake/

4.  直觀的看,或是後甲里斷層的延伸。http://www.fault.moeacgs.gov.tw  
後甲里斷層
後甲里斷層,為逆移斷層,約呈南北走向,由台南縣永康向南延伸至虎山,長約12公里(林朝棨,1957Sun, 1964)。
總結與評估
藉由鑽井資料,可確定後甲里斷層確實存在;配合地球物理探勘結果,與井下岩芯剪切變形帶的深度分佈,可確定後甲里斷層為一向西傾斜的逆移斷層斷層並未截穿至地表,屬於盲斷層的形式
GPS測量分析結果,後甲里斷層上下盤的水平位移速度有明顯變化量;由跨斷層剖面速度場變化分析結果,1999~2006年間後甲里斷層為為逆移形式兼具右移分量。精密水準測量結果,在台南台地相對鄰近地區有約15公厘/年的垂直位移,顯示台地有明顯的抬升趨勢,研判後甲里斷層為一活躍的構造
後甲里斷層,錯移現象位於六雙層內,其斷層前緣研判造成台南層的褶皺與小型破裂,列為第二類活動斷層。






3 則留言:

  1. 目前地球有120幾億人口將近130億
    剩下你們猜猜看在哪裡?

    呵呵......= =

    回覆刪除
  2. 現在地表上的人類 真是他X的有夠弱......!
    弱到我不屑評論。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