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14

民族主義:維穩的利器與幫凶

Comment
煽動民族主義,固然臨時性的便利了一些國家的政權,但社會無法理性討論,無從發展,終必反過來吞噬政權。
這就是諸如中國、兩韓等統治技巧較差的國家必然遇到的困境。



()
儘管中國官方媒體近來不斷用南海爭端等議題強化民族主義宣傳,但剛剛出任中共中央維穩辦副主任的馬玉生周五(113日)警告稱,這些爭端已經給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帶來風險和挑戰。

"在應對有關領土爭端過程中,為防止境外因素向國內傳導刺激國內民眾情緒、繼而引發規模性聚集抗議等活動,應堅持把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外交大局和社會穩定結合起來,處理好保護群眾愛國熱情與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的關係,立足早發現、早控制、早處置,全面強化各項維穩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他在《人民日報》上寫。

在出任中央維穩辦副主任之前,馬玉生曾任中國刑警學院的黨委書記。他還強調,應對國內發生的各類涉及維穩的敏感事件,當局應當快速穩妥處理,並且"嚴防境內外敵對勢力插手炒作加強引導對互聯網上負面有害信息的核查處理,搶佔輿論主導權。"BBC 20170113



2 則留言:

  1. 誰說支那大地的民族主義只能有一家,提倡民族主義讓專業的來幹活: https://issuu.com/zhuxia/doc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