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14

諸夏與諸亞的新民族主義

Comment
民族主義,是一種工具:既可以守成,也可以是進取。邏輯都是一樣的:我管我自己。問題是,我如何定義而已!

網友報一個新的雜誌:很有意思,這是試圖翻轉「華夏沙文民族主義」的運動

它開宗明義先將共產主義大大批鬥一番,然後將所謂的中國領域,根據歷史(包含主要事蹟與著名人物)回復為歷史上的各國,並以融合中國歷史的名稱與西洋的命名,創造出如夢似幻的國家可能性:
滿洲國、晉國、齊國、夜郎國、閩國、江淮尼亞、湖湘尼亞、吳越尼亞、坎通尼亞、贛尼士蘭、桂尼士蘭、巴蜀利亞、荊楚利亞、大不列滇等。沒有包括福爾摩沙或海南。
並發佈〈諸夏同盟自由宣言〉很有趣吧!


它更激進的,世紀反共產,又支解中國,是一重徹頭徹尾的政治與文化革命。

2 則留言:

  1. 如果看羋月傳,戰國7雄就像民族國家的歐洲。各國王室也有親戚關係。
    大清末江南聯省自治,再次浮出歷史舞台。

    回覆刪除
  2. 這是劉仲敬的主張之一,
    可參考臉書:
    https://m.facebook.com/Zhongjing.Liu/

    https://medium.com/@LiuZhongjing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