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23

網友 baobab 評兩篇廢文

Comment
網友 baobab 評論習近平兩篇廢文,最傳神的是「你大人大量,求你不要生氣,不要斷了我的生路,我會拿一些出來做公益。』」


()
達沃斯全文前半(約55%)講全球化,後半(約45%)羅列C成就。

前半反反覆覆推銷全球化,所用術語和觀點在過去似乎很少出現在C文獻中,更別說成為討論焦點,看起來是臨陣磨槍,東抄西抄,拼拼湊湊的。後半C成就部分,感覺有點吹過頭。

日內瓦全文前半(約70%)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同樣是拼拼湊湊湊,而且更誇張,舉凡能塞的名詞大概都塞進去了,其中大部分對一個C政客來必須是要厚著臉皮才能講得出口的。後半(約30%)則同樣是羅列C成就。

這兩篇講稿儘管仍有濃厚的C傳統文風和土龍語調,尤其後半!但感覺比較像是體制外圍的文膽捉刀的,比如林毅夫,或者也有西方人提供意見吧!

這兩篇廢文,除了囉囉嗦嗦,矛盾破綻一堆外,棉花裡藏的針和刺的確是對著川普而來,但之所以必須以這種自己都不相信也不懂的辭藻做掩飾,主要是因為那是一種求饒,近乎哀求!這兩演講其實就一句話:『你大人大量,求你不要生氣,不要斷了我的生路,我會拿一些出來做公益。』就可以概括了。

另外嚴重的是,如果C的眼光和腦帶來看這兩個演講,大概可視為60年來未有之怪現象!因為即使必須繞圈子來掩飾低頭的尷尬,但也無須這樣誇張。這兩次演講整個棉花的部分固然可視為廢話,但另一角度來看,卻也是難以置信的賭很大,可能連他自己都沒察覺這是把CCP身家性命都押上了。說不定他在兩次高潮過後,現正在後悔,在膽戰心驚呢!

會這樣有這有四種可能:
一是展風神展過頭,忘了自己是誰。
二是內外壓力大到讓他慌了心。人一慌就易出槌,因此也就一腳採進了誤區。
三是他真的想當C的戈巴契夫或台灣的李登輝。

四是被那個文膽設計了。

7 則留言:

  1. 真可笑,就像太監討論別人性無能一樣,達沃斯論壇是世界頂級論壇,不是隨隨便便誰就能上去演講的,看看各國對習近平達沃斯發言的反響再說話吧。

    回覆刪除
  2. 習近平的開放和川普的保守已經形成了鮮明的對照,美國淪落到只能夠“美國優先”的地步了,看看美國國內的亂局,走出你們那個小島睜眼看看世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 Xi put China second to something, such as the peace of the South China Sea through multi-negotiation?

      刪除
  3. 換個名字又來啦

    我們講的是邏輯內在矛盾與立場善變

    回覆刪除
  4. 全球化的結果就是美國養中國養到受不了了,美國可是最有能力的國家呢。
    美國養不起才會說美國優先,中國希望繼續被養才會支持全球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註解下得好:

      「美國養不起才會說美國優先,中國希望繼續被養才會支持全球化。」

      刪除
    2. 好笑,美國靠什麽養中國?靠印美鈔麽?一個國家的根本是實體經濟,所以川普才急著讓制造業回流,因為美國非實體經濟已經占到了百分之七十以上,他拿什麽來養活中國人?相反,美國市場上不都是埋的因拆哪嗎?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