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01

留下買路財:中國懲罰蒙古與澳洲

Comment
政治歸政治,經濟~~~,呃,也歸政治。
一刀兩面:蒙古與澳洲TINTO
Q的樂觀看法是:誰說只有台灣獲此待遇。



()
在達賴喇嘛訪問烏蘭巴托導致外交爭議之後,本月開始,中國在聯通蒙古的一條主要陸路口岸的邊境通道加徵新的貨車通道收費項目。
該通道位於中國的甘其毛都口岸和蒙古的蒙古嘎順蘇海圖口岸(Gashuun Sukhait)之間,主要用於力拓公司在蒙古的奧尤陶勒蓋(Oyu Tolgoi)銅礦出口貨物運輸,中國神華集團也通過該通道運送來自蒙古塔旺陶勒蓋(Tavan Tolgoi)煤礦的貨物。
位於中國內蒙古境內的這條通道將對車輛徵收每輛10元人民幣(1.45美元)的通行費,還將對所運輸的貨物徵收每噸8元的額外費用。
對於貴重金屬以及每噸價值超過1萬元人民幣的銅精礦,出口商還需要支付貨物總價值0.2%的費用。這些收費項目從121日起開始執行。
中國已經推遲了原本打算於1128日舉行的一次雙邊會議。(BBC20161201

1 則留言:

  1. It implies the significance for Japan to invest Russian rail network in the Far East States.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