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15

中國在南海軍事化,成真

https://amti.csis.org/chinas-new-spratly-island-defenses/

美智庫空照 陸南沙人造島部署武器系統
〔中央社〕美國研究南海問題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公布多張中國大陸在南沙人造島礁上配置「近迫式武器系統」,北京未來將更有能力處理可能的南海軍事衝突。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旗下研究南海問題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13日於網站公布多張衛星照顯示,中方在南沙群島填海造島的島礁上配置「近迫式武器系統」(CIWS),具備「點防禦」(Point Defense)的能力。


AMTI比較6月、7月和11月,永暑礁(Fiery Cross)、美濟礁(Mischief Reef)與渚碧礁(Subi Reef)的衛星照,已成島的礁上出現「防禦點」功能的六角形堡壘建物,中方已在南薰礁(Gaven Reef)、東門礁(Hughes Reef)、赤瓜礁(Johnson Reef)和華陽礁(Cuarteron Reef)上構築類似的防禦工事。

1117日和10日在南薰礁,及1123日在東門礁的空照可以看到,礁上防禦工事的尾端有約30呎寬的六角形平台,建物上可能配有約20呎長的防空火砲,另一側有約10呎長不易辨識的物體,可能是小型火砲。
美國退役將領麥德偉(Michael McDevitt)與智庫蘭德公司(RAND)分析師古柏(Cortez Cooper)認為,這些可能都是近迫式武器系統,有防衛飛彈攻擊的作用。
1129日的赤瓜礁與1111日華陽礁空照,也可以見到類似工事及偵測雷達塔

1110日的永暑礁空照顯示,位於島礁角落的4座六角形延伸堡壘式建物已完工覆蓋,中央的六角形建物可能配備點防禦武器裝備,與面積較小的南薰礁、東門礁、赤瓜礁和華陽礁上的建築物與裝備類似。

1115日與17日在美濟礁與渚碧礁的空照,都可見到外型和功能接近其他島礁的建築物體。

近迫式武器系統是偵測與回應,近距離逼近的飛彈或飛行物的武器系統,常使用於單點式防禦需求,防禦範圍隨裝備進步不斷擴大,快速射擊的方陣快砲系統即是其中之一。


北京在南沙群島人造島上的動作,未因南海仲裁與美國總統選舉而放緩,除了飛機跑道與塔台裝置外,如今出現軍事用途的防禦與攻擊系統,未來將更有能力處理南海衝突。(自由20161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