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23

白人民族主義到底是什麼?

Comment
Though White Nationalist is not White Supremacist, but they believe in racial discrimination. 
They are in fact a neo-Fascist.



白人民族主義是一種信念,認為應該圍繞白色人種建立國民身份,因而白人應該保持在人口中的多數地位,以及在國家文化和公共生活中的主導地位。
白人民族主義把白人的利益放在了其他種族的利益前面。白人至上主義者和白人民族主義者都認為,種族歧視應該被納入法律和政策中。
白人至上是建立在白人天生比其他種族優秀的種族主義信念上;白人民族主義說的是保持在政治和經濟領域的主導地位,不僅僅是人數上的優勢或文化霸權。

白人身份認同引發的焦慮和反移民民粹主義政治人物之間可能存在一種相互增強的共生關係。當民粹主義政治人物獲得主流的成功時,這可能會讓白人民族主義思想變得更容易被社會接受。(紐時20161122)

5 則留言:

  1. What if the subject is replaced with Black, Taiwanese or something else?

    回覆刪除
  2. 這充其量只是白人本位主義,民族主義通常還包括文化、經濟和地域這類更深層概念,白人本位主義也沒走那麼遠;它也沒發展出像中華民族那類想像共同體,米國毛左一向是左派,右派應不致於走這條路。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香港人懷念英國統治,中國人喜歡移民盎格魯薩克遜國家,現在化國家的體制都跟歐洲學習,算不算白人民族主義?

    回覆刪除
  5. 一年內川普若沒有讓美國傳統重工業回中西部五湖區州 (Michigan Pennsylvania Ohio Wisconsin ),中西部的白藍領會翻臉的。這四個州傳統都屬民主黨。希拉蕊若贏這四州,今天總統不是川普了!

    但事實上,美國再也不可能找到願意在中西部投入重工傳產的資本了。因為中西部重工傳產的解構不是因為進口,而是智慧機器人所導致,屬於結構性的轉換。

    這就是這次所謂白人主義背後的經濟因素啦!關鍵是由這四州引起的,所以也才有老白男出動的影射,並非完全是所謂的種族主義所引起。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