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23

偏執者掌大權

川普政府會是什麼樣?以下是一些初步跡象:一個涉白人至上主義和女性歧視的人將成為白宮首席策略師;一個據稱因種族歧視而被否決法官任命的人將成為司法部長;一個收了莫斯科的錢的恐伊斯蘭者將成為國家安全顧問。

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中將擔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有著輝煌的軍旅生涯,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傑出地完成了工作。前國務卿科林·鮑威爾(Colin Powell)在被駭客披露的電子郵件中解釋弗林何以遭到解僱:「辱罵工作人員,不聽勸,違反政策,管理不善。」此外鮑威爾還說,從那以後弗林就成了「右翼的瘋子。」
作為一個情報官員,弗林似乎在區分真相和假象方面有些困難。
弗林與外國政府的關係。在收取了俄羅斯人的錢後,他出席了在莫斯科舉行的一次活動,就坐在弗拉基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總統身邊。他似乎還拿了土耳其利益集團的錢,在沒有公開披露這筆錢的情況下,寫了一篇支持土耳其的文章
弗林選擇自己的兒子擔任幕僚長,此人在社交媒體上胡說八道,曾稱歐巴馬總統是共產主義者和法西斯主義者,發推文時對種族問題毫不避諱,還轉發荒誕的陰謀論。
川普邀請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參議員擔任司法部長,1986年,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駁回了傑夫·塞申斯的聯邦法官任命,因為他有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歷史。這是48年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第二次駁回一項法官任命。
川普委任的白宮首席策略師Steve Bannon在布萊特巴特(Breitbart)網站時,曾是白人至上主義、恐伊斯蘭與女性歧視的中心人物。布萊特巴特網站上有一則文章,標題是:「避孕讓女人喪失魅力且瘋狂。」

川普有權選擇保守派。但他並沒有選擇許許多多堅持原則、足堪大用的共和黨人,倒是被那些魯莽、偏執之輩所吸引,令他自己和我們的國家都感到難堪。(紐時20161122)

6 則留言:

  1. 從這則新聞及他亂點他國駐美大使來看,這符合原本的表現,感覺讓人覺得他有躁症,mania.跟安倍碰面沒多久,馬上說退出TPP,安倍會覺得被打巴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t means that the President Trump is the Tycoon Trump after all.

      刪除
  2. 川普聯俄制中的可能?

    回覆刪除
  3. 台灣應該積極接收敍利亞難民, 不用達到西歐一般國家所接收的人口比例, 先收一萬人, 看看台灣社會的變化和反應, 才不會隨便將超負荷的接收國歸類為恐伊斯蘭或種族歧視, 台灣再加一個阿拉伯族裔很好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