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26

美國大選:威斯康星州將重新計票

Comment
在網路,或通訊發達時代,計票,最好還是採人工作業。
否則,沒有人知道過程中中會出現什麼怪事。

2012大選開票過程與結果就很怪的台灣,在此案例上是領先世界的。
那時我們(包括椰子哲學家)就說,這是民主的最大威脅。

這不是輸得起,輸不起的問題。
這是,公平公正問題:幾個人按一按鍵盤,就有改變選舉結果的可能。這根本不是民主。尤其外國政府可以影響選舉。

果不其然。


()
美國大選:威斯康星州將重新計票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其中一名候選人籌得足夠資金要求再次點算威斯康星州的票數。不過,提出有關要求的最後限期是星期五(1125日)
美國威斯康星州的競選機構已經同意要求重新統計總統大選投票的申請。兩周前,特朗普在該州以微弱優勢獲勝。綠黨候選人吉爾斯泰因(Jill Stein)提出了這一申請。
只有10張選舉人票的威斯康星州還不足以讓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重新贏得大選。但如果加上16票的密歇根州以及20票的賓夕法尼亞州,希拉里就能從特朗普手中贏回總統寶座。每個州均有提出重新計票的限期,威斯康星是1125日,賓夕法尼亞是1128日,密歇根是1130日。
斯泰因的競選團隊將為此支付費用。
斯泰因的網站稱已經募集了530萬美元用於重新計票。他的目標是募集到700萬美元。網站稱這筆錢已足以支付威斯康星和賓夕法尼亞兩州的計票費用。

「要證明(投票)是否受到黑客攻擊,唯一的方法是仔細檢查物理證據。」他表示。(BBC 20161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