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1-18

九二老馬觸礁,兩國小英送暖?

Comment
這事情很奇怪。
最親中的馬,卻被射中暗箭。

「非九二小英」給予「九二老馬」溫暖。
交集點是什麼?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馬來西亞參加世界華人經濟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說,遭到中國方面打壓,不但「前總統」的頭銜在大會手冊中看不到,僅被稱為「閣下」或「世界華人領袖」,就連手冊所印的演講題目也被更改。
從「台灣與東協更緊密的經濟前景」(The Prospects for Closer Relations between Taiwan and the ASEAN Economies)被改為「海外華人在形塑經濟、科技與人道等全球議題上的角色」(The Role of Overseas Chinese in Shaping the Global Agenda on Economy, Technology and Humanity)。
馬以自製名牌「前中華民國總統(台灣)」(former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別在胸前,佩帶國旗徽章,並在演說時特別自我介紹是「前中華民國(台灣)總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日表示,馬前總統是中華民國前任國家元首,對於活動主辦單位以如此方式對待中華民國前總統,是極不禮貌、也不恰當,主辦單位應該立即道歉,並改正錯誤;同時對於未來類似活動申請,也建議應特別注意確認,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也回應,「馬英九先生是我們中華民國前任總統,應該受到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