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1-16

周子瑜「道歉」




中天新聞主播隨口評論:真不知道要反省什麼?

周子瑜太可憐了,這是大事件。


就政治評論者而言,觀察重點不在黃安(這種網友與網路言論太多了)。而在於中國的企業,為何會響應一個並無公信力的網友的言論?中國的電視台等,更以而以「表演履約之後還要求退錢」的方式對韓國經紀公司YSP造成壓力?2012年中國的反日風潮,造成日本企業的撤資。此次,要求退錢,將是中國在自己經營環境不安定的因素中再加深一筆。
短期的爽,將造成長期的、無可挽回的傷害。

中國社會,似乎有微妙的氣氛轉變。或許是經濟硬著陸前的豐滿樓?

中國的經濟,我猜過今年會發生很大問題。
中國4兆外匯存底中,已經跑掉1兆,其餘2兆是負債,只剩下1兆美元。
這種國家,是岌岌可危的。

《產經新聞》的專欄「產經鈔」以「去年中國的泡破破裂之後」來形容中國經濟。但我們,從中文報紙僅知道:中國經濟轉冷,而且下降速度頗快。
也就是說,除了習近平為了鞏固權力(包括打貪、改革軍事制度、注重共產思想教育等)的作法,遇到泡沫破裂,可能會對外產生很大的衝擊,包括金融拖累,以及軍事冒進。

這時候,「九二共識」會成為北京讓自己避免國內壓力的脫困口實。當然,國民黨也會藉此轉移敗政的口實。
未來,我們要更冷靜看待這一轉變,並指出其模糊焦點的伎倆。

周子瑜事件,非常大。刺傷所有台灣人的心,深深的。
會烙印在所有台灣人的心中30年。


1 則留言:

  1. 中國並沒有100%揭露其外匯操作方式, 以泰國為例, 其於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前 ,並未揭露其 遠期外匯操作(支撐匯率之用) 結果, 就在大家以為泰國還可以再撐3個月之際, 泰銖應聲而倒, 殷鑑不遠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