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11-13

綠扁帽訓練台灣特警?○AIT(2015.11.13)

Comment
如果訓練只是3週,卻是為了2017年世大運?

2016年,比較正確吧?
太平洋區最精銳的「綠扁帽部隊」,軍訓練警?


綠扁帽訓練台灣特警?○AIT(2015.11.13)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今日拜會警政署長陳國恩,一同驗收維安特勤隊2017世大運所進行的訓練成果。
Today AIT Director Kin Moy visits with Director-General Chen Kuo-en of the National Police Agency (NPA) in observing Wei An Special Services Commando Unit as they prepare for the 2017 University Games.


2017年世大運將在台北舉行,屆時各國選手齊聚,不過近年「ISIS」恐怖攻擊升溫,除了台灣警方得提高警覺,美國軍方也不敢大意。從上個月開始,派出太平洋區最精銳的「綠扁帽部隊」來到台灣,協助保一總隊隊員進行反恐特訓。

訓練時間共3個星期,從1026日到1113。特訓包括人權教育、戰術醫療、戰鬥射擊、城鎮巷戰、室內戰鬥、人質營救等,最後並以跨夜執行、拂曉攻堅的擬真綜合演練等等。以適合台灣的城市作戰技術為主軸。

根據美國國務院在今年4月發布的「2014年各國反恐主義形式報告」發現,恐怖主義威脅日益升高,攻擊次數和死亡人數皆不斷上升,尤其來自「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俗稱「ISIS」的威脅最為首要。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建華強調,這次的反恐特訓交流,將開啟台美軍警互助歷史性一頁,期待未來將有更多合作機會。

4 則留言:

  1. 綠扁帽還有在台灣趴趴走的

    上次莫拉克風災那位綠扁帽在美國人足跡那本出版品有出現
    那本出版品介紹很多莫拉克風災

    今年自由還在體育版介紹騎鐵馬的已退休綠扁帽
    還是AIT給的新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我記得。
      但是,可能比想像的更高調。

      導詳見:
      蘋果日報:
      環花東挑戰賽近千車友參與 連外國人也瘋狂
      http://ppt.cc/z~8i

      民生@報:
      環花東挑戰 綠扁帽、香港仁醫也愛
      http://msnews.n.yam.com/mkarticle.php?article=20150418019929

      中國時報:
      環花東單車賽 前綠扁帽上陣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19000458-260111

      自由時報:
      自由車環花東挑戰賽》美特工 港仁醫 共襄盛舉
      http://news.ltn.com.tw/news/sports/paper/872913

      更生日報:
      近千人挑戰環花東365km 不乏外籍車友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

      香港體路:
      香港仁醫團隊參戰環花東365超級挑戰隊
      http://sportsroad.hk/archives/77958

      新浪網:
      自行車環花東 美前特種部隊來挑戰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418/14207354.html

      麗台運動報:
      環花東》從花蓮出發 近千位車友共襄盛舉
      http://www.ltsports.com.tw/…/com…/110457-2015-04-18-14-36-25

      單車時代:
      15年傳統 環花東365超級挑戰隊
      挑戰花東「Cycling Paradise單車天堂」
      http://cyclingtime.com/tw/documents/5165.html

      刪除
  2. 三周的時間進行反恐訓練,足夠嗎?
    看起來比較像是埋在最後的伏筆 "期待未來將有更多合作機會。"

    三周的時間結交警界人脈,建立友好關係。必要時及時聯繫。這樣較合理

    by Cent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