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03

遇到這種學生,戒嚴長大的中老年人,能不服輸?



您如果看推倒教育部拒馬,闖進公署廣場的畫面 太震撼,覺得這些孩子是被操弄的紅衛兵,那要不要試著用您睿智理性的經驗與思想,好好看看 您認為的紅衛兵,提出的問題與說法,您能回答多少??影片出處 https://goo.gl/PGJBBW敬請關注追蹤飛魚直播台~https://goo.gl/1v2CRV
Posted by 公民1985行動聯盟 on 2015年8月2日

以下是學生談話內容的逐字稿:

--
今天,大家應該都知道嘛,等一下部長要來講
那我希望等一下部長可以記下來,他剛剛有一些沒有回覆的問題
而且他剛剛回覆的問題有很大的瑕疵,

剛剛他說,他們因為要「保護委員」,讓他們可以暢所欲言,所以他們覺得不違法
那我就覺得很奇怪,今天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已經判成違法了

那我覺得部長你們應該就要尊重行政法院判決
而不是告訴我說因為我覺得不違法,所以就不違法

而且,如果委員他會被騷擾,那我們也知道,有沒有違法事要公益與私益去權衡
那我們希望部長就公益與私益要怎麼權衡來回應

那你說,所有的結果都有當場宣布,
一月十五號的審議會議,鄭麗君立委就講說,
他們很多東西都是用共識決,變成「鼓掌通過」,甚至帶回家投票的
那請問一下,這是鄭麗君委員理解錯誤,還是部長你沒有回應呢?

再來,你說內容很好,而且教師跟學生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那,我就想請問一下,那編課綱幹嘛?
既然課綱這麼沒用,教師都不用照著他教,那編課綱幹嘛?
那我們今天也不需要微調,乾脆撤回了
為什麼教育部要堅持這麼沒用,又這麼具有爭議性的課綱呢

奉勸各位教育部的官員,怕熱就不要進廚房啊!
如果你們沒有被判違法就要收回的擔當
如果你接受社會檢驗,大家都說黑箱
很多人認為有爭議,你們仍然不肯承擔的話
那我建議,不要走從政這條路,可以另尋他職



部長跟各位沒有回答,字數問題
教育部說他們只調了 23% 的字數,聽起來好少喔!
只有四分之一,可能只有四分之一不到
這種審法字數,真的很少嗎?

「今天好熱」跟「今天不熱」,只差一個字
「馬雅人被西班牙人滅亡」跟「馬雅人把西班牙人滅亡」,也只差一個字
意思卻是完全相反

我不認為,教育部用字數來回答我們具有任何的效力
我建議教育部馬上回應我們關於字數的問題
更何況,有些人算出來是 30% 的差異,有些人算出來是 60% 的內容差異
那究竟要用什麼標準算,麻煩告訴我們

第二個,你剛剛有回答的
爭議不考,究竟是什麼爭議不考
我們覺得的爭議不考,還是坐在台上的四位官員覺得的爭議不考
究竟差別在哪裡?麻煩你趕快回答

再來,麻煩你直接回應我們
今天在黑箱,並且在有這麼大的爭議狀況下
你要不要暫停課綱,要不要撤回
要不要把這個具有高度社會爭議的東西重審
並且讓社會可以放心

我認為啦,如果部長你要繼續回應這種摸不著邊際,而且不正面回應
我建議不要浪費其他三所學校的時間啦,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