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6-03

台美:部隊結盟,軍隊結盟,國度結盟

Comment
The alliance between the regiments is actually based on armed forces as a whole, or on the alliance between nations.


The fact that the 601 Air Cavalry Brigade and the US Army 25th Aviation Regiment have similar military assets, combat missions and environment indicates that the alliance will expand their combat radius and support each other.  The 601 might have the ability of landing on the US and JMSDF amphibious vessels.

The equally important information is that the 7th Psychological Operations Group, established in Okinawa, 1965, is activated to be a Regular Army unit from the US Army Reserve.   
Other POGs are still on line, which suggests the coming back on line of the 7th POG is to meet a new mission in East Asia. 

And the function of POG gives us some hint of civil affairs administration.    Revised at 1230

部隊與部隊的結盟,必然是在軍與軍,以及國與國的基礎上進行。

陸軍航空601旅與US Army 25th Aviation Regiment「編配機種相同、且作戰任務及環境具高度相似性」,結盟的意思是,戰力頓時延伸。
未來,假使601旅如第25戰鬥航空旅,一樣具有降落兩棲戰鬥艦的能力,也不奇怪了。

在台灣,又有團體要趁機大張旗鼓了!可惜,他們不會看見自己西裝褲背後的大洞!


美方主動 601旅、美25戰鬥旅締盟○自由 (2015.06.03)
台美斷交後 締姊妹旅首例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美軍事合作獲重大具體進展!在美方主動示意下,我國陸軍航空601已與美國太平洋陸軍第25戰鬥航空旅締結為「姊妹旅」,雙方今年將推動進行相互學習及聯合演訓等計畫,這也創下我國與美國斷交之後,台灣主戰部隊與美方戰鬥部隊締結姊妹旅的首例。

此外,軍方總政戰局政戰總隊心戰大隊去年十一月也與太平洋司令部第七心戰群簽署「合作協議書」,雙方將建立「戰略溝通平台」及推動互訪、輔訓及聯合演訓計畫,未來台灣若遭逢戰亂,資訊傳播管道遭中國封鎖時,即可透過這個管道由美方提供協助,甚至是進一步接替執行任務。

夏威夷 台美重要合作基地
軍方高層人士說,這兩項重大的軍事合作案,都是在美方主動示意下,雙方密集接洽協調進行,兩案的完成簽署,也代表我國三軍部隊與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有了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夏威夷儼然成為台美重要的合作基地」。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指出,凡是有助於我國軍事交流的活動或是事項,國防部樂觀其成,但對於相關細節不作評論。

行政院各部會每年會提列重大政策績效的管考作業,並接受國發會管考追蹤,一三年度各部會施政績效報告已在上週陸續公佈,國防部在報告中,就將這兩項與美國軍方的合作案,列為重大施政績效。

將推動聯合演訓 學習交流
報告中指出,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及P-3C長程定翼反潛機等對美重大軍購,已陸續返國並由美方協助完成接裝,大幅提升我國地空整體作戰、聯合制海及監偵能力,「其中我國陸軍航空601旅與美軍太平洋陸軍第25戰鬥航空旅,為亞太地區編配機種相同、且作戰任務及環境具高度相似性之部隊,特於今年(指一三年)締結為姊妹旅」,持續推動相互學習、經驗交換及聯合演訓,象徵兩國軍事合作關係持續深化。

我心戰大隊 也與美軍結盟
報告還表示,我國在一三年十一月完成國軍政戰總隊心戰大隊與美太平洋司令部第七心戰群合作協議書的簽署,並持續納入軍事交流平台,以短中長期交流規劃,建立資訊平台、專家互訪、機動輔訓、聯合演訓及裝備獲得等合作項目,以吸取美軍心戰部隊經驗,提升我政戰專業能量。


結盟美兩部隊 有助我突破共軍封鎖○自由 (2015.06.0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昨天指出,美國第廿五戰鬥航空旅機動力超強、火力強大,第七心戰群則曾在波灣及阿富汗戰爭中有傑出表現,我國陸航及心戰兩個部隊與其合作結盟,對我整體戰力將有重大助益,更有助我國突破中國可能對台進行的封鎖作戰。

25戰鬥航空旅機動力強、第七心戰群參戰經驗豐富
官員表示,美軍以累積波灣戰爭及阿富汗作戰的經驗,在二○○七年將陸軍航空部隊的編組及運用,做了重大調整,在全球各地部署了性質不一的航空旅,包括集攻擊與偵察於一身的戰鬥航空旅(又分重型、中型及輕型)、特遣航空旅戰區航空旅(定翼機與旋翼機混編)。

他說,部署在夏威夷的美軍第廿五戰鬥航空旅,主要裝備與我國陸航六一旅相同,包括阿帕契攻擊直升機、OH-58D戰蒐直升機及黑鷹直升機,但第廿五戰鬥航空旅配置的阿帕契直升機比六一旅多,屬重型戰鬥航空旅,六一旅目前配置有廿九架阿帕契直升機,較屬於中型戰鬥航空旅性質。

官員還指出,第廿五戰鬥航空旅由於任務需要,經常需要開赴亞太地區緊急執行任務,「是連同後勤及修補支援單位,整個旅一起走」,但台灣由於面對的威脅狀況不同,駐地固定,因此後勤及支援單位並不用隨同部隊移動。

他特別表示,第廿五戰鬥航空旅部署在夏威夷,經常要執行海域及跨島增援、攻擊偵察任務,直升機經常要降落在各型軍艦上,美軍第廿五師指揮官日前就曾搭乘第廿五戰鬥航空旅所屬的直升機降落在一艘LCS濱海戰鬥艦上,這一點與我方運用並不相同

第七心戰群方面,官員說,第七心戰群參戰經驗豐富,過去在波灣及阿富汗戰爭期間,都可看見第七心戰群的身影,屬於美軍多個特戰部隊之一。過去雖然一度因為任務調整為預備部隊性質,但在美國重返亞洲或是亞洲再平衡的政策之下,第七心戰群也已恢復為特戰部隊之列

官員說,美軍心戰群的功能,主要是滲透敵軍佔領區建立通訊據點及透過管道建立民心輿論,並在接管特定區域後,建立初步的民事民政功能,近年則增加「戰略溝通」功能,能有效取代政府組織的對外發言溝通功能;我國政戰部隊早年的業務及定位與此類同,但我國原本在各軍團級單位設立,具有特戰性質的政戰連(政戰特遣隊)已經裁撤,功能已較美軍單純許多。


美太平洋司令部 台美軍事合作重地○自由 (2015.06.03)
記者羅添斌/特稿
我國陸軍航空戰鬥旅、政戰總隊心戰大隊分別與美方太平洋司令部相關部隊簽署合作協議書,加深台灣與太平洋三軍部隊的軍事合作,我三軍部隊密集往夏威夷跑,也讓夏威夷成為台灣在海外的重要軍事合作基地。

國軍赴夏威夷 由參訪觀摩提升到聯合演訓
美台斷交後,美方對於現役人員來台多有限制,但也留下一個互動窗口,讓台灣一定層級以上的官員,可參與太平洋司令部外圍智庫在夏威夷所設的訓練團隊,讓台灣的現役將領、外交及國安官員,與相關國家官員代表進行研討。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負責亞太及印度洋地區的區域安全,轄有官兵近卅萬人,台灣位居東亞第一島鏈的樞紐位置,又能適度箝制中國機、艦進入第二島鏈,歷任太平洋司令重視台灣戰略地位,自然不在話下,也想方設法加深台灣與太平洋司令部三軍部隊的合作關係,雙方實質關係深厚不在話下,只是卡了一個中國在旁邊,有些話無法也不便公開講明白。

面對中國軍力崛起,直接承受壓力的太平洋司令部自然備感威脅,在美國政府戰略指導下,台灣的二代兵力包括F16戰機、美國系統的派里級軍艦等,都加裝了過去只有美國盟邦才有的Link16戰術數位資訊網路,台灣的主戰戰機、軍艦,可以即時將相關數據傳送到美軍第七艦隊運用,也將兩國海空作戰兵力拉在一起,這已形成某種程度的軍事盟友關係。

此外,過去台灣軍事官員到太平洋司令部相關單位,大多以參訪拜會性質,但近年不僅由個人放寬到部隊,更由參訪觀摩提升到雙方部隊的聯合編組演練,加上美方放寬限制,同意美軍現役少將來台參訪開會,還先後邀請台灣前後任海軍司令陳永康上將、李喜明上將,擔任太平洋艦隊司令、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交接典禮的貴賓,又在排除中國之下,邀請台灣陸戰隊將領出席太平洋司令部兩棲部隊領導人會議,這些發展都在在顯示,台美之間,以及國軍與太平洋司令部三軍部隊的合作關係,已經越來越緊密。


3 則留言:

  1. By 路人甲
    再補充一點,就算沒有敵人會攻擊台灣,因位於地震帶,國內核電廠皆屬具高度發生核災風險之發電廠,萬一不幸真正發生各種大小核災時,沒有軍隊介入救援與管控,地載人稠的台灣勢必被恐慌從內部瓦解整個國家。縱使核災發生只是小型的,對台灣都是難以承受之重,缺乏軍隊支援與管控是不可能穩定內部情勢。
    台灣的災害防護作戰部隊,目前應該只有針對天災防護支援部分有作戰能力,對於核災、化武災害及病毒災害作戰能力應該相當薄弱,需努力加強。

    回覆刪除
  2. Does this mean the US military replace Taiwan military any time without any official permission because everything is already compatible?

    Based on Taiwan autonomy described States Department, autonomy state is not allowed to have its own military and cannot decide its own foreign policy. Otherwise autonomy state has all the rights any other 50 states of the United States. Autonomy state can elect its own governor, but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will send one higher officer to supervise the governor, executive branch, legislative branch, and judicial branch. The Federal laws should be enforced in autonomy state, but still autonomy state can make suitable laws to the autonomy state.

    by Eachou Chen

    回覆刪除
  3. By 路人甲
    我想留言對改善國內軍隊的一點建議,被刪到剩一小段內容。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